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3月29日

One Night Stand

下班後回到家裡,一如往常的打開電腦上網,門習慣性的只拉上門簾半開著,讓新鮮空氣進來...

一隻漂亮的小貓咪不知從何處冒出來,一點也不怕生的開始在我家自顧自的逛了起來,"Hello there~~",我輕聲的說著,生怕驚動了我這小小的不速之客。

小貓咪有著漂亮的黑色捲毛,眼睛大而靈動,胸前一小撮白色的毛,看起來很神氣;不像有些貓咪聽到聲音就一溜煙的竄走,也不像有些貓咪看到人就跑過來摩擦著我的腳喵喵叫渴求撫慰;小黑貓像是理所當然的客人般,在我家的客廳裡安靜地逛了一圈,爬到椅子上看東看西,到處聞聞嗅嗅;而我也像是個理所當然的主人般,任他走走晃晃...偶爾開口喚他,也只換來他短暫的注意力,這個房間的所有一切,似乎都比我這個人有趣的多。

"喂",我有點著惱,拿起手上還剩一段棉線的小牌子,企圖吸引他的注意力...

棉線果然對貓咪有著無比的吸引力,他聚精會神的看著,咻一下衝過來想要看看這到底是什麼玩意兒;小傢伙的動作奇快,我一不注意就被他把棉線給抓走了...抓抓咬咬之下,小貓咪赫然發現這東西一點也不有趣,拋下又跑去探險了~~

我決定假裝專心的趴在床墊上玩我的電腦不去理他,一邊偷偷注意他的動靜;小貓咪巡視完我家的環境之後,決定最舒服的地方應該是我的床;於是老實不客氣的竄了上來,靠在我的身邊趴下,讓我輕輕的撫摸著他的頭頸,還有脖子下面那塊軟綿綿的地方;小貓咪顯然對這樣的服務很感到滿意,眼睛開始瞇成一條細線,我伸出我的手臂讓他靠著,一邊拉過被子(註一);一人一貓就這樣舒服的打起盹來...

一個一如往常般的晚上,一個萍水相逢的不速之客闖進了我的房間,鑽進我的被窩裡;我們之間沒有主從的關係,沒有附加的條件;我沒有對他大呼小叫的趕他走,也沒有諂媚的拿出餅乾牛奶求他留下來;我們之間,只有小貓咪偶爾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規律起伏的心跳,和我遙遠記憶中的,一點溫暖...

後記:好幾年前,曾經養過一條很可愛的貓咪Wasabi;那是朋友家的貓剛生下來的小貓,找不到人收養;我看他可愛,而他也和我投緣;他很小的時候我把他放在口袋裡,露著一個小小的頭出來;偶爾也放在肩膀上,假裝自己是金銀島裡面的海盜;Wasabi 之所以叫Wasabi,就是因為她的性格夠嗆,除了我之外誰的帳也不買;Wasabi是隻很愛冒險的貓,在我家的花園裡面當山大王,有時候踢到鐵板被外面更兇的貓欺負了,咬出一個傷口,就會跑回家唉唉叫讓我給她上藥;Wasabi 平常雖然在外面野慣了,但是我每次車子快要開到家時,才剛轉入車道,就可以看到她飛奔而來在門口迎接我等我開門,我相信她聽引擎分辨車子的功力,可能不在我之下...

我養了Wasabi 好幾年,之後父母親決定把在這邊的房子賣掉,而我要在外面找房子住;新房子不能養寵物,只好把Wasabi 先寄在這邊的一個叔叔家裡,叔叔心腸好,家裡收留了數隻不同的貓咪,多一隻並不是問題;誰知道Wasabi 只認識了自己這活了一輩子的家,到得叔叔家裡,才剛打開貓籠,就一轉眼跑不見了,我從此再也沒有看過她...

我之後,也再也沒有養過貓了...

小黑貓的出現,喚起了我記憶中些許的回憶;我想那應該是鄰居養的貓吧?要是能常常來我家作客,可有多好...


Brotherhood (or sisterhood maybe?) Oi?
註一:啊~~我明天要洗床單了啦...
註二:圖為Wasabi 的兒女們,可愛到要命了啊~~~ 可見媽媽有多俏..

6 則留言:

  1. 過敏啊,跳蚤啊...我先想到這些.
    想養,尤其想養貓,但是家裡那口子不配合.

    回覆刪除
  2. 對啊, 其實我也有這考量, 所以我只敢放他在客廳晃盪, 沒讓他進房間重地(我客廳有擺個床墊有時會趴在那邊打電腦... 也算是有床不睡要睡地上的那種).. 然後他走後就立刻把床單捲起來準備要拿去洗了~~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貓還滿愛乾淨的,常常自己會舔來舔去幫自己洗澡...而且也不會臭臭的...

    回覆刪除
  3. 養貓比養狗乾淨省事,雖然我喜歡跟狗狗玩,但是狗兒跟小孩一樣要人家照顧要人家陪,貓咪相對獨立,又很會撒嬌,我喜歡他們這個調調。

    不過我早年讀到一篇愛貓人的文章 --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那人說貓就是有跳蚤,怎麼都除不掉,是真的嗎?

    回覆刪除
  4. 不會啊... 可以去寵物店買貓咪專用的flea collar.. 我以前沒什麼這方面的問題~~

    不過後來有聽說貓咪的毛有時會引起呼吸道的問題, 而且畢竟貓咪在外面野來野去抓鳥抓貓抓老鼠~~ 所以Wasabi 長大後就不太讓他跟我一起睡了...

    話雖是這麼說.. 但是睡著時他硬要來湊一腳有時是很難掌握的.. Wasabi尤其喜歡在我睡著時從我肚子上踩過去... 很可惡啊~~

    貓狗的性格的確就是這樣...改天再寫一篇貓狗大對決好了(之前室友養了兩隻貓一隻狗啊..)

    回覆刪除
  5. 我想起我家小咪
    每次回家,只要我"定"下來(坐了一陣子),牠確定我ㄧ段時間會在那個位子上,就會輕腳的摸上來,在我身邊,不知道是我陪牠還是牠陪我就這樣一下午...
    但是,我討厭牠老愛在我睡著後窩在我的頭旁邊,除了熱以外,尾巴掃來掃去,厚!!沒辦法睡啦...
    啊~~我好想牠喔~~~

    回覆刪除
  6. 拜尔和辉瑞都有专门消灭跳蚤的药水,一个月用一支,特别管用。Flea control collar一般都不好用的。
    我的大猫儿子如果天冷的话,会钻到我的被窝里,我喜欢搂着它睡。他就像一个真正的小人儿,枕着我的胳膊,或者把它毛烘烘的脑袋挤着我的下巴,靠着枕头边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