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6月6日

About those encrypted memories

人的大腦,以一種非常神奇而微妙的方式在運作著。

許多我曾經經歷過的事情,人物,面孔,情緒,都隨著時間,像貝殼般的埋藏在一層層的細沙下面;

任憑我如何回憶搜尋,都虛無飄渺,像是努力試圖著回憶起前晚做的夢一般,曾經鮮明清晰的影像,往往沒有一點痕跡。

但是其實,這些影像記憶始終不曾消失,只是被我們被謹慎而小心的鎖了起來;

我們用一種暗示一種密碼將這些記憶加密,放在大腦的最深處,一個連自己也不曉得的地方。

於是有些時候,No matter we like it or not,我們的記憶會被某些小小的東西挑起,喚醒。

也許是一碗炸醬面。

也許是一件紅色的風衣。

也許是一首歌,一句話,一種味道。

然後我們會想起記憶中的家鄉,一個愛笑的女孩,一段青澀的初戀,一種心痛的纏綿。

那些曾經;

我以為我都已經忘記。

直到我再度想起。

5 則留言:

  1. "也許是一件紅色的風衣"讓我想到《Paris, Je T'aime》裡的一小段故事,
    一個丈夫思念妻子的故事。

    回覆刪除
  2. To Hsin

    果然內行啊,的確,這一件紅色的風衣的確就是在說那一個故事。

    其實這一篇在說很多個故事很多種回憶,不過這裡面的細節,就不足以外人道矣。

    :)

    回覆刪除
  3. 你的文章都很有意思
    照片也都很有「味道」
    是個有才華的獨唱男喲~

    你說的這叫做「心錨」
    任何事物都是ㄧ個象徵
    意義只藏在你最深的記憶和心底

    回覆刪除
  4. 哈哈
    小熊姐歡迎光臨...
    謝謝誇獎哦 :)
    我做的菜太過於簡單, 讓你見笑了啦..

    (咦 這次沒包算命嗎.. 小熊用作菜來算命很準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