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9月22日

又一個很久很久以前,她和他的故事

她輕悄悄的從床上起來,不帶半點聲息。

經過他房間時,她從門縫中偷偷的瞧了他一眼,曾經是年輕俊朗的臉龐,現在已經出現了衰老的痕跡;曾經結實強壯的肉體,在經年累月的酒肉荒淫之下,變得肥胖鬆弛;他的身邊,倒是躺著個青春洋溢的軀體,堅挺,光華,讓她想起自己年輕時的模樣。

她突然覺得一陣噁心。

她曾經深深的沉醉在他的英雄風采,曾經是那麼的傾心於他;她看著他拉著滿滿的弓,咻咻連聲,箭無虛發的把天上的九顆太陽一一射落;她看著他被人群擁抱圍繞著,被立為天下的君王;她看到他的眼光在人群中焦慮的尋找著自己,她感到一陣莫名的興奮和驕傲。

"他是英雄,他是我的英雄",她這麼想著。

她偷偷的摸進丹房,靠得僅只是窗外的月光,八月十五,月光灑滿一地,明亮皎潔。

當初是那麼的愛一個人,現在卻是如此的恨他,到底是什麼變了呢?也許是他的不長進,開口閉口還是十幾年前射太陽的豐功偉業;也許是他的蠻橫無理,動不動就發怒咆哮的易怒個性;或者,其實是他擁著年輕完美的少女軀體時,一副志得意滿的神色。

"他以為他是誰?"她恨恨的想著。

沒有她,他早就不知輕重的把所有的太陽全部射下,成為千古罪人;沒有她,他的皇帝哪裡還做得安穩?她陪著他走了二十年,爲他辛苦付出犧牲了自己的青春,結果他拿什麼來報答她?那個背信忘義,狼心狗肺的傢伙,他以為只要提供她錦衣玉食,雕樑畫棟,他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嗎?他把她的感受放在哪裡?他把她女人的尊嚴放在哪裡?當他帶著那個青春美麗的少女大搖大擺出雙入對的同時,她還要忍氣吞聲的擺出一副正宮娘娘的笑臉歡迎這個新的妹妹進門;當她聽到隔壁房間傳來的痴痴笑聲,喘息呻吟時,她自己的寂寞,又有誰問過了?她雖然年華不比從前,但是無論從哪一個標準來看,她都還是十足十的美女,一個充滿風情韻味的女人;但是自從多年前,他就對這個身體不屑一顧了;許多年前,他的眼睛,就只定在更年輕的軀體上。

她好恨,隨手抓了一個瓷瓶摔在地上,發出了清脆的聲響,把她拉回現實來。

是了,她在這,是爲了偷取那兩顆丹藥,那兩顆他千辛萬苦去向西王母求來,可以永保青春,長生不老的靈藥,好端端的藏在錦盒中,封條未拆,在黑夜中透出一股神秘而詭異的氣息。

"他竟然以為這種事情也可以瞞著我"她冷笑;這個沒有用的男人,居然求了兩顆藏了起來;兩顆丹藥,一顆給他,另一顆,該是給那個不知羞恥的年輕女人的吧?想得好美啊,他兩人青春永駐,雙宿雙飛;留著她一人獨自蒼老的面對死亡嗎?她怎麼可能讓那對狗男女如此的稱心如意?

"嫦娥,妳在做什麼?"他衣衫不整,氣急敗壞的出現在丹房門口;想必是聽到了聲響,匆匆趕來;她早已熟悉了他的脾氣,知道他現在必定暴怒如雷,月光下的他青筋爆起,說不出的猙獰。但是她不怕,她早就什麼都不怕了。

"賤妾聽得皇上覓得靈藥,或恐有失,願爲皇上試藥"她帶著嘲諷的語氣說著。

是啊,賤妾,奴家,女人的命,難道就真的那麼賤?

"你敢?"他的語氣,暴怒中帶著些許驚惶;這給了她一點勇氣,還有一股莫名的勝利感,她不急不徐的把兩粒丹藥放在口中,那是一種摻雜著酸和苦的奇妙味道,她突然覺得全身的血液都發熱起來,身子漸漸變得越來越輕。

我爲什麼不敢?有什麼不敢?你從來也不曾把我放在眼裡,你現在知道後悔了嗎?我再也不想見到你了。

她像幽靈一樣的飄起,破窗而出,也不知該往哪兒去,黑暗中唯一可以看到的,是月亮皎潔的光明。

她聽見他大喊:"來人啊,拿弓箭",是啊,他這幾年什麼都荒廢了,就是箭術沒擱下;她親眼見過他當年射日的準度力道,知道自己是一點機會也沒有的。她笑了笑,也許這樣最好,死在他的箭下,也許才是她理想的歸宿。

她身在半空中,回望著他彎弓拉箭,瞄準著她;但是那箭,卻遲遲沒有射出;她看不太真切,但是黑暗中,她彷彿看到他的臉上滿是淚水,還有那臉上充滿著歉疚的表情。她彷彿在風聲中聽見,他大聲呼喊著她的名字,但是那不是憤怒的聲音,而更像是思念。

幾千年過去,她在廣寒宮裡,始終在想同一個問題。

那箭,爲什麼遲遲沒有射出?

他是不是還愛著她?

那靈藥,難道是他,為了她求的嗎?

她嘆了口氣,又是一個中秋了。

4 則留言:

  1. 看到標題,就猜是...
    果真!! :p

    乖~別尤人了,還是來吃烤肉吧... XD

    回覆刪除
  2. 唉唷,
    不能吃烤肉啦.... -_-
    也不能吃月餅.... -_-
    也沒有柚子吃.... -_-

    話說我好久沒吃正宗台灣的烤肉了啊 ><

    回覆刪除
  3. 不得不承認你很強耶,
    把女人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自欺欺人的心態寫得很露骨。XD

    回覆刪除
  4. To Sonia:
    咦, 妳這麼解讀也是滿有意思的啊...
    (其實那完全是無心的啊)

    我其實是想留個尾巴..
    等明年中秋來寫后奕那半段的故事的啊 XD

    七夕, 中秋都有故事寫, 過年好像就沒什麼題材了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