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3月23日

關於我是個正直的男人

前幾天上去威靈頓訪友,在Lower Hutt的商場裡面看到歐舒丹(L'OCCITANE)(註一)的店家,如獲至寶似的進去繞了一圈然後買了一瓶他家的薰衣草潔淨洗髮乳,剩我的朋友在外面張大嘴巴,一付莫以明狀的模樣...他的納悶我可以了解:一來他是覺得這個店基本上就是賣女性用品的地方,我一個大男人進去消費真是奇怪... 二來超市裡面僅有便宜又大瓶的洗髮精,為什麼會有人花個三五倍的價錢來買這一瓶小小瓶的又貴的要死的玩意兒?

他的第一個疑慮我可以完全了解,基本上我也是克服了不小的心理障礙之後才走進去的...但尼丁之前也有一家歐舒丹,但是我從來沒在裡面買過東西,這家店後來倒了,我自覺要付起小小的責任,要不是我為了顧著我男人的面子,說不定他今天不會死啊~~(註二)

他的第二個疑慮在我曉以大義之後也豁然而解,男人有兩大恐懼,一怕下面小弟不爭氣,二怕上面頭頂不長毛;當我說這玩意都是天然萃取,"應該"比較不傷髮質時,他頻頻點頭,立刻了解,不需我再多費唇舌解釋;這,就是男人之間的默契啊...

昨天跟朋友當成笑話般提起此事,她建議我考慮應該要"出櫃",還很貼心的說她不會介意或因此就討厭我的,我才發現這個事情的嚴重性...這幾天我的網誌充滿了關於愛情,買包包,學燒菜的種種主題;自家玩不夠,還跑去別人家裡面討論女權和Brad Pitt的腹肌有多壯多好看,再加上現在勸敗保養品,種種行為似乎已經超過所謂"新好男人"的標準線,進入"新好娘的男人"的那一塊;想起國中的公民道德課本有關"已偏蓋全"的種種教誨,讓我覺得我必須要慎重的澄清一下:

「我真的是個正的男人啊」!!!

就像Vinta 提到的: "每個男人的硬碟裡都有一個D槽",身為一個正的男人,我當然也有這個D槽,不過去年年底我的硬碟損壞,30G珍貴的生態紀錄片從此付諸流水,讓我無語問蒼天,如今只能看著別人的D槽暗自羨慕...

除了D槽之外,其他還有很多的跡象證明我是一個真男人:比如說我房間常常有點小亂,洗澡只需要五分鐘,聽到汽車引擎聲會有興奮感,以及看了好幾遍"Into the Blue"等等...

這些特質,其實是可以跟我喜歡作菜,用資生堂的洗面乳和極致深層去角質霜,歐舒丹的薰衣草節潔淨洗髮乳 ,柔軟的大浴巾和埃及棉的床單的選擇和平共存的;聽起來可能有點奢侈,但是就像吾友網誌開宗明義的說"享受單身,品味人生",誰說生為男人就不能用天然又香香好聞的洗髮精,充滿細緻泡沫的洗面乳,和軟軟似綿的床單?如果我家有浴缸,我也想要沒事就來個海鹽還是精油的泡泡浴啊,了不起上面放個航空母艦增加一點男子氣概罷了... 而且,我覺得我還好啊,至少我還是無法了解為什麼女生要用那麼多化妝棉,那到底是幹麻用的啊?

話說回來,我以前也不太是這樣的,要怪其實要怪那個之前在百貨公司資生堂作專櫃的艾蜜莉,臨走前還留個半瓶歐舒丹洗髮精的室友紅寶,買包包從來不眨眼現在在LV專櫃的安琪,和那個學設計超愛買衣服還看到什麼都喊便宜的獅子男...

我真的很正,我只不過是個交友不慎的天秤座而已...

註一:歐舒丹來自法國南部充滿陽光的普羅望斯,我發現有四個字的地名都聽起來威風又浪漫啊,像是普羅望斯,托斯卡尼,坎特柏里,一聽就覺得是好地方,三個字聽起來就太短,而五個字太長....

註二:他關門那天我沒趕到去給他捧場,全部半價啊,我恨~~~

24 則留言:

  1. 嘿,有魅力的男人不是鐵金剛那型,而是鐵漢柔情那種;前者是機器人,誰愛啊?後者的重點是有了「柔」,所以要回頭謝謝艾蜜莉、紅寶、安琪、獅子男,不然你這個「正直的男人」怎知道What Women Want?

    回覆刪除
  2. 對了,我要推薦一下婚友網站或婚友社。

    一般我們聽到的都是負面,可是我有位朋友用了Match.com說不錯(以前她透過網站交往長距離的男友則不好)。還有,我家最近頻頻被用來當樣版家庭,因為老公的大哥終於透過婚友社開始約會,女伴都會帶來。

    有約會有差,喜上眉梢。

    回覆刪除
  3. Dear Solo:
    你這種叫做“metrosexual”,請讀wikipedia的定義。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trosexual

    所以你不要緊張。我完全相信你是“直”的,“直”的男人也有用歐舒丹的權力,你放心!而且現在metrosexual很紅,想貝克漢就是一枚。他常和他太太去做指甲。So there!

    回覆刪除
  4. To Judy:

    哈哈我是感激她們啦,不過認識她們之後到不覺得多了解女人的想法多少,東西買了很多是真的...:P 等於是引領我提升我生活的品質啊....

    嘿..那電影還滿有意思的..

    婚友社啊?我可能還要調適一下自己的心情吧..一來看到婚那個字就昏了,二來但尼丁超級小,所以我從台灣認識的多半也是會長距離...而且我其實以前有晃過一下下,在諸多美女中要靠短短的一些簡介資料找到適合的人,還滿靠運氣的呢...

    等我再SAD一點(single, available and desprate)可能就會去試看看了.. :)

    回覆刪除
  5. To: 獅子老師

    對啊, 我也是這樣解釋給我朋友聽的...
    不過我也不是刻意去當Metrosexual耶...
    不知不覺的就變成沒那麼macho粗糙了..

    其實會一天到晚跑去gym練腹肌的男人也是滿metrosexual的....儘管看起來很威風啊~~

    回覆刪除
  6. 原來貝克漢跟太太去做指甲啊,嘖嘖嘖,難怪一身打點的無懈可擊(除了有些時期的髮型)。

    Solo別等到SAD時期啦,婚友社如有可靠的值得一試,多認識交往。我老公他大哥從未結過婚,直到49歲才開始用婚友社,前面浪費太多時間工作+寂寞。另,美國網上的eHarman.com 經常打廣告,有Personality Profile說要填個25分鐘,聽起來蠻詳細的。我沒認識的人用過,不過有很多的報導。

    回覆刪除
  7. eHarmony網站如下,上面留言少打一個字母:
    http://www.eharmony.com/

    回覆刪除
  8. 怎麼歐舒丹最後變成婚友社啊~

    基本上 我看你是抒文以明志吧
    怕真有人以為你是gay.....

    話說回來 gay is girls' best friend. 也許你應該先出櫃 讓人家失去戒心 然後再對她說 "妳的魅力讓我變直啊~~~"

    :D

    回覆刪除
  9. macallan:因為用歐舒丹只能美髮,婚友社卻能驗收歐舒丹貴得要死的成效呀~

    妳的網站很有意思,我喜歡。

    回覆刪除
  10. 「生態紀錄片」是在紀錄什麼啊?
    精子的一生嗎?

    回覆刪除
  11. To: VC

    噓...當然不是啊...那種紀錄片怎麼會好看...而且你仔細想, 不是每部紀錄片都會出現精子他那令人厭惡的一生的...(那是松子的弟弟嗎?)

    我看的都是某種靈長類動物的社交生活紀錄啊...雖然大部分時間這種動物的活動範圍都在室內...但是有時候也會在巴士上或是山裡面... 深富教育意義呢...

    唉..說再多都已枉然... 我的硬碟不爭氣, 全部毀了...

    VC 要好好保護你的D槽啊...備分是重要的..失去是痛苦的.. 人都是這樣, 往往失去後才知道要珍惜啊...

    不如你在我這放一份offsite backup如何?

    回覆刪除
  12. To Macallan:

    其實自從我昨天在百貨公司看到一個男性彩妝師之後, 我發現自己跟他比起來真是充滿了男人味啊!! (他好像有在整理他自己的睫毛啊.. 長長捲捲的..還背個LV的水桶包包)

    這招的確高啊..要當人家的boyfriend, 先做人家的girl friend是嗎? 而且這種情況下女生不但不會介意你出爾反爾, 反而會覺得自己有扭轉乾坤的魅力呢...

    回覆刪除
  13. To: Judy

    剛剛去看那個eHarmony的站, 居然按進去一個online marriage counseling service啊... 害我一頭霧水...我真的有去對地方嗎?

    他還有做personality profiling.. 我以前就在想找對象是不是也可以做個Myers Briggs那樣的東西, 畢竟結婚也算是一種Team Building 吧....

    嗯嗯 我找個時間偷偷的去試看看... 如果真的事成那還要包個紅包給Judy姐哩~~~~~

    Macallan的網誌真的不錯吧.. 雖然每篇都短短的但是韻味無窮啊.. 常常給我許多啟發 :D

    回覆刪除
  14. solo:確定一下去的是這家:
    http://www.eharmony.com/servlet/about/news/newsroom 主流媒體報導很多,包括Wall Street Journal,電視廣告說personality profile免費。就不知道是否參加者都在美國。

    說得是,應該是像Myers-Briggs的性格特質觀念。紅包喔,好意心領啦,祝你好運!

    回覆刪除
  15. 放一份在你那裡也是可以啊~
    不過我要怎麼給你?
    用網路的話會傳到死掉......

    回覆刪除
  16. To JudyM
    謝謝妳的稱讚

    我也要來試一下婚友社 :)

    回覆刪除
  17. to Solo

    說啟發太沉重

    誤導比較合適些 XD

    回覆刪除
  18. To VC:

    嗯 那得好好的從長計議一下啊...

    回覆刪除
  19. 說到Match.com我很有共鳴,原因不是我用過,而是坐在我後面的同事,就是上這個認識了她先生。而且,我發現身邊越來越多的人,都是透過網路尋找到幸福的。看來,我可以考慮一下了~喵~

    回覆刪除
  20. To Joyce:
    真的那麼厲害啊!? 我之前也有去偷偷看一下... 覺得眼花撩亂啊... 原來海裡面的魚太多也是一種煩惱...

    哈哈你先去試試..成功來電的話要跟我說哦...

    回覆刪除
  21. 其實我的D槽早就爆滿了...
    已經挪用E槽的空間了@@
    (我是懶人...懶得買新硬碟...)

    回覆刪除
  22. 這...怎麼聽都像是在跟我這個只有C槽的人炫燿啊...

    回覆刪除
  23. Dear Solo,

    你的部落格真是給了我一個哈哈大笑的夜晚,
    我剛剛才和獅子老師說:天哪,真的「好娘」啊!:)
    光看你會出沒的地方:九個中就有五個是我會收看的,
    (草莓、壽司、獅子老師和胡桃,
    另一個不用說,我不看,沒有人理啊...)
    而我真喜歡這篇文章,如果你要「出櫃」時,
    我保證,我還是會把你當成好文友的。(不過我猜你很「直」。)

    P.S. 光這篇留言,我修改typos「妳」就好幾次了啊!^^

    回覆刪除
  24. To Bechild:
    我..真的很直...-_-
    現在再看一遍, 其實像Chandler 也是很享受泡泡浴啊, 有一集他就是失業後在家裡面一天到晚泡泡浴, 還覺得那個 sea salt felt very intersting XD 笑死我了...(問題是拿Chandler 來比喻我很直好像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啊)

    還有還有, 我近日已經捨歐舒丹而改用Lush的刺激和深層潔淨頭皮的洗髮精護髮乳了...雖然我和我爸頭髮都很茂密, 但是這種事情是預防勝於治療的啊... 有道是:"有髮堪護直須護, 莫待無髮對鏡哭" XD

    喔 還有其實我們書籤重疊一定不只五個, 還有下流美和紐澤西那位我也會常去串門子 :D

    最後, 感恩你把"妳"的typo 都改過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