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6月17日

速: 25 Minutes 就可以完成的羅勒綠醬麵

大張看這裡 最近這一個禮拜,由於天氣狂冷,做什麼都懶懶的沒有興致,回到家就想徃被窩裡面鑽,也就懶得在家裡面動刀動鍋的煮什麼大菜,晚餐往往就出門吃一碗便宜又超大碗,熱騰騰的柬埔寨雞絲湯麵解決,中午的話就在家裡面很快的弄一道義大利蔬菜麵來吃。

很快是有多快?這樣說吧,我每天十二點中午休息時間,往往十一點五十九分半就在電梯前面等電梯了;走出辦公室大門剛好聽到市政府的鐘聲響起,走進我家大門大概十二點零五分;然後開始切菜,煮麵,等到煮好裝在盤子裡大概十二點半剛剛好;若不是我很龜毛的一定要把松子先烤過,有時候還要煎根香腸的話,搞不好十二點二十五分就可以做好;然而這樣做出來的成品好吃的不得了,又健康的要命,所以我過去這幾天來中午幾乎都這樣子解決。

做這道義大利綠醬麵的食材非常簡單,跟我之前做塗麵包的 Basil Pesto 其實沒啥兩樣,只是我把起司比例多放一點,松子多加一點,大蒜減少一點,橄欖油用的也客氣了一點,然後改用三成羅勒葉和七成菠菜,如此而已。

當然第一步驟是先煮麵,鍋子裡面裝很多水,放鹽煮滾,接下來放麵下去;同時平底鍋開始乾煎松子,菠菜和羅勒取葉子洗一洗,拿起刀隨便亂切一下;大蒜拿個兩瓣隨性的切一切,等到松子大概也烤得差不多了,全部放在我的magic bullet 裡,加上現削的Parmasen cheese,淋上一杯初榨還聞起來像是剛剛割過的青草一樣的橄欖油,加上紐西蘭特產的海鹽,全部攪在一起打碎就可以了。

說到這個Magic bullet,這大概是我唯一從電視購物頻道買過而現在真正有在用的東西了;我很久以前不用上班當學生時,白天有時閒閒在家就會開電視來看;那個時段全部都是放購物廣告,基本上現在想一想,那個三角型一個用來壓小腹說是會有腹肌的Abflex,我買過;那個黑人跳拳擊舞說是可以減肥的Taebo,我買過;甚至連那個用自己體重拉來拉去的號稱全能健身器材Total Gym 我也買過;那時有點日劇 Hero 裡面演檢察官的木村拓哉,看到什麼電視購物台有在賣的東西都想買啊,然後買了之後用沒兩下就覺得好累,然後就不玩了(我很容易被健身器材所迷惑,尤其裡面的人來來去去都露出一個腹肌,那個腹肌好像在跟我講話說"買吧..買吧..然後我就掏信用卡了),這麼許多年來,那些廣告也許早已不在,那些器材也賣的賣,裝箱的裝箱,送人的送人,而我的腹肌始終跟我緣慳一面,被我肚子上面的鮪魚肚有效的隔離...

扯了那麼多,其實我想說的是Magic Bullet 還滿好用的,尤其對單身的人來說,一次剛好一人份用,不用攪那麼一大堆吃不完,還好收好洗;當然更正統古典的做法是拿個搗藥杵自己來搗,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 Jamie Oliver 搗的很開心,聽人家說那個完全有鬆弛神經緊張,排除生活壓力的效果,還比小人札針低調許多:不小心被人家看到你在發狂猛搗也只會覺得你賢慧能幹,不會把你當成瘋子,不過我一來宅心仁厚,又住在與世無爭的不毛之地,沒什麼怨念,二來我覺得用Magic Bullet 乾淨清爽,不會搗的菜汁蒜汁四濺,起司松子齊飛;所以搗藥杵這東西也許將來等我遇到個溫柔婉約,賢良慧詰的娘子而不用自己清理廚房之後可以考慮弄一個來玩玩

平常我是沒放蝦子這麼豪華的啦,不過想說既然要拍照的話,就把顏色弄得漂亮唬人一點也好。

14 則留言:

  1. 1. Who gives you the idea that after you got married you don't have to clean the kitchen???
    XD
    2. 這個食譜太好了,等下就了試試看!
    3。我也要來買一個bullet!!

    回覆刪除
  2. 1. Hahaha you did!!! (well kind of :-P http://www.wretch.cc/blog/lioness&article_id=13519262), but I was only joking - I wouldn't want my future wife to be mad at me XD

    2. 真的? 很好吃又簡單吧哈哈哈.. (話說我做菜很少超過三個步驟啊..真是夠懶了)

    3. 那個 bullet 真的還滿不錯用的.. 尤其是單身或小家庭往往用不到很大的food processer, 他小小的對廚房很小的人來說也很方便哩!!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吃....
    >.<

    回覆刪除
  4. To Irene

    剛剛笑的最大聲的人沒得吃.. 哼哼哼

    回覆刪除
  5. 在台灣隨便就可以三十五六七八度的季節裡
    看到「這個禮拜狂冷」這種形容詞
    我就會起肖
    好奇怪
    等我們要過聖誕節的時候
    你們那裡已經沖浪了

    回覆刪除
  6. Hi Solo,
    I am crazy about Pesto so much. May I know what 松子 is?

    回覆刪除
  7. Kumusta Hotel Trotter, of course you may!!

    They are pinenuts, I usually get it in the supermarket here. :)

    Your photo session with Akane Soma gets me everytime, and I like your food photos too!! I noticed your photo are mostly very highly saturated, is this a camera feature or the magic of post production?

    回覆刪除
  8. To Cody

    妳這個反應很正常..

    我上次寫說我們這邊下雪了耶結果有人以為世界末日要來了...

    基本上但尼丁離世界距離南極最近的城市Invercargill 只有兩小時車程, 所以就算是夏天, 除了當地的超猛男瘋子之外, 也沒什麼人在沖浪的哩...

    我已經沒有三十五六七八度很久了.. -_-

    回覆刪除
  9. Thank you, Solo.

    My Color
    http://blog.pixnet.net/DonSchumann/post/5524065

    My Food Shots
    http://blog.pixnet.net/DonSchumann/post/5524086

    回覆刪除
  10. Ah yes! I did wonder if they are like that for professional printing purposes.

    唐兄終日與美食, 美女, 和美麗小島相伴, 實在讓小弟大大的羨幕啊...

    Boracay 小島白沙之美我慕名以久, 前女友對那讚不絕口, 有機會很想去拜訪玩玩呢 :D

    祝你書大賣啊~~~

    回覆刪除
  11. Thanks again.
    By the way, my Chinese name is 唐, not 唐兄.
    唐 Don Schumann

    回覆刪除
  12. 呃.......每次看完你的文章,肚子就好餓!!@_@||

    回覆刪除
  13. To Sonia:

    哎呀, 這也不見得是我網誌的錯啊...
    本來就差不多吃晚飯時節了嘛~~~

    我跟你說, 要是我住在台灣, 滿街都是好吃的東西; 又或者當初交了個很會煮的女朋友, 天天可以在沙發上當何不食肉糜的大爺...說不定現在連炒青菜都不會哩...

    有些技能是在絕路上才會被逼出來的 XD

    回覆刪除
  14. Ah I meant 唐兄 as in 唐大哥...

    So 唐 is your actual Chinese name? I thought it's like a Chinese surname... :)

    Hey I checked out your book at books.com.tw, the preface looks so awesome! I might just have to get a copy 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