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8月11日

辦公室裡面的糗事 (手機篇)

這年頭手機五花八門,花樣繁多,不過我這人對手機從來就沒什麼特殊的感情,總覺得花很多錢買很貴很新很多功能的手機,是小孩子在做的事;手機可以放電影,很好,但怎麼放也不會比我家的平面電視放的好看;手機可以放MP3,不錯,但是怎麼也不會比經過擴大機喇叭Foobar2000 player放的好聽;手機可以上網,了不起,可是那個Mobile 介面跟1995年代HTML 1.0 相差彷彿的陽春;手機可以拍照,太讚了,但是連我的傻瓜相機隨便拍拍都會比手機的顏色更豐富,更艷麗,更銳利。基本上來說,手機對我的功用,不過就是收簡訊,打電話,看時間,偶爾拿來當通訊錄,手電筒,鬧鐘,如此而已;當然其實現在有所謂的Smart Phone 根本就是一台小型電腦,可以拿來做行事曆幹麻幹麻,但是對我這種不用約客戶,生活規律到無聊,約會機會少到有一個就值得用鉛筆在牆上畫線倒數的人來說,這麼方便好用的行事曆功能,最多只是用來告訴我今天晚上會演Lost,明天晚上要演Grey's Anatomy 如此而已...

不過雖然我這麼說,我的電話還是以上所有功能都有(基本上要找個沒有這些功能的電話還真不容易),是買了好幾年的Moto E398,便宜又耐用,摔到不心痛,而且他還有個非常炫的功能,是其他手機沒有的,就是你如果放音樂給他聽,他會隨著音樂五顏六色的閃亮起來,在KTV 裡面是個很好笑的功能,真正實用性為零;他也可以放MP3,而且是雙聲道Hi-fi stereo,但是除了早上當鬧鐘非常吵之外,沒有什麼太大的價值;他還可以自己設定用MP3做成手機鈴聲,我覺得這個功能不錯,我就有聽過各種非常好笑的手機鈴聲,我自己則是用這個:

很討厭的鈴聲吧?但是這個鈴聲賤歸賤,卻是有種特殊的魔力,讓聽過的人難以忘懷,旋律在腦海中回繞不去;我每天早上鬧鐘都用這個討厭的鈴聲,讓我不得不起來關掉他(因為普通的嗶嗶嗶鬧鐘對我已經無效,我可以一邊聽著嗶嗶聲一邊繼續進入甜美的夢鄉);而每天早上八點鐘聽見這個很賤的鈴聲,然後起床,然後很快的梳洗一下去上班,變成了一種例行公事,本來倒也沒什麼問題,直到有一天我把手機忘在公司....

可想而知的, 當天八點,辦公室裡面安靜的一角IT辦公室內,突然鬧鐘大作,手機大響,根據我的同事和主管的敘述,根本就是"What the f.... is that noise!?" 然後終於發現原來是我的手機之後,又因為全部是中文介面不知道怎麼關機,而且我那個鬧鐘就算按掉,每隔五分鐘又會唱一次...

我那天八點半到公司時,大家七嘴八舌的說這個不知道什麼鬼的鈴聲一直響,可能有人很急著在找我;我只能尷尬的笑笑回應(我實在不好意思說那其實是我的鬧鐘,擺明了大家已經在公司時我才要起床而已啊)...

好死不死的,我並沒有因為那次就學到珍貴的教訓,隔天我又把手機忘在辦公室哩,他又不停的開始大聲歌唱,不過這次大家心裡有準備,就把它當成背景音樂般的來欣賞,而"那個IT 亞洲來的傢伙有個很詭異的鈴聲,不可小觑"的聲名從此不脛而走,接下來的三天,我辦公室裡的同事還有我的主管都一直問我那歌曲裡面的中文是什麼意思,然後一直盧我把檔案傳給他們,昨天我凹不過他們,就把檔案傳過去給了隔壁辦公室的大衛。

結果昨天下午,在我們那一個辦公室的角落,不停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放這首歌的聲音,尤其是大家聽到"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那一段尤其興奮(可能因為那是唯一聽的懂的一段),我主管聽到後,快步走來,並不是叫我們不要玩手機,而是說"快快,快傳給我,我也要這個鈴聲"... 

這勉強也算是外國人對中華文化心生仰慕的一個例子吧....

34 則留言:

  1. 那你同事到底知不知道那鈴聲的意思?
    老實說,我只要是聽到這種鈴聲就會起無名火!真的是很賤的鈴聲啊~

    回覆刪除
  2. hahahahaha, too funny!!

    回覆刪除
  3. 超級經典好笑的鈴聲
    你的同事應該是被給愛麗絲的旋律吸引吧
    哪個天才想出來的歌詞 讚
    從獅子老師逛過來 實在太好笑了
    出來透個氣

    回覆刪除
  4. 這都已經是兩年前的鈴聲囉!!
    我這裡還有更賤的,你要不要聽聽看?XD
    話說回來,我對MOTO手機的印象超差,難用又不好看,特別是銷售的package做得很糟,手機內建功能的driver居然還要另外買,讓我火冒三千丈,從此以後把MOTO列為拒往戶。@_@
    我都用Nokia或Sony Ericsson的,故障率低又好操作,不愧是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呀!^^

    回覆刪除
  5. 這回
    Moo有笑到...

    笑到衝動得想打電話給Solo,聽~
    可是
    1.越洋($)太兇,而且Solo一接就聽不到 XD
    2.Moo沒號碼 XD*2

    啊!不對,寫完上段才想到,那是"來電"答鈴,而不是"去電"答鈴

    呵呵,耍笨了~

    回覆刪除
  6. 全球股災,悶到不行。
    如此賤鈴聲,讓我笑到不行。

    回覆刪除
  7. 真要命

    尤其是那段“嘟嘟嘟嘟嘟~~~~~”

    好‧欠‧扁 啊.....

    笑死人了啦!!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
    第一次上你的版就讓小妹我看到如此爆笑的文
    實在是忍不住再讚揚你之前先大笑四聲~
    太精采了!!!
    你的一切一切簡直就可以說是為國爭光而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太~棒了!!

    呵呵呵呵~
    可以讓我加入你這個充滿歡樂和爆笑的園地嗎??
    請準奏~

    回覆刪除
  9. 之前從酪梨壽司您留的言連過來
    潛水一陣
    看了許多擺盤
    看起來垂涎三尺的美食

    看到這篇
    原本覺得這音樂還真難聽
    聽了一點就按暫停
    但是看到最後一段文
    外國人對中華文化心生仰慕的一個例子
    就應該聽一下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的確我笑了
    相當有娛樂性!!

    回覆刪除
  10. To Chih

    有啊, 我後來有解釋, 但是他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我今天中午走著聽到這音樂還以為是自己手機響...
    然後下午又聽到隔壁辦公室有人吹口哨在吹這首歌
    -_-

    根本就走火入魔了啊...

    回覆刪除
  11. To Lioness

    I know!! There are rumors that the IT department is going to make all computer sing this song in next year's April fools day!!

    Wouldn't that be something!!

    回覆刪除
  12. To 超級瑪莉兄弟

    原來這就是給愛麗絲啊....*恍然大悟狀*

    我每次想到給愛麗絲就會想起垃圾車收垃圾的聲音, 然後驚覺不對那是少女的祈禱..

    歡迎歡迎, 自己隨便逛不用客氣啊..

    回覆刪除
  13. 傑克:

    你沒聽過我這鈴聲嗎? 上次回去明明就有帶手機回去的啊...

    可能是我怕在台灣用這個有點招搖把他換掉了吧 :p

    回覆刪除
  14. To Sonia

    對啊 這是老梗了 XD
    所以說我這鈴聲也陪伴了我兩年有餘了啊...

    Moto 有那麼爛嗎? 我覺得我這隻還不錯啊, 軟體也有附, 我都用藍牙來備份我的電話簿和簡訊, 滿方便的..

    我的手機除了之前買過一隻台灣做沒牌子的不幸很快就陣亡之外, 其他都還滿耐用的.. Nokia 我只喜歡八系列的, 但是賣那麼貴實在是... 我之前有用過 Nokia 8110 香蕉機, 就是Matrix 第一集裡面那隻, 那超級帥的啊....

    回覆刪除
  15. To Moo

    這麼說來, 我好像常常都在逗你笑耶, 上次我在你那留的那個白痴留言也是 :P

    真的, 你如果真的這時間打電話來, 我應該會以為是鬧鐘把他按掉吧 XD 然後就睡眼惺忪的起來五點鐘去辦公室也不一定..

    對啊, 台灣打越洋電話不知道在貴什麼, 在紐西蘭用電話卡打國際電話很便宜呢(但是紐西蘭打手機不知道在貴什麼, 台灣打手機那麼便宜 -_- )

    回覆刪除
  16. To Oldcat

    就是啊, 全球股災, 我也哀哉, 今年股票表現實在不佳, 不如拿去存銀行都有8%..

    不過華倫巴非特說的, 這種時候他最忙了, 忙著到處去找便宜的好股票呢 :)

    回覆刪除
  17. To 木莓

    那段真的欠扁啊 XD

    回覆刪除
  18. To Joy

    當然準啊...
    (還準奏勒, 那我應該要說"愛卿平身"了喔?)

    看你第一次來我跟你說個秘密, 來我這邊留言的人啊, 男的都瀟灑聰明才高八斗, 女的都溫柔慧詰詩成七步, 所以你一定會很如魚得水自在愉快的啦!!

    回覆刪除
  19. To Jess

    那你真的潛了滿久的耶 (我上一次在他家留言是什麼時候啊都忘了 :P), 沒想到這一篇銷路這麼好, 舊雨新知都跑出來了...

    所以說比起寫美食, 寫感情, 寫旅遊, 還是當諧星比較有出路啊.... XD

    其實外國人還真的滿仰慕中華文化的, 常常會看到他們穿奇怪的Tshirt... 像我主管就在他辦公室貼著他名字的中文"阿蘭"...(也不知道哪裡弄來的)

    看到笑死我了... 我一直沒勇氣跟他說那是女生的名字...

    ......他叫做 Allan

    回覆刪除
  20. 呃......嗯......
    據我所知,這首欠揍歌的原曲應該是「土耳其進行曲」吧!莫札特寫的......。
    ⊙.⊙

    回覆刪除
  21. To Sonia

    說的一點也沒錯, 這首根據我今晚得到的可靠內幕消息的確是土耳其進行曲呢...

    妳指揮果然不是白當的啊 :)

    回覆刪除
  22. 讚喔

    不過我覺得當成來電答鈴會更貼切點吧

    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把嘟嘟聲改成這個....

    回覆刪除
  23. 像我主管就在他辦公室貼著他名字的中文"阿蘭"...(也不知道哪裡弄來的)

    看到笑死我了... 我一直沒勇氣跟他說那是女生的名字...

    ......他叫做 Allan

    真的笑死我了.....
    果然還是走諧星路線比較受歡迎..

    看到另一篇
    NORMANDY DUCK
    http://blog.roodo.com/fishhead/archives/3996555.html
    此魚頭寫的文章都很棒
    遠流出版社編輯

    回覆刪除
  24. To Jess

    我後來想想, 阿蘭還不是最糟的, 幸好他沒有貼個阿懶出來 XD

    啊..我很喜歡遠流出版社...因為金庸武俠都是遠流的啊 哈哈

    回覆刪除
  25. To 太妃

    改成來電達鈴的話, 之後大概我的每個電話響一聲就會被掛斷了吧 -_-

    回覆刪除
  26. 好險你主管沒選阿爛.....那更糟
    話說酪梨壽司出書了!

    回覆刪除
  27. I laughed so hard when I heard it, and it's now the ringtone on my phone as well - hope you don't mind! I still laugh every time my phone rings!

    回覆刪除
  28. To Jess
    哈哈對啊.. 酪梨壽司名號如此響亮, 如果沒有拿來capitalise一下, 實在太對不起NYU 的MBA了嘛...
    (這還回的真是晚啊..-_-)

    回覆刪除
  29. To Pearline Yang

    Haha I am glad you like it!! It has been three years and it still cracks me up when I hear it XD

    Your surname reminds me of the Dr. Christina from Seattle Grace Hospital.... :p

    回覆刪除
  30. 潛水好一陣子了 從獅子老師那裡連過來的
    之前本來要回應這篇 結果忘了 看到有人又回應才想起來

    這篇實在太好笑了 我也有過手機鈴聲的糗事
    我將朋友的手機設定成我打過去 會聽到我用不帶感情的聲音說著:xxx接電話 xxx接電話
    因為他家收訊不好 所以他都把電話放在某個角落待機 結果有天出去忘了帶手機 我打了幾通電話找不到他
    後來他才告訴我 我的那幾通電話讓他家人以為家裡鬧鬼
    因為聲音很微弱感覺又含怨念 而且找不到聲音的來源...

    總之 我是要說 我會常來玩...

    回覆刪除
  31. To Miho
    潛什麼水啊, 大家這樣潛來潛去潛潛相報何時了.. 事實上我覺得你的手機鈴聲糗事的好像比我這個更好笑... 如果你朋友家人去請師父來收妖送姑娘又更好笑了...妳果然是個好笑的人啊...

    回覆刪除
  32. 呃...從獅子老師家玩過來,差點沒笑到岔氣,
    好痛苦喔,真不該上班時間偷聽的。
    潛水潛到一半憋不住了,先上來說聲嗨~!

    回覆刪除
  33. Juliana:
    歡迎歡迎, 獅子老師的朋友, 就是我的朋友... 請隨意逛逛, make yourself at hom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