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6月16日

關於我的聲音 (1st Take Again)

前幾天跑去看 Judy 的網誌,看到她把自己在廣播電台的節目放在網誌上,覺得好好玩;畢竟平常看一個人的文字,不見得就能聯想到這個人的聲音,而想像中的聲音跟現實中的又完全不一樣;現在科技發達,要玩部落格也可以把影像,文字,聲音,圖片全部加在一起來做一個多媒體的感官經驗(多媒體這個字在十年前大概就像Web 2.0 一樣紅啊,另外一個差不多紅的是Virtual Reality 虛擬實境)。

不過嘴巴上說說容易,更正,電腦上打打字容易,我從來也不知道嘴巴上要說說有這麼難;一開始是對著電腦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接下來是一邊說一邊覺得自己超級蠢,然後聽到自己的聲音又忍不住想要殺掉重錄,勉勉強強錄了超多次,剪接了半天,花了兩個小時,終於做出來這個兩分鐘的聲音檔,果然有練過的人就是不同,我聽 Judy 劈哩啪拉不停講連講十分鐘,內容流暢,言之有物,聲音美妙,完全不會像我要...嗯...啊...我想...這個...大家辛苦了....的結巴,總之,我發現我完全失去了小時候講相聲的天份啊。

其實這也不能怪我,我這些年實在太少講中文了,上班的時候用不著,今年朋友大多走光,有時候回到家一句話都不用說,反而筆下變得相當來得;最常開口大概是去跟朋友去唱歌的時候,啊,我喜歡KTV,我愛KTV,但是我還沒有這麼恬不知恥到自己唱歌錄起來放到網路上的地步(雖然我之前的確有想過)。

好吧,錄了兩個小時的東西,不拿出來見人實在很遺憾,我的朋友小皮說的:世界上很多事情,做了會後悔,不做會遺憾,這就是會後悔的那一種啊。

我必須再次重新聲明,這個聲音還滿假又滿裝模作樣的,我自己先招了,所以認識我的人就不用再吐嘈了啊....(事實上認識我的人根本不需要聽了,直接轉台吧謝謝,我已經說過了啊...等等早餐還是晚餐吃不下飯不要來怪我)

我發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

好丟臉啊~
好丟臉啊~

好丟臉啊~

好丟臉啊~

好丟臉啊~

我後來聽了一下,又放回原來的版本..第二版實在是太作做了啊 -_-

48 則留言:

  1. 不會丟臉啦!很棒啊!你的聲音也可以和Fraiser一樣,去廣播了哦!開blog就是有這個好處,你自己的地方,你要怎樣indulge 你自己,都是你自己的事。下次拉個二胡吧!again,不會丟臉啦。像你blog上的口號﹕
    面子能吃嗎?(我也很喜歡張懸的歌)

    回覆刪除
  2. 聲音好好聽噢!放到網路上不知要迷倒多少粉絲!solo喜歡唱歌更好,不久前有位音樂老師才建議我要多練歌,說是聲音會抑揚頓挫好聽。

    要不要找個主題,固定每周一次五分鐘或十分鐘的節目?功不唐捐,文字、語音、網路,結合起來美妙無比。以後說不定你就是紐西蘭中國之聲!

    我無廣播背景,但是從去年底上10堂廣播基礎課,加上自修、練習,自己找開放碼錄音軟體和資源,倒把節目做起來了。同期同學有40位以上,堅持下來的只剩五人。越做越有好在已經開始做了的感想。

    回覆刪除
  3. 要去除嗯...啊...有個撇步:
    http://careerfreeway.blogspot.com/2006/12/audacity.html

    用這軟件錄音,然後...殺.....

    回覆刪除
  4. iJigg好像不能download放到MP3 -- 這很傷,記得好像是TechCrunch上看來的。此外,最好能Podcast出去,不然只有上網的人用Flash player聽聽. 是否如此?

    回覆刪除
  5. To 獅子老師

    哈哈對啊我本來想放Sting 的 A thousand miles 啊, 但是後來怕弄起來太過於滄桑就換個可愛俏皮一點的背景音樂了 XD

    還是對自己的聲音很concious 啊....

    那個二胡還是不要獻醜的好.....我已經十幾年沒練了說...

    回覆刪除
  6. To Judy

    紐西蘭中國之聲那就不必了吧...
    我覺得要是可以call in 就好了啊.. 聊天比自言自語容易的多 @@
    其實這真的需要練習啊... 語氣的拿捏, 情緒的融入, 節奏的掌握, 還要有內容的精采.. 自己去玩才發現真不簡單 :P

    哈哈英雄所見略同, 我用的正是audacity, 而且已經剪了一大堆嗯嗯啊啊了...我有時候還頓很久不知道要講什麼...全部剪掉...(兩小時就在玩這東西啊), 剩下的懶的去修了, 就直接放上來...

    其實ijigg 現在好像是可以設定下載成mp3的, 但是開玩笑, 大家在這裡放一放已經夠糗了, 就不用存起來了吧...

    回覆刪除
  7. To Judy

    妳平常有沒有先打好草稿呢... 我後來發現照著唸比即席講要容易一千倍啊...

    不然我晚上再重錄一份試看看 XD
    (問題是要先寫好再照著唸, 真像做兩份工啊)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是那種語音信箱會錄很多次又一直不喜歡要再錄的那種人 -_-

    回覆刪除
  9. 我試過一次打草稿照唸,效果不好。如果對要講的內容還熟悉,用大綱就可以了。不但邏輯清楚,不會遺漏重點,而且自然。

    我參加國際演講社(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所以對時間的控制、嗯啊的減少常常練習。紐西蘭說不定也有這類組織,可以考慮加入。

    回覆刪除
  10. 撲哇哈哈哈哈哈~
    好做作喔你!

    (大家都是很正面的鼓勵和肯定,我偏不要跟人家一樣)

    基本上跟你面對面的聊過天的人
    應該都會有一樣的感覺吧
    這根本不是你啊!

    哇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噓...笑小聲一點啊小皮 ㄒㄒ

    我自己聽到都覺得會起雞皮疙瘩了啊... 誰平常沒事用這種語氣講話的啊...(我猜連光宇平常講話也不會像廣播時那樣)

    這個語氣我已經很久沒用了 @@ 不過記得好幾年前談遠距離的時候晚上彷彿都是這樣講電話的..

    連小皮聽到都笑的那麼大聲了.. 我想要是我弟聽到可能吃不下飯了..(唔? 幫助減肥?)

    傑克你不要開來聽啊....

    回覆刪除
  12. 我的感想是....你很適合主持夜間節目.....你的聲音很舒服....讓人想睡覺啊....(這是個稱讚)

    改天我也來玩這個好了....我們來個聲音交流吧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
    我知道你說的那種...就是深夜的感性節目啊...

    這的確還滿好玩的...沒事可以過過當電台主持人的癮... 要是可以交流一起錄一個什麼節目就更酷了啊(應該很困難吧)..

    其實我最近還有一個玩部落格的想法, 就是叫常來我這邊看網誌的朋友來寫文章..有點像guest speaker 的感覺... 應該也會滿好玩的吧...

    回覆刪除
  14. 你的聲音很好聽耶
    真的!
    很迷人喲~

    我也愛唱ktv
    改天路來放給大家聽
    大家大概都要跑掉了吧
    哇哇

    回覆刪除
  15. 哈哈 謝謝小熊的稱讚啊...

    對啊 你也去玩一下啊 :D 我覺得把聲音和文字連起來的感覺超有趣的呢..

    我發現羞恥心是一件微妙的事, 放第一次錄的時候感覺好丟臉啊, 然後第二次就好一點了...現在已經在想說要不要來唱歌了 XD

    回覆刪除
  16. guest speakers 或彼此用Skype訪問錄音會很有趣.此外,不要有截稿壓力才好玩.

    回覆刪除
  17.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啦..
    哈哈哈哈哈哈...

    噗...

    請原諒我

    不過好好笑喲
    我聽的時候就一直笑
    哈...

    謝謝你讓我笑那麼開心啦
    ^&^

    加油

    回覆刪除
  18. solo下一道菜該教我們豆腐煲,大家都愛吃你的豆腐...煲...嘻嘻...

    回覆刪除
  19. To Irene

    有這麼好笑嗎 -_-

    大家這是什麼反應啊...難道諧星就沒有裝模作樣的權利...

    唉.. 我這個當網路情人的夢想就這麼像泡沫一般的 一下.... 沒有了...

    (連感嘆都要拿那一夜, 我們說相聲的台詞來用, 我這個諧星真是當定了啊 XD )

    回覆刪除
  20. To Judy

    沒關係, 要當網路情人的話被人家吃吃豆腐...煲是應該的...

    其實我也不太會煮啊... 平常都是我吃人家的豆腐...煲...

    XD

    回覆刪除
  21. 哇哈哈哈哈哈~~~~
    拍謝....:P齁不過雞皮真的連帶毛一起掉滿地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原來IRENE已經先來留過了ㄚ~哈哈哈哈

    你真的很閒齁最近

    回覆刪除
  22.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有趣耶你 在瞎說什麼XDDDDD

    回覆刪除
  23. 妳們這兩個........#*&#%&

    所以說我打了半天好幾百個字,
    居然比不上我說兩分鐘的話有笑點啊....

    其實我這篇走的完全是憂鬱文藝青年路線啊...

    回覆刪除
  24. 哇賽,聲音超級性感的~
    我越聽越覺得自己像是在聽廣播節目,
    而且有種熟悉感,整體氣氛還真像光禹啊

    現在的孩子大概都不知道誰是光禹了
    可是光禹可是曾經紅透半邊天呢

    還有,SOLO,你真的實在是很棒
    超愛你的

    回覆刪除
  25. 哇賽, 太妃真是露骨坦白,
    超害羞的(臉紅了) XD

    說我聲音性感... 等會又有一大堆人要來哇哈哈哈哈笑了.. -_-

    原來現在光禹已經沒在夜光家族了嗎..
    其實聽廣播雖然見不到人..
    但是透過聲音有一種奇妙的親密感呢..

    這樣的話我又有點想錄聲音來玩了 XD

    回覆刪除
  26. 我知道這東西我回的還真晚
    但是
    真的很噁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做作阿
    不要阿
    這就是為什麼
    我死都不錄我公司的電話錄音
    因為
    我一定會一直笑!!!!

    回覆刪除
  27. >> 等會又有一大堆人要來哇哈哈哈哈笑了.. -_-

    我真是鐵口直斷啊

    我是半仙 XD

    回覆刪除
  28. 哇~真的很像在聽夜光家族耶!
    每次聽到自己的聲音從錄音器材中傳出來,真的覺得很怪異,因為跟平常說話時從自己耳朵聽到的聲音不一樣,一整個不習慣...
    solo的聲音聽起來很舒服,期待下一集,更期待solo唱歌~^^

    回覆刪除
  29. solo初試啼聲,佳評如潮,傾倒眾粉絲,接下來唱歌唱歌...

    嗐,本周電腦系統不穩,遙遙欲「當」,今天尚未完全修復,但晚上想去看美國國慶煙火,明天再修了...

    回覆刪除
  30. To 牙牙

    對! 這是真的... 我第一次聽到自己聲音時也完全不能習慣, 一直想說原來我講話聲音這麼的"柔細" Orz... 還跟朋友確認, 朋友說: 對啊, 你講話本來就那樣..."

    不過這個錄音和我平常說話比, 是真的比較噁心啦... 你看樓上那些人笑到東倒西歪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31. Judy 姐這不是擺明睜眼說瞎話消遣小弟來著... 什麼佳評如潮... 這分明是毀譽參半啊 XD

    如果這麼兩句話就被騙去唱歌的話那少爺我也不用在江湖上混了對吧~~~~

    不過話說回來, 我本來也就不是在江湖上混的啊...

    啦 啦 啦啦 啦啦啦啦啦 (先發聲練習一下 XD)

    回覆刪除
  32. 少爺,您就唱唄。太妃一句「超愛你的」,甜進了心坎兒裡...什麼毀譽參半?我就只記得這一句.

    回覆刪除
  33. To Judy:

    哈哈哈.. 我算哪們子狗屁少爺, 只是自己稱呼自己好玩而已, Judy 姐叫我少爺那真是大大的過意不去啊...

    以後叫我公子就可以了 XD

    回覆刪除
  34. 背景是不是張懸的寶貝呢?
    聲音很好聽喔~
    算是很有磁性耶
    nice~~~~~~~~~~
    我也好想弄得有聲音的BLOG ^^!

    回覆刪除
  35. 哈哈對啊
    背景音樂就是張懸的沒錯
    居然還錄的剛剛好時間一首唱完耶 XD

    有聲音的blog 去問月下仙子姐姐最內行了啊

    回覆刪除
  36. solo:不不,公子爺 - 瞧瞧,既是公子又是少爺了,你就唱唄。

    QMark: solo的韋小寶功夫多高超呀,你想到「月下姐姐」美號,他就添上「仙子」...XD

    有聲音的blog:
    Audacity免費軟件 -- 錄音剪輯
    http://careerfreeway.blogspot.com/2006/12/audacity.html
    Audacity免費軟件 -- 錄影教學
    http://careerfreeway.blogspot.com/2006/12/audacity_14.html

    回覆刪除
  37. 咦? solo公子您還沒開唱呀?
    JudyM那句"您就唱唄"出現很多次囉~
    可別讓月下仙子姐姐的期盼落空喔!^^

    回覆刪除
  38. 好, 既然大家都這麼熱切的期盼, 公子我就... 等找到麥克風就錄下一集好了 :p

    (真奇怪, 麥克風跑到哪裡去了啊 XD)

    回覆刪除
  39. To Judy

    這個月下仙子姐姐可不是我隨口胡謅的啊..

    有人之前說自己是Sailor Moon 哩...

    不是仙子是什麼 XD

    回覆刪除
  40. 哎呦,原來是豬肉白菜篇的續集寫到這裡啦...
    http://solography.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07.html

    回覆刪除
  41. solo公子的口才 我相信一定是極品
    跟美食一樣 讓人心情愉悅.....
    阿那個不是要唱歌嗎? 歌勒歌勒...^^?

    Judy仙子 我已經下載了 等有時間時在來玩一玩

    回覆刪除
  42. 隨意逛來這裡
    沒想到你也是「華都西餐廳」的忠實顧客啊~

    我前陣子才被別人拷問「中國人是講究語言的藝術」這句話的出處為何。
    http://blog.pixnet.net/picowawa/post/10551875

    哈哈哈

    pretty cool stuff you have here, nice!

    回覆刪除
  43. Pico:
    哈哈哈, 對啊對啊, 看起來你也是啊! 我是從小就聽著李立群, 李國修的這一夜那一夜和台灣怪譚長大的... 我覺得那真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很多段子現在都還記得非常的清楚... 比較起來後來再出來的那些就弱掉了...

    我尤其喜歡台灣怪譚裡面的黑色幽默, 笑中帶淚的極盡諷刺能事, 裡面有一段講長大後的阿達和他的高中老師(後來變成算命師)交談的內容:

    老師說:"孩子啊, 人生是無常的, 但是在生命的無常理面, 有一樣東西是比較有常的"

    阿達問:"老師, 是愛?"

    老師回答:"孩子啊, 是錢"

    其他還有那個"嗯~~~ 你對"的禪門公案也非常的好笑...

    妳那邊也非常的精采, 真開心你不小心晃到這.. 看完你的那一根稻草那篇之後, 我心理暗自希望你不要繼續往下看我是正直的男人那一篇, 還有你的紐約血拼地圖相當詳盡, 對我下個月的紐約之旅非常有幫助(對我的信用卡帳單則大大有傷害), 最後, 我尷尬的承認... 我們居然用一模一樣的Lush潤髮乳..

    咳咳, 我想我應該寫到這裡停筆了, 我發現我好不容易靠寫併購案凝聚起來的男人味, 正隨著這篇留言快速流失中....

    回覆刪除
  44. 我必須承認我的小小留言可以換來這樣的回覆

    小女子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不過我懂
    遇到如果你唱「可愛的小羊,快去曬太陽..........個個都變成共X黨,和我一樣,為國家去爭光。」不覺得你是神經病或叛國賊,而會露出會心微笑的人,是完全值得慶祝的一件事。

    那如果我說我小學三年級就讀完整套金庸,家裡有百本古龍的話。是否可以換到但尼丁越洋照片一張?

    btw, 正直男人那篇已經拜讀,我只能說
    “雄兔腳撲朔 雌兔眼迷離
    兩兔傍地走 安能辨我是雄雌“

    回覆刪除
  45. Pico:
    其實不用太驚, 熟一點你就會發現我有時候會自己一個人在留言區一直碎唸下去..

    不過你說的對, 遇到能夠同樣欣賞"快快成長, 快快成長, 長~~~到六千五百以上, 六千五百以上"的同志真是太開心... 照片有什麼問題, 光是這會心一笑(其實我是快要在地上打滾的狂笑)就值得好好的浮一大白了... 再加上妳說你小學三年級就練完金庸, 家裡有百本古龍, 那我想我得要去拿我窖藏多年的紹興女兒紅出來待客才行...
    (只是那個搞不好已經變成琥珀色的酒膏, 要知道這一壇酒, 是有歷史滴 XD)

    btw, 正直男人那篇的心得已收到, 我只能說: "整個囧"

    回覆刪除
  46. 聲音聽起來很年輕啊
    不過聽得出滿久沒講中文了
    滿適合作DJ的呢

    回覆刪除
  47. 薇若:
    哇塞你居然還把這篇挖了出來,我早就忘了有這回事了,其實這個錄音錄的很丟臉啊,而且你說的沒錯,我真的很不常講中文,所以我現在跟剛出國的台灣人一樣,都是寫的比說的厲害,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