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5月18日

關於我的 nostalgia

今天在網路上,有意無意的隨意搜尋著,竟然給我找到了一個高中一起玩社團的同學網誌,看到她的名字和照片,突然有種往事重上心頭的感覺。

我一直這樣以為,高中的那段時間,是最青春,最熱血,也最值得回憶的時間(而且日劇的確也都這樣演);那個時候儘管被課業和升學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但是總有時間去社團和同學哈拉和學妹聊天,然後之後再去打個撞球保齡球唱歌或去民歌西餐廳等等;儘管終日就是在學校和南洋街南陽街補習班奔波,但是除了背起來哪裡產豬鬃哪裡產桐油之外,我還學會了拉琴,合奏,和享受團練的樂趣;練完之後去吃一碗加湯不要錢的黑輪,或是可以選四種料的挫冰,那就是生活裡面極高的情趣和享受了..

那時候的我真是單純,也真是青春,充滿熱血的活著;在那個沒有捷運的時代,我早上有時候故意冒著在大家升旗時才進校門被班導師ㄘㄟ的危險,搭晚一班火車看看會不會碰到常常聊天的學姊(結果就是常常因為遲到而被抓去靜坐或是打掃);也常常在放學時故意捨比較快的火車而不坐,陪著學妹坐公車順便練習英語會話;在那個年代,我打出了火雞,也一竿掃了十幾顆球入袋;在社團裡面當首席(那一屆我們弦部大概只剩三四個人,這狀況一直到後來我們努力的去學妹班上表演拉人進來才有改善);跟著樂團參加縣賽拿到合奏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從缺);我和幾個班上的好朋友會用每次段考的成績打賭,輸的人要請贏的人吃大餐,還會拉社團的人一起公證作陪,在Pizza hut 裡笑鬧的引人側目;我們會結伴去唱當時最新的,而現在看到MV會笑到岔氣的歌;在那個年代,男生只要頭髮中分看起來就很帥,女生只要裙子稍微往上折看起來就很辣(當然,現在看當時的照片全都很驢);我們沒有名牌的衣服沒有車,身上有個幾百塊就好像是大爺;而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無聊,也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寂寞,身邊總是充滿了朋友,而下一分鐘永遠有事情做。

而多年以後當我重回到舊地,我訝異於城市街道的變遷;曾經陪著學姊下車的火車站,如今變成了大馬路;曾經以為記憶中是如此清楚的校園角落,真正看到才發現和真實差距多麼大,曾經天天上下課走過的街頭巷尾,現在看起來都是依稀彷彿,若不是朋友指出方向,我八九成會迷路。

而唯一不變的...

唯一不變的,是當年的同學們真摯的笑容,翹班回家準備大餐等我去吃的熱情,和留著年假陪我到處去玩的感動。

那樣的熱情和感動,是那麼的單純...

就像是我十八歲時的青春。

4 則留言:

  1. 嘿嘿
    當一個人開始"超級懷舊"的時候,表示





    呵呵

    回覆刪除
  2. solo這篇抒情,moo的眉批畫龍點睛。

    哈哈,年輕人沒回憶可寫,寫懷舊文的人給「他老了」的印象,正在遊走「他老了」邊緣的人,咳,小心翼翼避免寫懷舊文。你看,我都沒寫過什麼懷舊文!XD

    還有,「南陽」街啦,難怪長大後跑到「南洋」去流浪。

    回覆刪除
  3. To Moo

    這位姑娘居然在這邊提那個字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難道不知道很多在這邊出沒的都是江湖上的前輩嗎...XD (我看我爆出這個大秘密大概也命不久矣)

    更何況我這篇也沒超級懷舊好嗎... 我本來想要連國中和國小一起懷下去的...

    我之前是一直覺得我很年輕的啦.. 不過這個狀況在我回台灣去了萬年之後就改變了 Orz

    回覆刪除
  4. To Judy

    哈哈.. 科技那麼發達, 將來人可以活到一百還是一百二十歲, 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都還年輕的很勒... 連中年都不到 :)

    倒是現在要好好仔細想想怎麼樣可以存到可以連一百二十歲也花不完的退休金才是正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