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6月11日

25 minutes too late

前幾天放了首老歌來懷舊,沒想到大家心有戚戚焉,那今天再來放一首 Michael learns to rock 的 25 minutes,這首歌大概是我來紐西蘭後才聽到的,說早不早說晚不晚,不過倒是相當契合我當時的心境,所以我非常的愛啊。

小時後以為時間多,怕丟臉,遇到喜歡的女生總是把好感藏在心裡,想說等到適當的時機一切都完美的時候再來告白,現在我知道這個完美的時間從來也不會來,有很多時候美麗的那一瞬間,一下子就過去,錯過就錯過了,Time always play against you,有點像華醫師和盧倩茹錯過了那一場舞會一般,以後再見到,剩下的不過是一點點淡淡的惆悵和禮貌上的客氣而已。當然,感情的事情很難說,有時候不說比說更美,沒有機會發展下去的戀情,那個完美的身影會永遠的保存在心裡面,記憶中回想永遠都是甜蜜,而不會有兩人破臉惡言惡語這種掃興的機會存在,只是記憶有時想起,想到那個女孩可能永遠也沒有察覺到隔壁這個呆子的心意,不免有些遺憾。

大概就是因為這個遺憾,所以二十歲的我在當年瘋狂的愛上悲慘的情歌,而且都是單相思那種;比如說有一首的歌詞好像是這樣"當你為了我和她而猶豫,我不該只等待你做決定;如果任性,那麼一次把妳抱緊,也許不會失去妳 噢噢噢"然後我就可以一個人在那邊噢噢噢的噢半天;張信哲有一大堆歌也是這個調調,什麼不要對他說那一纇的;總之當時的我有點妄想症,也可以算是"宅男自以為是令狐沖暗戀小師妹症"(雖然說岳靈珊這個角色一點也不討人喜歡),後來自從開竅而交了女朋友之後,我的妄想症就自動不藥而癒了。

講了半天,這首 25 minutes 我覺得可以說是悲到了最高點的一廂歌,我每次聽都覺得這個男的好慘,然後幻想是自己站在教堂門口目送著暗戀女生嫁人的模樣(最近有一齣日劇叫做求婚大作戰,非常契合我當時的心情,想必作者患有跟我同樣的妄想症),這首歌在描寫男孩終於發現自己真正鐘愛的人是誰,但是四處尋找之下才在教堂門口發現了這個女孩,重點是他晚到了二十五分鐘,一切已經成為了既成事實,女孩已經成為人婦,看到他也只能留著眼淚說"though you travel so far, I am sorry you are, 25 minutes too late"...

大家放來聽看看吧:

After some time I’ve finally made up my mind
She is the girl and I really want to make her mine
I’m searching everywhere to find her again
To tell her I love her
And I’m sorry ’bout the things I’ve done
I find her standing in front of the church
The only place in town where I didn’t search
She looks so happy in her wedding dress
But she’s crying while she’s saying this

Boy I missed your kisses all the time but this is
Twenty five minutes too late
Though you travelled so far boy I’m sorry you are
Twenty five minutes too late
Against the wind I’m going home again
Wishing be back to the time when we were more than
Friends
Still I see her in front of the church
The only place in town where I didn’t search
She looks so happy in her wedding dress
But she’s cried while she’s saying this

Out in the streets
Places where hungry hearts have nothing to eat
Inside my head
Still I can hear the words she said
I can still hear what she said

說起這個關於遺憾的問題,前幾天和朋友聊天,我不經意的跟他說了一句非常有意義的話,事後自己都嚇一跳,我覺得要紀念起來:

Don't worry if you have your heart broken, as it always gets better with time... however be weary when you have regrets, as it always gets worse with time..

啊,我講話真是太有哲理了啊...

27 則留言:

  1. 我想到啊
    很多年前吧
    我姐對我說過的:
    「有些事情,做了你會後悔、不做你會遺憾,遺憾跟後悔,自己選一個吧。」

    這些年來
    遺憾跟後悔
    多多少少都經歷過一些

    很多事情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再也回不來了
    而我討厭那種遺憾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這次比「閱」多很多了吧)XD

    回覆刪除
  3. 你那感想真的是蠻有哲理的.你最近過得好像蠻感傷的,怎樣?要步入中年了?﹕p

    回覆刪除
  4. 宏碁董事長施振榮說過一句話:「面子有什麼了不起,活著就有希望。」

    他是從生意角度說,我想感情事也適用吧 -- 寧做了後悔,不要以後還要遺憾...what if?

    回覆刪除
  5. To 小皮

    真的多很多哩, 大感謝小皮捧場.. XD

    妳家堂主是個很妙的人, (其實仔細想你們一家子都很妙啊), 想來小皮平時耳濡目染, 人生也一定充實精采, 少有遺憾啦...

    回覆刪除
  6. To Judy

    好一個面子有什麼了不起, 活著就有希望...:P

    生意如此, 感情如此, 都需要有點韋小寶那種死纏爛打的潑皮性格吧(感覺很像他在追阿珂時會講的那種話哩...), 果然嬌妻滿堂, 封公封侯...

    所以說令狐沖遜掉了, 要當就要當韋小寶啊 XD

    回覆刪除
  7. To 獅子老師

    嗯, 妳注意到了啊.. 我最近真的有點blue...

    我歸結主要因為是:

    1. 冬天來了.. 外面超冷.. 不能出去玩
    2. Grey's 演完了...
    3. Lost 演完了...
    4. The Heros 也看完了..
    5. 週末整天下雨...
    6. 怎麼大家都不快更新網誌

    啊.. 真討厭冬天... 我想要去熱帶的小島曬太陽喝椰子汁看比基尼辣妹啦..

    回覆刪除
  8. 原來如此,那要不要用match.com之類的交個女朋友?我昨天跟朋友碰面,她四年前離婚後交了幾位男友,去年是為白人律師,現任是印度科技人,她說因為族裔不同而有更開闊眼界,至少開心快樂...嗯,相對來說,另一位女士不知是否限定華裔,也可能跟個性有關,就相對寂寥.大家都是單身成人麽,交往交往...哎,我得要離線了,在這裡跟你鬼扯.可是我真覺面子有什麼了不起.當年告訴老公我很忙,週末才有時間約會,可他還是天天下班到我公司報到,轉眼我倆結婚19年,幸福快樂啦

    面子是什麼鬼?我忍不住在心裡嘀咕。

    回覆刪除
  9. To 小皮

    我後來想了想, 妳姐姐說的話真的很有道理..

    比如說: Grey's anatomy 第三季的大完結不看會遺憾, 看了會後悔... 或是去吃烤肉吃到飽, 不吃不撐死會遺憾, 但是吃的太撐了會後悔等等...

    人生中果然充滿了這種難以抉擇的事情啊....

    回覆刪除
  10. To Judy:

    Judy 姐真是天生當媒人的料子啊! (驚嘆中)

    其實我對和哪一國的人交往一點也不排斥的, 只要不要因為意見價值觀不同一天到晚吵架就好...不過要是她看不懂中文就很可惜了.. 因為我用中文寫情書的功力比英文強好幾倍呢...XD

    說正經的, 正是 Judy姐 19 年的幸福婚姻和獅子姐每幾句話就提到她老公的這種甜蜜, 讓我對婚姻這件事充滿了信心啊 :)

    那個 match.com 喔... 我有去加入了啊... 女朋友還沒找到不過卻碰見了失散了二十年的國小同學啊(這樣也勉強算是半個青梅竹馬吧 XD)... 所以完全已經值回了票價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價值觀相近是真的重要,中文呢,馬馬虎虎吧,不會中文說不定更好,免得吵架打筆仗太精緻,句句正中要害.

    想就知道麼,吵架還要用英文? 哎,算了算了.別吵了.I love you. Sorry. Okay? 結束. 這英文多簡單!簡單才是美!

    我是很想當媒人哩...

    回覆刪除
  12. p.s.我老公的大哥(也就是我的大伯)透過婚姻介紹所認識的女士7月會再度來美,他也會去日本拜訪對方家庭.很可能會發展成婚姻. 我說我是很想當媒人,至少在這段關係裡算是敲了邊鼓.

    回覆刪除
  13. To Judy

    英文吵架也很討厭的哩...

    講到後來常常 "Why can't you be more ...", "Why are you always like ....", 這個滋味比起用中文吵起架來一點也不遜色.. 一樣一肚子火...

    一句"I love you. Sorry. Okay? "看狀況不同, 有時聽起來有時會像是"好了, 我吵不過你, 都是你對, 妳贏, 可以了吧"..
    (詳情請看電影同床異夢, 充滿了吵架時兩人不該說不該做的事, 是良好的負面教材)

    我真的很怕吵架啊... 有時候說 sorry 還是用寫的比較真誠精準一點...

    回覆刪除
  14. 女人大概都想嫁郭靖,因為他專一,其實跟韋小寶一起生活才有趣,因為他不講什麼大道理,就是要開心。愛情和婚姻,簡單單純就有菜根譚的幸福,講到底是I love you. 錯了快說 I am sorry, 關心問問親愛的 Are you okay? 太精緻的愛情和婚姻太複雜,分析計較,大道理一堆,遠不如甜言蜜語真心真意實惠。吵架?伸手都不打笑臉人了,何況甜言蜜語,哪裡記得要生氣吵架?

    回覆刪除
  15. Judy 姐姐這番話大有禪機道理, 小弟受教了...

    小倆口吵架爭辯道理, 辯贏是輸, 辯輸也是輸, 正是"面子一斤值幾錢"? 臉紅脖子粗的為了爭一口氣, 理屈了就翻舊帳找麻煩, 什麼濃情密意愛情存款都不夠給他消耗... 若是能跳出戰局, 多點體貼憐惜, 甜言蜜語...

    女人要耍小性子, 就讓她耍耍小性子, 男人要丟臭襪子, 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丟那麼幾回... 從此天下太平, 吵架不必...

    唉 吵架真的是壞東西, 妳說的話傷了我的心, 我說的話傷了你的心, 事後兩人都後悔的要命, 真是何必..

    回覆刪除
  16. 如是!如是!solo這麼一註解就更清楚了。好男人,該有個好女人配你呀!

    回覆刪除
  17. = =你最後那句是後來加上去的喔

    回覆刪除
  18. 不是啊.. 跟文章一起寫好的..

    我是貼給你看而已啦...

    回覆刪除
  19. 你的名言創造力越來越強了....是最近年紀又大了嗎?


    開玩笑的

    好久沒來看看你了.....現在是忙裡偷閒剛好又有網路。


    我有看到你是個好男人這句話....幸好Judy阿姨沒說“好人“.....好人現在好敏感啊!

    回覆刪除
  20. ysbored是小壞蛋,最近沒看她出沒,怪想她的.那個部落格都沒update.

    回覆刪除
  21. To YSOBORED

    根本就是智慧又長了的關係啊...

    妳好像還真的很忙碌啊.. 一下要做直銷一下要做翻譯一下要交英文.. 真是很辛苦哩..XD

    真的, 我很早以前就不當好人了... 我的好人卡已經集到爆滿了...

    不過我現在常收到好男人卡是怎麼一回事啊... 其實我比較想當壞蛋啊..

    例如: 你很壞耶...你這個小壞蛋, 那種
    (這種吵架盡量來都沒關係)

    回覆刪除
  22. JudyM

    Here you go!!.. Judy姐姐說的那個感覺多親密啊 XD

    倒是真的很久沒看到YBD了... 不過之前有在那個真他媽的地方討論一下下台北人的台北情節啦~~~

    回覆刪除
  23. 想來小皮平時耳濡目染, 人生也一定充實精采, 少有遺憾啦...

    →沒錯,所以我的人生常常都在後悔...XD

    回覆刪除
  24. 小皮會有什麼後悔啊...

    我猜你多半都是後悔:

    啊 吃太撐了 早知道剛剛就不要吃那麼飽

    啊 手好酸啊 早知道昨天就不要一直玩wii

    這一類的事情吧... XD

    回覆刪除
  25. 很好聽!!

    我們的英文老師播給我們聽的
    還有
    你說的那句話!!

    超讚!!

    回覆刪除
  26. 你們的英文老師....
    難道你是....

    高...
    中...
    生...

    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