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8年1月29日

很悶的點名遊戲(Sigh, I sounded like a boring grown up)

其實我向來對點名遊戲有點感冒,但是一來這個主題跟我旁邊那個照片很契合(基本上加個對話框裡面就可以寫:『搞什麼鬼,居然點我』),二來我好像應該補一篇關於本人的文章(不過用點名遊戲混掉好像沒什麼誠意,好吧,這篇算是前菜,等我搬完家再補主菜好了),更何況我收東西真的收到很煩了,換個東西來做做也不錯。

01. 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答: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得先問:『你認為男女之間有普通朋友這件事嗎?』然後再問『什麼叫做普通朋友?泛泛之交算不算是普通朋友?過命的交情算不算是普通朋友?是彼此看到打招呼點點頭的那種普通朋友?還是無論有大小事都要找來一起討論參詳的普通朋友?』,釐清這些疑點之後,我們還要推想在不同的前提下,會有不同的答案,比如說,如果兩個人是因為個性不合,在距離太近時天天吵架,有點距離之後反而相處愉快的情況,那當然可以。但是如果是一方苦戀著另一方,分手之後你看到他傷心,我見到你難過,那這樣不如保持一點距離會比較健康。

話說回來,良性分手後的男女友要做朋友,會比普通的男生女生要做朋友要來的簡單一點,可同時卻又難一點。爲什麼簡單?因為彼此最深處的秘密和習慣都給對方知道了,兩個人對彼此的喜惡都很了解,再加上分手之後不用太顧忌對方對自己的感覺,所以相處起來格外輕鬆,可以無話不談。難的地方則是分手之後彼此找到新歡的兩人,必須顧慮到現在這個伴侶的感受,有些人可以心無芥蒂的任由伴侶的前女友或前男友出現在自己的生活週遭,有些人則不行。

總結的說,我認為,如果男女兩人在互相達成共識良性分手後,在不影響到現任伴侶感受的前提下,可以成為朋友。

02. 你最希望從朋友(不包括愛人)那裡得到的是什麼?
答:沒有隱藏目的,沒有利害關係的關心和分享。

03. 最近最鬱悶的事?
答:股票跌到好便宜,但是眼睜睜的看著他下去又漲上來,手上卻沒有錢可以買。搬家整理東西快煩死,很想叫劉文聰來幫我一把番仔火把這些東西都燒了。

04. 最受不了自已哪個缺點?
答:沒有什麼自己受不了的缺點,缺點這種東西通常都是別人會受不了。

05. 遇到喜歡的人,你是勇敢表白還是默默關注?
答:這...我遇到我下一個喜歡的人一定要勇敢表白。

06. 說出點你名的人的3個優點(不可刪除題)
答: 1. 她有種莫名其妙的自信(天枰的人也難怪)
     2. 她非常,非常,非常的有主見
     3. 她男朋友很帥 她琵琶彈的很好

07. 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答:一輩子花不完的錢(唔?太抽象了嗎?以目前紐西蘭銀行8.25% 的定存利率來算,一億兩千萬台幣應該夠了,這樣我每個禮拜可以有12萬供我揮霍花用投資旅遊,而且不傷本金,永遠花不完,如果再配合股票債卷和房地產全球化佈局的投資組合,可以抵掉降息以至於所得減少的風險。)

08. 你的夢想是什麼?
答:最近看到義大利有一個美食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Gastronomic Science)還真不錯,但是想想不太可能排進我的生涯規劃裡(除非第七項或第十六項真的花生了),所以只能是夢想。至於其他比較可能達到的,那是理想。

09. 過去十年你最開心的時刻?
答:每次回台灣都很開心,或是朋友從台灣來時,開車帶她們一起去玩的時候。

10. 和情人吵架後,通常多久和好?
答:中午吃飯的時候吵架的話,一回辦公室就會開始寫email 解釋自己的想法,並且為了剛剛如果有意氣用事的地方道歉,通常晚餐又會在一起吃了。

11. 對long-distance的戀情看好嗎?認為應該如何維護LD的感情?
答:我不太看好,長距離只能是為了將來長久可見共同目標下的不得不然,如果看不到能夠在一起的未來,長距離的戀情是只有義務(不能幹麻幹麻),而沒有福利的。更何況,透過電話網路線視訊文字的戀情,缺乏柴米油鹽的真實感,美則美矣,但是對方跟自己想像中的情人,不見得是同一個。

12. 戀人讓你最欣賞的優點是什麼?
答:沒有,這題不答。

13. 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還想從事的瘋狂行為是什麼?
答:在賭場裡面一擲千金(幸好那一注沒輸沒贏),在賽車道上坐人家的車結果車子飛出去翻了五圈(幸好毫髮無損),高空彈跳連續跳兩次(這安全的很,有機會還要去跳),有機會想去南美洲(比較瘋狂)或南歐(沒什麼了不起)流浪。

14. 十年之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打算如何實現呢?
答:錢夠用,親人朋友俱在,隨心所欲,想去哪就可以去哪,想做啥就可以做啥的生活。

如何實現的話,金錢方面,投資與中國印度相關的產業和經濟體系,以較高風險的股票直接投資,長期持有為主。事業方面,積極培養第二專長,回學校唸書,找尋機會進入亞洲(或澳洲)的工作或生活機會。健康方面,多運動,控制飲食。

15. 有想過放棄現有生活去流浪嗎?如果有,為的是什麼?
答:有,不過我現在這種生活也近乎於流浪的狀態。

16. 如果中樂透三億會怎麼辦?
答:一億二就夠了,還中三億?那簡單,把一億二拿去照之前的規劃投資(定存,基金,房地產按四,三,三比例配置),剩下八千萬進行更高風險的投機(股票,選擇權),剩下一億,拿來做創業基金,成立非營利慈善機構,替貧窮國家提供能夠改善醫療,教育,食物和基本生活環境的資源。

17. 希望自已怎麼死?
答:很老的時候,由家人和親友圍繞,沒病沒痛的沉沉睡去跟上帝見面。(再不然很老的時候,馬上風也可以....)

18. 對於這樣的問卷有什麼想法?
答:這問卷還真是嚴肅啊,問我什麼十年計畫啊什麼的,跟我爸一樣。

19. 為什麼我們要寫這樣無聊的問卷?
答:明明就是你叫我寫的,還問。

通常這類遊戲都會叫我再點名其他人,不過我寫完之後覺得這個遊戲還滿不好玩的,過於嚴肅,就不點我認識的人了,好,那我點:

大牛阿黃小明小華阿美春嬌志明和隔壁老王...你們去寫吧...

11 則留言:

  1. 真嚴肅
    還硬要加一投資理財的大道理

    頭好痛

    點你名的人應該喜歡你吧!

    哈哈哈

    p.s. 我硬是任性的要搬去紐約啦~

    回覆刪除
  2. Pico:
    哈哈, 這篇真的完全進入認真答題魔人模式.. 其實看的出來, 我對於如果中了樂透要怎麼做, 或是要有多少錢我就可以不用上班了這種事情已經做過相當的研究了..嗯嗯..

    還有點我名的那位最近剛有新歡, 聽說帥的跟吳彥祖差不多, 恰恰是她最愛的那一型, 照片一定要堅持傳給我看不說, 每次提起就雙眼放光一付想把人家給吃了的表情... 這樣的人應該不是在喜歡我吧 -_-

    你真的要搬去紐約了喔? 這麼任性喔? 我好懷念紐約的三個地方啊..
    1. 布魯克林大橋, 夜景如夢似幻
    2. Gray's Papaya 熱狗店, 熱狗好吃便宜
    3. Century 21... 我想他想的好孤寂.. 有件夾克如果我當時一時任性將他抓起, 也許不會失去他啊...喔喔喔~~~
    (ㄟ你網誌怎麼藏起來了啊, 話說這種越不讓人看的東西, 越讓人想看啊~~)

    回覆刪除
  3. 對啊~我今天已經找到房子囉!
    二月中就可以搬家啦~
    門口就有papaya hotdog呦

    反正就是一個任性...

    我網誌沒藏起來啊,沒怎麼更新是真的
    你大概點去我的blogger blog吧~因為那裡有本人的玉照,所以關起來不想拿出來嚇人。哈哈

    Pixnet 是開的
    http://blog.pixnet.net/picowawa

    回覆刪除
  4. 怎麼辦?我也想玩耶~~XD

    回覆刪除
  5. 你真的認真魔人上身
    這種題目不都是惡搞亂回答博君一笑的嗎
    你是過度認真到博我笑...簡答題都搞成申論題

    說到點名 其實我是小明耶

    回覆刪除
  6. 咪後:
    對啊, 第一題寫完之後我就累了, 接下來就比較偷懶了..
    你是小明的話, 那就被點到了啊, 快去寫吧 XD

    阿潑:
    XD 妳真喜歡玩點名遊戲耶, 好那我多點你一個, 快去寫吧哈哈哈... (妳碎唸功力遠勝於我, 別把申論題寫成兩性研究論文了啊)

    Pico:
    咦, 真的很久沒更新耶 XD
    話說Papaya 分店眾多, 有什麼Papaya King 什麼的, 請認明正牌 Gray's Papaya, 曼哈頓好像只三間..
    如果你真住在那對面, 那真是太幸福了啊..
    (僅次於住在Century21對面, 不過Century21對面是911遺址, 恐怕不太適合住人)
    先祝你在紐約慾望城市一切習慣, 生活愉快啊 :)

    回覆刪除
  7. 喲喲喲!
    幹什麼幹什麼,說得我好像很飢渴一樣,要吞也是偷偷地狼吞虎嚥,表面還是很優雅的啦(天秤嘛,也難怪)。
    感謝你賞臉響應我的串串樂,給你好寶寶貼紙一枚~!(貼)

    回覆刪除
  8. 04. 最受不了自已哪個缺點?
    答:沒有什麼自己受不了的缺點,缺點這種東西通常都是別人會受不了。

    我喜歡這個解答...

    話說這無聊玩意我之前也有點過你,你給我記著。
    不過你回答的還真嚴肅啊。

    回覆刪除
  9. btw...你的照片我看了半天...
    總覺那個頭跟身體不知到為什麼怎麼看都覺得很不搭ㄟ,看起來很像合成的照片。

    回覆刪除
  10. Sonia:
    嘩,小弟一時心直口快,把妳的底牌掀了開來,真是失禮,應該是說,像夏妹妹這麼溫柔賢淑灑脫多情的人,看上哪家公子,就是哪家公子的幸福,是吧?
    唔,好寶寶貼紙是什麼,可以拿來吃嗎?
    (我寫的時候忘記之前樓下那個也叫我寫過這種無聊玩意,但是我忘了理他,現在人家要我記住了啦,怎麼辦,阿你是要負責嗎?)

    回覆刪除
  11. Lazen:
    咦,你不是第一個欣賞那個解答的人哦,我想喜歡這個答案的人,多少有些共同特質,哈...
    然後,呸呸呸,什麼合成照,那確確實實就是本人玉樹臨風的照片,你不要因為我沒答題心懷怨恨就造謠生事啊..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