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3月4日

我愛我的新包包

Path to New World
但尼丁是個鳥會生蛋(註一)的小地方, 沒有京華城, 沒有微風... 基本上跟台灣比, 這裡的百貨公司不像百貨公司, 跟美國比, 這裡的Mall也不能叫做Mall.... 總之全城能逛的地方就是一條喬治街, 一個下午可以逛完, 然後逛完了下面就沒有了...

不過麻雀雖小, 但尼丁也是有地方吃喝玩樂買衣服, 尤其這裡買衣服有一間很妙的店, 叫做VOID, 賣的雖然是名牌(註二), 可是為了迎合學生的口味, 打折打的很凶悍, 常常有個架永遠打五折, 然後有個箱子裡面亂堆一些像是在擺地攤一樣... 曾經有個朋友在奧克蘭看到兩百多的外套捨不得買, 結果下來時發現一件在堆箱子底部才賣三十....

正是因為這個神奇的特質, VOID變成我和許多朋友特別喜歡去逛的店, 也因為這個特質, 基本上我從來不在那家店買標價的原價, 你我(還有那家店)都知道, 只要能夠忍耐, 等待, 而且運氣又夠好的話, 什麼名牌都有換季的一天, 什麼價錢都有打折的一天, 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 有些闊氣的人會花原價來買, 有些比較省的人會趁打八五折, 七折的時候來買, 而千載難逢的大出清, 大特賣, 往往也只有那些耐力超強, 視錢如命的守財專家才會碰到...

話說去年的某一天, 我在VOID看到一個包包, 長的還不錯又有質感, 結果翻開標籤一看, 紐幣六百, 台幣萬三, 當下我二話不說, 掉頭就走.... 開始了一場我與店家之間, 耐力的競賽... 誰肯等待, 誰就贏了, 之後的幾個月, 我每次經過這間店, 都會去摸摸這個包包, 跟他說說話, 放在身上比一比, 然後揮揮衣袖說再見... 我就是這麼一個有原則的人, 而我的原則就是, 在VOID裡面決不買沒打折的東西.... 咱們就這麼耗上了...

話說春去秋來, 幾個禮拜前的某一天, 和朋友去逛VOID, 赫然發現所有包包一率七折, 而我看中了許久的那一個, 還安然無恙的躺在那裡等著我把他領回家.... 當下我二話不說, 掉頭又走... 畢竟雖然是打折了, 但是我還是要優勝劣敗, 天人交戰一下... 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我這個人還真不乾脆啊...)

之後的幾天, 我和我辦公室的同事討論了一下, 不過我辦公室的同事基本上都是KIWI(註三), 道地農莊長大的紐西蘭人, 天天就是看球賽, 喝啤酒, 以拆裝電腦, 安裝詭異軟體為樂(We are IT boys), 聽到那個包包的價錢, 莫不以"這個人頭殼是否壞掉", "難道這個包包會生黃金"的詭異眼光看我... (我跟他們畢竟只能聊Vista有哪些新功能啊....) 我也曾經和幾個台灣來的朋友提過, 不過他們也是一副"想買就買啊, 你到底要說幾遍"的態度對我.... 唉, 人生就是這樣, 真正需要敗家損友推你一把的時候, 身邊一個人都沒有....

想那麼久不是沒有理由的, 通常要我出手的標準是五折, 五折以下往往我會忍不住不需要的東西也開始亂買, 五折以上就算很想要也是ㄍㄧㄣ的要命思考再三, 七折是個神奇的數字, 表示我和店裡老闆妥協了, 他沒贏我也沒輸, 這場平手, 咱門下次再來....

今天下午, 我終於下定決心, 要把這個包包迎娶入門(只差沒挑個黃道吉日然後告知高堂父母了吧), 看著我毅然決然的走進去, 掏出我的美國運通卡, 跟老闆對看了一眼, 然後很乾脆的就刷了下去(反正要痛也是付卡費的那天才會痛啊, 這樣我還有55天勒), 回到家後愛不釋手的為他拍照, 細看一針一線, 真是從頭到尾都充滿了質感啊....

L1030514
L1030515
L1030516
L1030517
註一: 越鄉下的地方, 鳥才越會生蛋吧....
註二: 所謂名牌, 其實根本不到國際精品的等級, 了不起就是一些Street fashion 像是Diesel, Energie 等等
註三: Kiwi 是當地紐西蘭人對自己的通稱, 也是奇異果, 奇異鳥的名字.....

14 則留言:

  1. 果不期然, 包包拿到辦公室裡面, 印度人同事投以讚嘆的眼光, 嘖嘖讚賞, 農場長大的那位看了一眼, 問我說: "這個包包是新的喔, 怎麼看起來這麼舊".....

    我無言啊~~~

    P.S. 我真是越來越像女人了 Orz 要快去做一些有男人味的事情來互補一下

    回覆刪除
  2. 猜你回家之後,打開包裝那種期待的心情,
    就好像小時後第一次收到生日/聖誕禮物一樣,
    粗魯的將包裝紙撕爛,
    緩緩的把包包拿出。

    XDD

    回覆刪除
  3. 其實是立刻一路背著空包包回家啊..XD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還不賴啊....

    我剛剛仔細想了想,我買東西對於打幾折好像沒有特別的喜好,基本上...我好像沒有邏輯啊

    回覆刪除
  5. To YSOBORED:
    這根本就可以算是藝術品了啊~~~

    仔細想想, 打幾折對我來說有非常大的影響力啊, 我還可以分類列表:

    九折: 真是沒誠意
    八折: 看看就可以
    七折: 可以來考慮
    六折: 嘴微露笑意
    五折: 整個很滿意
    四折: 我滿心歡喜
    三折: 根本是天意
    二折: 不買被雷劈
    一折: 通通帶回去

    回覆刪除
  6. 我還做起打油詩勒
    真是瘋了

    回覆刪除
  7. 沒想到大草原會把一個人逼瘋啊....竟然還寫起打油詩了你....

    我都是

    不管哪一折,通通刷下去

    不過通常月底爸媽收到帳單....我都會被念到死啊....

    回覆刪除
  8. 唉 放羊的生活過多了沒事只好來寫寫打油詩....

    好個"不管哪一折通通刷下去", 有膽識, 有氣魄, 不過.. 我想你這種好日子大概過不了太久了 (趁著在巴黎最後幾個月給他狠狠的刷吧 哇哈哈)

    回覆刪除
  9. .........整個無言

    那個掀起來的一角是故意的吧!?

    回覆刪除
  10. 唔...覺得真是太有質感了以至於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嗎? 那掀起來的一角若隱若現的很棒吧~~ XD

    我瘋了 :P

    回覆刪除
  11. I know this is an old post. But I just have to say "I love your bag"!! It's a great buy.

    回覆刪除
  12. Yes!!!!
    I've been to the Diesel store in Taipei and New York, and still think this bag looks the best! So glad I bought it!! :D

    回覆刪除
  13. I have a simulair style bag that I bought in Rome for 100 Euro. It's really dingy looking and discloured now due to daily use. But I love it, I even dreamed about going back to the same store to purchased another same bag. (clearly, it shows how much I am obsessed about my possession)

    ps. I enjoy reading your life the past few weeks, gives me a glimpse of life in south equator. For some reason, the distance between New Zealand and Vancouver doesn't seem that far any more . Through your words, I relived some of my berried memories of Taiwan(Taipei) and a identity of traveler of life.

    Carol

    回覆刪除
  14. Carol:
    100 Euro? What a bargain! I think somtimes it is the dingyness that gives it life and make it unique. Talking about obsessed with my possession, I once bought two identical boots (one a little later) just because I think I will worn out the pair I got (OK, so it is on sale, too :p)

    Ha I've been to Canada and it is strikingly similiar to New Zealand! Same beautiful natraul environment, full of resources but a small population, and a British background!! But I have to agree with you, that living in a foreign land is a feeling that only us rootless travelers can relat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