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9月11日

最豪華的減肥餐

大張看起來更好吃啊上禮拜在量了體重之後,心下大喜,當晚就和朋友一起去吃了義大利大餐慶祝(這算哪們子的減肥啊?);在吃了好幾天生菜夾麵包後,我只能說我差點忘記了菠菜綠醬麵,紅酒肉醬麵和茄汁海鮮麵可以好吃到讓人銷魂的地步!不過,在忘情的大吃一頓過後;這個禮拜我又開始天天吃三明治過活的日子。

其實雖然講的好像挺委屈,但是其實吃三明治也沒真的那麼糟;三明治變化多端,配料豐富,準備時間短;而且最主要其實這吃起來還頗有滿足感,一點也不覺得有餓著了自己;只是吃這種沒什麼熱量的東西,往往剛到吃飯時間就在咕咕叫了,那倒也不妨,再弄一個給自己吃就是。

今天弄得還特別豪華一點,在全麥厚片土司上先鋪一片薄薄的火腿,然後擺上切成薄片的黃瓜,番茄,刨成細絲的胡蘿蔔,洋蔥絲;洋蔥絲上面,鋪的是兩三片煙燻鮭魚片,搭上酸黃瓜和法式Dijon芥末醬,最後豪爽的抓一把豆芽生菜,灑上幾顆碎橄欖,黑胡椒,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了。

這樣健康養身無負擔的菜單,在幾年前給我看到鐵定嗤之以鼻:這麼多生菜胡蘿蔔,哪是給人吃的,應該是給兔子吃的吧?就像電視影集"Kitchen Confidential"裡面,有位美食老饕在看到一盤生菜之後說的話: "No, this is not dinner, this is rabbit food; why don't you go and feed it to a rabbit, and then stuff the rabbit with bacon and deep fry it, now that will be dinner"

不過這幾天,生菜咬著咬著,好像也沒那麼討厭了;當然要我直接啃葉子,我還是啃不下去的;不過混在我這特製三明治裡面,倒也頗讓人驚喜,酸黃瓜和醃橄欖的酸鹹,搭配著小黃瓜和番茄的脆甜,是一種充滿層次的豐富滋味;現在每天在辦公室裡面肚子開始叫的時候,我反而很期待著咬這麼一口充滿著健康滋味的超豪華三明治呢。

9 則留言:


  1. 看樣子SOLO兄真的是"撩落去"了ㄝ
    反觀我自己...
    我其實一點都沒有在做飲食控制
    只有訂下「八點前務必吃晚餐、忌零食宵夜含糖飲料」的限制
    所謂的「正餐」我還是大魚大肉生冷不忌啊!>"<

    (打算上網買個體脂測量計,應該比體重更有參考價值吧)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看到墮落的開端了......
    善哉善哉!
    施主請好自為之。⊙.⊙

    回覆刪除
  3. 哇~看來好美味的三明治啊~真是讓我垂涎不已XD

    回覆刪除
  4. To 小皮:
    其實只要跟之前的生活習慣比起來有改變, 就一定會有差了啊.. 像我之前本來就不太喝含糖飲料.. 也不太吃零食... 也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就只好這麼拼了...

    回覆刪除
  5. To Sonia:
    XD 是說出去吃大餐嗎? 我覺得每個禮拜起碼應該要可以出去吃一頓好吃的啦... 這樣可以一直期待那天的來到...這樣會減肥也會比較有樂趣啊

    回覆刪除
  6. To Carrie:
    對啊, 而且還可以夾很多其他東西, 像烤雞胸肉, 鮪魚, cottage cheese, 滷牛肉, 感覺都會很好吃..

    回覆刪除
  7. Dear Solo:
    It sure looks great! You can make ordinary meals look like 5-star feast, like your fried-egg rice, and now this sandwich! You go, boy!!

    回覆刪除
  8. To Lioness:
    Ha ha yes it is all about presentation yeah? Food just taste so much yummier serveing on a large white warm plate then they do in a plastic bag :D

    I love food porn!!

    回覆刪除
  9. 如果可以,我想夾烤牛肉、起司、多一點的洋蔥、酸黃瓜、羅美生菜、蕃茄片~~然後麵包要烤焦一點,冷熱交雜,讓綺思和烤牛肉合而為一,啊……人間美味!

    嘖嘖,我真是貪食鬼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