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4月27日

你是不是對每個女生都這麼好?

『你是不是對每個女生都這麼好啊?』

坐在身邊的女孩笑著問我,第一次被這麼問著的我,望著她的笑容,怔怔的癡了,半晌說不出話來,只對著女孩傻笑。

那一年,我十八歲。

許多年後,我又遇見一個女孩,她也這麼問:『你是不是對每個女生都這麼好?』

儘管年紀長了,見識多了,我還是有種支支吾吾的不知所措:『應該不是吧,像XXXX那樣女生,我就一點也不想理她們啊』,然後列舉了一堆我不喜歡的女人的姿態種類模樣...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笨豬一條...

笨死了笨死了笨死了...這麼笨,一個人活到老活到死都沒有女朋友也是活該吧。

這個問題,是有標準答案的。

於是我知道,當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下一個,像陽光般燦爛,星星般慧詰的女孩,再問同樣的一句:『你是不是對每個女生都這麼好?』的時候,我會回答:

『不是』

『嗯?』

『我只有對自己真心喜歡的女生,才這麼好』


.

12 則留言:

  1. 年紀大了,見識長了。也沒什麼好再去遮掩自己的真正情感啦! (Y)讚!有長進~

    (謎之音:我真的是只出一張嘴啊,都只會叫別人勇敢點.....)

    回覆刪除
  2. 世界上會有那樣的女孩嗎?

    陽光般燦爛 星星般慧黠

    在那樣的人面前會不敢開口吧

    回覆刪除
  3. 我想那可能是人生中困難的一課之一﹕如何在對的一刻說出對的話語。祝你下次有足夠的勇氣表白!It's never too late ohh!! You are still, well, kind of young. :p

    回覆刪除
  4. 回去跟她說,上次妳問我的那句話,我的答案其實是...

    我只有對自己真心喜歡的女生才這麼好!!!

    還來得及嗎?可以死會活標嗎?

    回覆刪除
  5. To Joyce:

    說的好啊..下次我這句話要原封奉還哦~~

    回覆刪除
  6. To Macallan

    有啊.. 就是那種會讓覺得在一起時很舒服溫暖; 而講話一點就通, 很有默契那樣的人 :)

    回覆刪除
  7. To 獅子老師:

    沒關係, 從失敗的經驗中學習, 總有一天會說對的 :D

    不過話說回來, 我開竅的還真是慢啊...

    kind of 的笨吧

    回覆刪除
  8. To Judy:

    有時候微妙的那一刻, 錯過了就錯過了耶... 兩個人從此又各自往不同的方向行進... 看緣分吧 :D

    回覆刪除
  9. 去年
    一個男人問Moo類似的話:"妳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Moo愣住了
    愣了 一個月
    還來不及回答
    之後,他走了...

    回覆刪除
  10. To Moo
    我想問又不太敢問...

    他走了...是去哪裡了啊?

    回覆刪除
  11. To Solo
    你想得沒錯

    掛了...

    回覆刪除
  12. To Moo
    我也是根據你的工作場合來做合理的推測的啊...
    這樣說起來你比我慘得多...
    突然想起Grey's anatomy 裡面Denny 和Izzie 的那一段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