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8月27日

誰知道

有時候,我分不出,
那心動的感覺,是因為喜歡這個人,還是喜歡跟這個人在一起...
是喜歡她的一顰一笑,還是喜歡不再孤單的自己...

有時候,我不清楚,
那心動的感覺,是不是該分析的那麼仔細,還是應該順其自然,別想太多...
是該仔細算計,試著避免一段錯誤的感情傷人傷己?
還是不該瞻前顧後,以致於錯過一段可能是甜蜜美滿的愛情?

有時候,我在懷疑,
那心動的感覺,是不是得執著於心目中完美無缺的形象,
還是該認清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而每一段感情都需要用心耕耘..
要求眼神心靈無須言語的交流,了然於心的默契,像是對話中的鋼琴和小提琴, 自然而然的合拍是不是太過奢侈?

而這樣的搭配,儘管美麗,是不是就一定能夠譜出圓滿的結局?
也許,一開始並不覺得耀眼閃亮,令人神奪的那人,會不會才是真正能彼此扶持的對象?

有個朋友對我說,她漸漸明白到,在人生裡,去做,遠比去想重要。

願意冒險的人,雖然有點像是在擲骰子,可能會輸,會心碎...

但是一個冷靜的旁觀者,是沒有機會體驗人生的...

12 則留言:

  1. 曾經冒了險
    結果傷痕累累
    人生何若是

    回覆刪除
  2.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 趕快請小姐喝咖啡喝酒吃飯做飯聊天。用想像的怎麼會準?出來幾次交往交往嘛。

    回覆刪除
  3. 沒有紀錄的人生將是空白的。
    如何紀錄?就是靠行動囉!
    不管是千瘡百孔或是幸福滿載,
    都比平淡無味來得強,
    我一直這麼認為著。

    回覆刪除
  4. To Macallan

    Thank you, will do... when that special someone appears

    :)

    回覆刪除
  5. To Sonia

    I like the way you think!!!

    回覆刪除
  6. To Judy

    哈哈哈, 別的我不敢說, 吃飯喝酒做飯聊天我還滿擅長的啊....

    回覆刪除
  7. To Moo

    我記得有人之前這樣跟我說




    這樣子真的會受傷
    雖傷



    我想, 人總是要隨時的感受著什麼, 才算是活著.. 可能是狂喜, 可能是心碎, 那些, 是我們還活著, 心還在跳動的證據 :)

    回覆刪除
  8. 在回憶裡的愛情..
    會讓人有種不完整的記憶
    有好的 也有不好的
    有時心情一轉變 記憶的好壞也就跟著變
    多給自己一點生活刺激與樂趣
    會讓你感覺其實活著還不錯....

    回覆刪除
  9. 「吃飯喝酒做飯聊天我還滿擅長的啊....」

    Action...action 啊。

    回覆刪除
  10. Dear 金風玉露蛋炒飯﹕
    這真是難啊!我想只有你知道答案。天衣無縫的配合,我給你一個例子﹕我買了一罐米果,結果我愛吃的,夫不愛吃;他愛吃的,我不愛吃。兩個人快快樂樂的吃那罐米果,都不會吵,真是太好了!﹕p

    回覆刪除
  11. To 獅子老師

    米果嗎..... 現在正要減肥的時刻... 看到這種東西真是叫人難過啊.. -_-

    To Judy

    Judy 還滿適合當導演的啊..

    To QMark

    我發現我對我過去的戀情, 記得好的多過記得不好的, 分手的理由往往只記得當時吵架或不開心, 但是吵什麼都不記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