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8年8月29日

此生最美的風景

六月二十五日,凌晨十二點,沉靜在桌上的手機,亮了起來。

那是預設的行事曆。

那是在我們交往時,為了提早一個月幫你準備生日禮物,而特別設定的訊息。

我的眼淚,就這麼不爭氣地,流下來。

* * *

二零零八年的那一天,第一次我遇見妳,在美術館的畫展裡。

以為已習於一個人看畫的我,沒想過能碰到一個這樣的妳,與我欣賞。

以為早慣了一個人生活的我,沒想過能碰到一個這樣的妳,與我分享。

看著妳專心看畫的眼睛,我以為那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

* * *

二零零八年的又一天,漫步於淡水的午後,我,和妳。

我試著壓下胸口心跳砰砰砰的聲音,不經意的牽起妳的手。

那一天起,我們不再有距離。

那一天起,我們熱戀,我們在MSN上交換著千言萬語。

看著妳打出來的笑臉,我想那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

* * *

我為你寫歌,為你歡笑,為你哭泣,我還記得妳最喜歡是奶油獅,儘管我一直覺得那個東西醜不拉機。

奶油獅還在我的桌前,但是妳已經不在我的身邊。

今天,妳,過得好嗎?

如果我們不曾分離,我想我永遠不會發現,自己有多愛妳。

我試著找尋在腦海裡,我曾經見過那,最美的風景。

* * *

妳知道那天,我一個人漫步在淡水,我以為我看到了妳。

在來來往往的人群裡,妳的背影,是那麼熟悉。

在妳走後,我經常一個人,拉著大提琴,反覆練習。

熟悉的音符裡,是熟悉的記憶,是熟悉的妳。

* * *

雖然和妳相遇的時間很短暫,儘管我們最後沒有在一起,那沒關係。

那沒關係。

我拉著大提琴,想像著妳,想像著在那個不可能發生的未來裡的我和妳。

淡淡的情緒,也許有點悲情。

那卻是我眼裡,此生最美的風景。

* * *

六月二十五日,凌晨十二點,沉靜在桌上的手機,亮了起來。

那是預設的行事曆。

那是在我們交往時,為了提早一個月幫你準備生日禮物,而特別設定的訊息。

而我,終於知道,要準備什麼樣的禮物,給妳。

--------------------------------

喔,這當然不是我的故事,這是我一個學弟的故事。

我這個學弟人很優秀,聰明風趣有才華,當年在社團時大提琴就拉的很好,去美國唸完書回來,也找到很不錯的工作,基本上什麼都好~~但是他常常失戀。

其實常常失戀也沒什麼不好,好過我,連想要失戀都沒有機會,那個什麼什麼此生最美的風景,麻煩借我看一下,我太久沒看有點忘記了。(咳咳,離題了)

總之我的學弟在六月二十五號之後,花了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自編自導自拍自演,弄了一個MTV 出來,從企劃到製作,全部自己包辦,這是他第一次做這樣的東西,而且他也絕對不是學這個的(他明明在大公司做國際業務的啊奇怪)。

他給我看,問我的意見,我很老實的跟他說,這個拍攝感覺滿青澀,不過愛情就是這樣的感覺,所以感覺還滿對的。

愛情不就是這樣嗎?我們不斷不斷練習,不知道哪裡做的對哪裡做的不對,越認真的投入,越像是個青澀的初學者。

說了半天,這個MTV在這裡。

 

他說這是一個比賽,他雖然原本在拍攝時沒打算公開,但是現在既然參加了,就好歹要拼一下,所以請大家去衝一下他的人氣,順便看一下他的作品。

喔,對了,我有說我這個學弟長的很帥嗎?

(學弟,You owe me~~)

37 則留言:

  1. 當我看到這一段文字
    真的為之動容
    結果是Solo的學弟呀....
    恩~ 真的愛的很深
    感情從字句以及旋律
    深深的打動同樣頻率的人
    不過就像您說的
    愛就是如此
    美麗的風景總在某一處某一刻會再見著的


    ps. 你這學長真的很挺學弟!! ;)

    回覆刪除
  2. oh man... you got me fooled.

    sweeeeeeeeet story. just like all love stories.

    回覆刪除
  3. 好吧!我承認,
    這篇真的有點驚到我,
    正當我眼淚快宣洩而下時,
    驚覺被.騙.了.
    當然,不常談戀愛不是你的錯,
    但拿學弟的故事來騙眼淚就"太超過了".
    套句徐旭東講的:
    That's too much!

    回覆刪除
  4. 對吼,我忘了問,
    影片中的那個男主角不會是你吧??
    何時換你把你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寫一寫吧!

    回覆刪除
  5. Anne:
    是啊,我這學弟感情很豐富的!其實很多字句是出於他的直接敘述,我只是把他和劇情拼湊起來而已~~
    話說回來,我這學長不止挺學弟啊,我也很挺學妹的 XD

    Kris:
    Hahaha yeah it is a sweet story :)
    I like how you say "just like all love stories" :D Stories that ain't sweet cannot be said to be a love story, that is more like a... hate story don't you think? :p

    痞子孔他牽手:
    矮由(幹麻我每次都一定要這樣開頭)
    其實這篇裡面有很多線索男主角不是我啊,比如說我不會一個人看畫(只會一個人看漫畫),不會拉大提琴(連二胡都好久沒拉了,而且我必須說,如果MTV是一個男的在拉二胡那整個fu 就變了,二胡真不討喜啊),至於一個月前就開始幫女友準備生日禮物這回事,咳咳咳,算了,我不要再自曝其短了 XD

    至於我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嘛,妳應該讀過啊,在哪裡我就不說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莫維平:
    是啊,我也覺得 :)
    新朋友哪,歡迎~~

    回覆刪除
  7. 痞子孔他牽手:
    對吼,我忘了答, 影片中的那個男主角是我學弟自己演的, 大提琴也是他自己拉的哩..

    回覆刪除
  8. 感動ㄋㄟ
    奇怪的是 情書寫的好的人好像容易失戀

    回覆刪除
  9. Darling:
    這,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們常在練習 :p

    回覆刪除
  10. 親愛的solo學長:

    看到這篇文章時,我正好在吃晚飯,
    讀著讀著,突然口中的那口飯,怎麼也嚥不下去。
    一時間,裡面的文字把我引入那深不見底的回憶裡。
    於是,心是糾結著,眼淚也不自住地滑下。

    直到讀到「我這個學弟人很優秀,......基本上什麼都好~~但是他常常失戀。」時,
    一不小心把口中的那口飯給噴出!
    這個但書,真的是堪稱精典呀!

    感謝你幫我寫出了這樣動人的文章,
    因為你害我看完後,已經是淚留滿面了~~
    但也謝謝你後續的補文,至少又讓我破涕為笑。

    過一陣子,我會獨自遠行,目前計劃到蘭嶼去散散心。
    想收拾一下自己的心情,也想再多看看離島那,散滿繁星的夜空。

    很多事,我想去問問天上的星星......

    學弟 Gibson
    The Dream Runner

    回覆刪除
  11. 我看到一半還想說原來Solo還會拉大提琴阿 真是多才多藝 看到後來才發現 原來我真的沒有誤會你....

    回覆刪除
  12. MV手法的確不太成熟
    不過
    聽見了最美麗的瞬間

    我喜歡大提琴的聲音

    回覆刪除
  13. 學弟:
    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嚥,不然不小心噎到多危險,噴飯這種行為更要注意,米飯是還好,如果是喝湯那說不定筆電就這麼毀了啊!

    不過過去的事情已然過去,未來的路請繼續笑著走下去,我不想說什麼天涯何處無芳草這種老掉牙的話,但是我想天下之大,要找到一個懂得珍惜你的人也沒那麼不容易,所以對於感情,請再接再厲。

    至於你說要去蘭嶼遠行,那好的很啊,可以看星星呼吸新鮮的空氣,不過大海茫茫可千萬別想不開這麼跳下去,記得問星星的時候順便幫我打聽打聽,我前年去月老廟拜也拜了問也問了怎麼許久還是沒有消息?

    咪後:
    哼,誰說我不會拉大提琴,不過就是一支弓四根弦那會難到哪裡去,只是說拉出來能不能聽有待商議而已(要我拉個小蜜蜂還是小星星那是絕對沒問題。)

    薇若:
    是啊,學弟說為了拍那一段大提琴的四十八秒他就拉了兩個小時,我也覺得那一段拍的很棒。
    (原來男生要拉大提琴才吃香,我覺得我當初好像選錯樂器了啊)

    回覆刪除
  14. I was like this didn't sound like the Solo I know, and I was right, yea!!

    回覆刪除
  15. Lioness:
    Man you are good! Guess you know me too well eh? Haha..

    回覆刪除
  16. 像我最近看到的一句話"走過的路才會留下鄉愁",因為走過失戀或是失婚或是失----才會在不經意的人事物身旁留下悵然!我懂!可是當國際公司的業務這樣搞,不是會花很多時間嗎?實在很給他公司的業績擔心!

    回覆刪除
  17. Dear Doris,

    謝謝妳關心敝公司的營運狀況~~~
    基本上,我相信我學長會幫我說一堆好話的,
    不過,我還是自己先跳出來回這個問題好了。

    七月時製作這個MTV時,
    我一樣,每晚十點多從公司下班,
    回到家,開始構思、企劃、聯絡人等等。
    然後週五晚上騎車從中壢回土城,
    利用四個週末,不眠不夜,從無到有一口氣完成。
    其實,大家看到的MTV,不過是我當時企劃文案裡的一部份,
    我的作品,還包括最後的幕後花絮、DVD手冊和CD封面封底的設計。

    接下來,不太好意思說,但我還是想幫自己defend一下:
    我的職稱是Account Manager,負責的客戶是Cisco, IBM, and HP。
    六月中時,和公司預告八月中會離職。
    中間這兩個月,公司其他部門開始搶人大戰,希望調我過去效力。
    一直到最後我離職的那一天(中元普渡),大家還是不放棄。
    自己的主管,也是頻頻慰留,我則是一一拒絕。
    最後,連總經理都出馬了,我還是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妳也許會懷疑,我待的公司有多大?
    嗯,不加海外員工,已是萬人企業。

    上個星期一去做健檢,醫生說我還沒爆肝,
    還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熬夜做蠢事,至少五年沒問題。

    那,我到底,腦袋裝的是什麼?
    只能說,我還在作夢,還想當個The Dream Runner。
    會實現嗎?不知道哩~
    因為,現在沒人管我,我有個無負累的心可以去狂奔。

    那,那,說穿了,
    我現在,是不過是一個感情受創的無業遊民~~~
    哇哈哈(學長,可以跑路去你那嗎?有包吃包住嗎?)

    Gibson
    The Dream Runner

    回覆刪除
  18. Doris:
    啊本題學弟已經代打,不過我還滿好奇你的那個失戀失婚之後的失..是失什麼啊?

    學弟:
    啊學弟你錯了,其實我壓根就沒想過再跳出來替你說一堆好話啊 XD 不過學弟留這麼一大串,連健檢報告都出來了,是想要在這裡順便叫我作媒幫你招親嗎?
    (那有什麼問題,這個紅包的細節我們在慢慢商議便是)

    唔,你要一路狂奔來紐西蘭啊,好啊,吃住那是小事有什麼問題,不過北島聽說不太好玩,如果你真的來的話記得安排點時間,我幫你計劃一下南島的旅程,GPS借你,你開車去玩應該是更逍遙(不好意思,這半年我和出去玩是沒有緣份的了 Orz),我想你一個人開車去大峽谷都沒問題了,在紐西蘭更是應該不用擔心,最起碼這邊沒有熊,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原來是招親!好ㄉ!如果這優,我來幫你應徵!

    回覆刪除
  20. 對了solo,因為才疏學淺,所以我無法舉三個以上的例子,想要曚混過關,沒想到你這麼追根究底!

    回覆刪除
  21. Gibson真是個誠實得不得了的人啊
    祝你到哪裡都很自由愉快

    Solo
    二胡也是不錯的啊
    每種樂器都有它本身最特別的音色
    只是恰好我無法拒絕提琴啊

    喜歡二胡的人應該也很多吧
    用二胡拉小星星可能不錯哦
    哈哈

    回覆刪除
  22. Dear Solo學長:

    就說我現在是閒閒沒事的無業遊民,
    所以當然有一大堆時間可以留言呀,呵。
    不過紐西蘭呀,就多存一些錢再去囉~

    厚,招親這種事,你不能講那麼明啦!
    要像我這樣,百般暗示,
    讓看懂的人自己找上門啦~~~ XD

    另外,謝謝Doris的願意推他人下海,
    事成後,某必重金答謝。

    還有,薇若小姐,偶不是誠實,
    修改一下妳講的,「偶只是個白目的不得了的人啊~」
    所以我到哪,還是很愉快,呵呵。

    Gibson

    回覆刪除
  23. Gibson
    白目的人一向不知道自己白目哦
    所以我才用誠實啊
    出社會之後
    無業遊民的每分每秒都好珍貴
    決定要去哪裡玩了嗎?

    回覆刪除
  24. ( Biru)

    haha jeff...You kinda got me there...I was reading it...and I thought...thats such sentimental side ....then.....

    as I got to the part..."playing cello" I was like.." hmm never knew you play that...unless you want to use a more mellow tone...replacing er hu for cello...to match the story..."

    anyway...原來事贊助學弟呀
    愛情的感覺真的就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
  25. Dear 薇若,

    片中那個回眸一笑的女主角,
    有一次在MSN上,就說我是個很白目的人。
    那時我很有風度地忍下來了,看在她百忙中抽空幫我演出,想說就算了。
    然後我問我朋友,我到底哪裡白目了?
    朋友就說,你是白目的人呀,所以白目。
    可我就真的不懂了呀,我哪裡白目呀?
    (結論,我就是白目的人,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 XD)

    昨天,已經訂好下星期一到蘭嶼的船票了。
    這一趟,希望可以散去那過多的感覺。

    很喜歡一個人旅行......

    回覆刪除
  26. 學弟:
    其實我覺得把我家當成聊天室這件事情本身就有點白目了啊~~~XD 

    啊不好意思打擾兩位聊天了,請繼續~~

    回覆刪除
  27. Solo

    真不好意思
    可能因為我跟Gibson一樣都是個無業的人吧
    所以不小心就開了聊天室了 (囧~)
    在你家客廳撒野的感覺
    對不起啦!

    Gibson
    蘭嶼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
    祝你玩得愉快啊

    回覆刪除
  28. 薇若:
    哪裡,沒的事,我隨便開開玩笑你別當真,我自己都常常跑去人家家裡聊開來說~~
    更何況兩位替這邊增加一點生氣那是求之不得哪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9. 咦?
    所以Solo願意讓我賴在客廳玩哦?
    :D:D:D:D

    (先去買滷味和啤酒回來準備坐下)

    回覆刪除
  30. 驚~
    Solo學長說話了!
    好吧,換地方聊天!
    無業的人,以四海為家,任何地方都可自得其樂~~~ 呵呵
    不要拉我啦,我走就是,(故作拉扯狀)
    啥?硬要我留下作客?
    好吧,真是盛情難卻,我就再叨擾一下囉。

    不過,原來薇若也是無業之人,
    那,我們真是相見恨晚呀!
    妳那滷味和啤酒先留一些,等我從蘭嶼回來再一起吃啦~(不打算出錢 XD)

    回覆刪除
  31. 學弟&薇若:
    我覺得你們一點也沒有相見恨晚哪~~
    時間不早不晚剛剛好,好好那你們去吃滷味啤酒吧,我就不多打擾了啊~~
    那個到時後你們往東南方拜一拜就好了~~
    (厚,最近好愛用這個梗)

    回覆刪除
  32. 文字稿很好,演員很青澀,所以讓人動容...這麼青澀,一點都不讓人懷疑會是Solo←超老練的

    回覆刪除
  33. 太妃綠:
    哇哈哈哈,你這句話叫我承認老練也不是,青澀也不是,真是高招中的高招,小弟佩服。

    不過兩害相權取其輕,所以我決定承認我一點也不老練哪,我青澀的很,真的~~

    回覆刪除
  34. Dear Solo學長,
    原來,這年頭,「青澀」已經變成讚美的形容詞了呀。
    難怪你會搶著要當青澀男,呵~

    我現在,人在蘭嶼,
    今天是第三天了,生活是那樣地悠閒。
    民宿的老闆娘常邀我一起用晚飯,
    第一天,我就吃到飛魚餐哦,呵~

    Dear 太妃綠,
    謝謝妳欣賞我的文案和作品,
    這真的是很棒的肯定~
    呵呵,我的尾椎又快翹起來了~

    不過,Solo學長老練?妳怎麼知道呢?
    莫非妳是他一路走來的忠實見證?
    或是他情史上的污點證人? XD

    很想聽八卦的 Gibson 留

    回覆刪除
  35. 滷味啤酒都用完了
    但還不想走
    要聽八卦....呵呵

    回覆刪除
  36. 嗯,等了好多天,也沒有八卦可聽,
    看來,該是曲終人散的時候了。

    各位鄉親父老姐妹們,散會散會了~
    (咦?其實早已只剩我一個人而已......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