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8月17日

一個很久很久以前, 他和她的故事

望著手上的最後一匹布,輕輕的嘆了口氣。明天,又是一年了,又是她和他見面的日子。

她們什麼時候認識的呢?不記得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可是,她沒忘記,她卸下身上的最後一履輕紗的那時候。她知道他在偷看的,她知道,只是這麼多年來她一直沒有告訴他,她也不曾忘記,那時候他偷走她的衣服時臉上輕薄的神情,幾許無賴,卻像是個小男生般的讓人討厭不起來,他毫無忌憚的看著她,然後,她就把一切,都給了他。

這一年不知道他過得怎樣,他變了嗎?,其實對於印象中的他,她自己實在也很模糊了,她們畢竟分離了太久,在三百六十五個日子裡面,兩人就只能在這一天相見,太多的千言萬語,又怎麼能訴說的盡?於是,很弔詭的,每次的相見,總是尷尬的沉默。

她愛他嗎?是的,也許吧?她不再肯定,當時他們都太年輕了,她願意為了他放棄一切,他也一直追她追到了這裡,只是兩人一直沒有預料到,迎接著他們的,卻是這是無盡的等待。她曾經以為,所謂的愛情,可以戰勝一切,可以對抗一切,他們一起忤逆了天帝,那無所謂,只要他們能在一起,她甚至認為,距離不能把他們的心隔開,時間也不能,只要他們相愛,什麼都夠了。

真的是這樣嗎?這些日子,她難以不猜想,這麼長久的等待,值得嗎?他對她?還是跟以前一樣嗎?她努力的在腦中搜尋出他們曾經共同擁有的快樂回憶,那遙遠陌生,好像夢境一般的回憶;這麼多年來,她也試圖在相會的那一天,在男人臉上找尋著那個輕薄無賴,充滿著渴望的神情,可是她所能找到的,只是一個陌生的臉,些許滄桑些許落寞,依稀有些熟悉,卻怎麼樣,也無法和當年的他連在一起。

對於每年一次的相見,她是害怕的。儘管跨越千年,她每年都在期待著這一天,但是她越想越多,也越害怕。要是他變了呢(要是她變了呢)?要是他根本不愛她了呢(要是她根本不愛他了呢)?這麼長久來的等待,為的是什麼?而女人的青春,就在這麼無窮無盡的等待和猜疑中,消磨殆盡。

她一直在想著,突然遠處傳來一陣雞啼,她一驚,手上的布,落在地上。
..............................................................................

夕陽慢慢的落下,他躺在牛背上,望著手中的竹笛,苦笑了一下。是明天吧?明天又是跟她相見的日子了。

是什麼時候認識她的?不記得了,起碼也有好幾百年了吧,還是幾千年?他從來就對這樣的日期不曾留心,他只記得,最初被她吸引的,是她和姊妹嬉鬧時燦爛笑容,是他惹她生氣時,臉上嗔怒的表情,是他肆無忌憚望著她時臉上一縷微微的紅暈;他痴痴的看著那樣的神氣,一邊想著,那不是人,一定不是,那是仙女,是上天賜予他,最棒的恩典。在那一刻,他對自己說,他要用盡自己的一生,去守護她,照顧她,疼愛她。

他做了一生中最瘋狂的決定,在她入浴的時候,偷偷的把她的衣服給藏起來。那是什麼質料啊?是那麼的輕那麼的軟,是那麼的艷麗,可是,跟她比較,就連這樣出色的衣料,也都失去了光彩。

他還記得,她當時臉上的羞澀和氣憤,然而他真的什麼也不顧了,他的眼光貪婪而渴望的搜尋著她身上的每一個角落,而她一張臉羞的通紅,卻將雙手漸漸地放下。於是,接下來,他擁有了她。

快樂是那麼的短暫,接下來的卻是無邊無際的煎熬和痛苦,他還記得那個他拼命的追,一直追到銀河邊際的那一個晚上,那是所有快樂的結束,是一切痛苦的開始。

天知道他有多麼想她,多麼的需要她,這裡發生的一切雖然平凡,但是他是多麼熱切的要與她分享。他曾經也以為,只要他們相愛,就夠了,時間距離,只能阻隔普通人,但是怎能拆散他們?他是那麼熱切的想著她,他每天吹奏著那首思念的曲調,盼望她能聽見,盼望她能回應,他每一個夢中都有她,但是當他伸手想要輕撫她那長長的髮梢時,他總會突然驚醒,然後了解這只不過是空夢一場。

思念像是一條毒蛇般的撕咬著他,一天接著一天,那只有更加強烈,強烈到了他能承受的極限,也超過了任何人所能承受的極限;他努力試著把他的精神放在其他的地方,他努力試著不去想她,有人說思念是一種甜蜜的煎熬,也許是的,但是在十年之後,一百年之後,一千年之後,他已經不記得甜蜜是什麼樣的滋味,所剩下的,也僅只有煎熬。

他愛他嗎?愛的吧?如果他不是那樣的愛著她,他怎麼會感受到這樣的痛苦?但是無盡的永恆和遙遠的銀河,殘酷的在他的生命中布下了一個煎熬的迴圈,在這樣的煎熬之下,他變得憔悴,變得冷漠,變得麻木,也只有這樣的冷漠與麻木,才能夠讓他不去想也不去在乎,不必去承受無邊無際的痛苦。

於是他變了,而他知道,她也一定感覺到了,他再也沒有在她臉上看到那溫暖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落寞,而他痛恨這種落寞,因為他在這個陌生的臉上看到了連自己也厭惡的自己。

曾經是那麼的熟悉的,如今是那樣的陌生,曾經是那樣靠近的,如今是那麼的遙遠,他們應該有千句話萬句話該說的,但是卻連一句也說不出口。

他曾經是那麼的渴望著一年中的這一天,但是一次的失望,一百次的失望,一千次的失望,他再也追尋不到當年的那股熱情;不是他不想去試,而是那股熱情似乎憑空消失了一般。而剩下的,是一種近乎禮貌的冷淡陌生。

他不斷的想著,想著,一直到黎明的署光刺痛了他的雙眼,他一驚,把手中的竹笛落在地上。
..............................................................................

明天,又是,七夕了。

13 則留言:

  1. 七夕啊....
    我們今年的七夕有颱風>"<

    回覆刪除
  2. 對啊 又是七夕了
    如何, 這篇小皮有沒有似曾相識
    這是我拿2001年舊作來重貼的
    每年七夕單身的話都要重貼一次

    這, 就是單身男人的怨念啊

    話說今年七夕不但颱風, 而且還股災, 真是夠叫人難忘的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
    難怪覺得有點眼熟
    但我告訴自己那應該是因為我對牛郎織女的故事太熟悉了
    所以才有這樣的錯覺XD

    股災我是比較沒感受啦(對數字一竅不通所以也無法投資)
    但是現在風大雨大的偏偏又沒放假...
    令人沮喪啊!!!

    回覆刪除
  4. 嗯嗯嗯, 股災這個東西嘛, 簡單的來說就是像CK 內褲全部在跳樓大拍賣一樣, 打折賣的很便宜... 對手上有一堆錢要買內褲的人來說當然很爽, 但是對對面開店的那些人, 還有上禮拜才花雙倍的錢買內褲的那些人來說, 是一件很悲慘的事啊。

    回覆刪除
  5. 喵的!
    七夕真是個令人敬畏的節日。

    回覆刪除
  6. hi~solo:
    你這篇很有意思,感覺上有某種縮影,好似女人在遇上痛苦的時候便會開始懷疑,而男人則選擇逃避~~怎麼你不相信有天長地久這事嗎?^_^" 不過仍祝你情人節快樂啦~

    回覆刪除
  7. Mamie, 觀察力敏銳哦..

    我相信天長地久..有時盡啦 :P

    其實我最有意見的是牛郎織女這段千年的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當年寫的時候剛剛結束一段長距離的感情, 多半是有感而發, 想著這種一年見一次面, 永遠也沒有結果的感情, 對兩人都是種負擔... 世人歌誦兩人感情千古不變, 我倒是覺得這樣的感情, 可能還不如單身來的輕鬆自在呢 :P

    單身的人在情人節當然應該快樂啊, 最起碼我們比天上那一對過的好一點 :P
    (這種想法真是阿Q 啊)

    回覆刪除
  8. 雞啼 黎明
    掉下的 布
    跌落的 笛
    酸了 眼睛

    回覆刪除
  9. 日落 鵲離
    不捨的 吻
    散落的 衣
    緣待 再續

    回覆刪除
  10. 高~Be well-matched in strength
    酸~Again

    回覆刪除
  11. 好棒的文章!!


    初次留言的PJ

    回覆刪除
  12. 這樣觸景傷情的七夕
    讓我看到你的浪漫文采..
    你有一雙料理的手
    又有一顆細膩的心
    才子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