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8月8日

關於最近

最近好像滿久沒有更新,其實也沒有在忙什麼,只不過找不到什麼靈感來洋洋灑灑的做詩寫文章,生活裡面也都是繁瑣的小事情,零零碎碎的,湊一湊當成週記來寫好了...

說到週記我想起來國中時以前每週都要寫週記,還要寫一週大事,我以前是個很糟的學生,週記非常少按時寫,總是要到學期末,或是教務處要抽查不幸抽到我的時候才一股作氣的把全年寫完,其中編一週大事應該是裡面最困難的任務...我有點忘記我後來是怎麼過關的,不過我現在聽到週記(或是家庭聯絡簿,或是國語習作,或是暑假作業)都還是會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首先是這週看到很多人開始很熱血的開始寫夏日的部落格傳說,又或者是參加了小金人的擂台賽;我其實也有點想要熱血的來個"腹肌鍛鍊30天","筋肉養成30天"或是"脂肪退散30天";不過一來我這裡不是夏天,參加什麼夏日部落格傳說實在名不正言不順;二來我的朋友冷冷的丟給了我一句:"我們對你的體脂分布細節沒有興趣";當場害我打消了這個熱血連續寫部落格30天更新自己體重和體脂數值的念頭;不過自從這個禮拜開始,我是有偷偷的每天按照我隨意定下來的計畫訓練,比方說星期一練上半身,星期二練下半身,星期三做心肺跑步訓練,如此重複,週日休息或去游泳...反正重點就是每天都要肌肉酸痛才能睡覺,目標則是恢復十八歲時的體重 XD (這還真是個不切實際的目標啊)

然後上個週末我家浴室廁所的門很靈異的就突然打不開了,我家浴室的門只能從裡面反鎖,所以我人在外面爲什麼會打不開,我是一點概念也沒有;一開始也不以為意,反正在白天已經洗過澡,廁所則到處都有去外面上都可以;不過人性總是欠修理,明明平常也不是一定堅持每天都要洗澡的,突然覺得不能洗澡很難過;明明平常也沒一天到晚跑廁所的,突然在外面每看到什麼地方有廁所都想上一下;我後來還神經神經的晚上十一點跑去辦公室上廁所,以免三更半夜有什麼意外發生。

這個故事同時也告訴我們做人要心存厚道,因為有個朋友聽到我悲慘的遭遇之後哈哈大笑,整天以取笑我家廁所進不去為樂,結果這個朋友當天晚上就被他室友反鎖在家門之外進不去,所以說報應有時候是來的很快的...

再來就是我這個禮拜在考慮一些將來方向的問題,比如說是不是該真的揮一揮衣袖跟但尼丁這個可愛小城說掰掰(其實我一定會走的,不走的是小狗);要去哪裡,要在那裡做什麼,諸如此類的問題;現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八月了,一年已經去掉了三分之二,我覺得今年過的真是恐怖的快,一眨眼之間就又是八月了,又一眨眼就會是年底了。

我有個感覺,十七歲那年,我做了一個決定,出國唸書,這個決定從此改變我的人生,決定了我過去的十年;我想,我現在的考慮,可能會又一次改變我的人生,決定我未來的十年。

11 則留言:

  1. Solo﹕時間過得很快,像我剛才要找你那篇蛋炒飯的連結,以為是七月的文章,結果才發現是六月的!我們也在準備開學的事了。一年從寫一月的支票,到現在是開八月的。不管你如何決定未來去路,wish you good luck!!

    回覆刪除
  2. 當人覺得還算精采時,時間就過得快
    但如果只剩吃飯睡覺,就度日如年囉

    所以,那表示你過得還不賴,ㄎㄎㄎ XD

    回覆刪除
  3. 重點是,你十八歲時的體重是多少... XD

    回覆刪除
  4. 你的恐怖經驗我可能無從感受,學生時的週記多半是校園八卦連環漫畫,我畫的不亦樂乎^_^"
    ~不論何時何地,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你就是自由的~王洛賓先生這麼說,屆時請告訴大家你的決定是什麼喔^_^

    回覆刪除
  5. To 獅子老師

    就是啊, 今年過的奇快, 說著說著八月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了...

    Thanks for the blessing!! 也祝你開學愉快 :)

    回覆刪除
  6. To Moo

    你這樣說好像也是有點道理哦,
    我發現開始工作之後時間就過得很快了..
    想必是因為吃飯睡覺的時間變少了吧..
    -_-
    (其實吃飯的時間應該沒變少, 那一定是少睡了)

    回覆刪除
  7. To Gra

    真是冰雪聰明啊這位姑娘, 一問就問到重點了 XD

    其實我現在跟十八歲時體重大概差個五~七公斤吧..所以其實真的要拼那也不是沒機會的..

    不過其實肌肉比重比肥肉大.. 所以我的攻擊重點是降低體脂啦.. 我也不要甚麼10%那太誇張了... 差不多體脂17%~18%應該就非常讚了吧..

    我現在23.5% (我是抱著明知沒有人感興趣的心情跟大家說的)

    回覆刪除
  8. To Mamie

    甚麼學校可以畫八卦校園漫畫當週記啊..
    有這種學校我怎麼不知道..
    其實我小時候也喜歡塗鴉畫畫(在課本上)
    我很會畫無敵鐵金剛的 XD

    不過這種技能長大之後就沒了..-_-

    好啊, 決定了之會說的..:)

    回覆刪除
  9. 那個潑你冷水說不想知道你體脂分布細節的人好像就是在下我吧.....XDDDDDD
    唉呀,冬天就是堆脂肪的季節,等到你回台潛在減就好了,現在盡量吃,盡量吃啊!:P
    話說回來,七月半的確逐漸接近了,或許這可以解釋你家廁所被反鎖的現象。⊙.⊙

    回覆刪除
  10. Sonia:

    對啊, 虧我當時還那麼興沖沖的要寫三十篇體脂分佈的網誌哩(不過寫出來一定超無聊的啊)

    錯了錯了..基本上我每年都是在南半球過冬天, 年底再回北半球..還是過冬天, 所以如果因為冬天就決定來堆脂肪的話的話.. 我乾脆直接報名去當天鵬大元帥好了 XD

    我那個朋友就是跟你一樣, 還危言聳聽的講門後面有鬼的鬼故事給我聽...(妳自己小心不要等等公司廁所門就壞掉了啊 XD)

    回覆刪除
  11. 我每次想到「未來」這問題
    就一整個頭大 ..
    雖然人家說 我是化學的阿 又是生物藥學的阿 .....出路很廣的
    我就是想不到要怎麼走下去
    總沒一個有堅定興趣的方向

    solo會不會開一家店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