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10月2日

夜色

2004, 十二月, 曼哈頓他總以為,一個城市,最美的時候,是在夜裡。

五光十色的夜都市,像是一個細心裝扮的時髦女子,讓人目眩神迷。

每每在黑夜中看到那都市燈光的天際線,他都會有些許震撼;他注視著那五顏六色的燈火輝煌,一種自己站在人類文明前所未有頂峰的深刻體認油然而生;那一瞬間,他忽然有種跳脫出城市熱鬧繁忙,而自己只是一個事不關己的旁觀者的錯覺。

就像小王子愛看日落一樣,他總是愛看都市各種不同的燈光,照亮著半邊天的顏色。

有些都市的夜,他是曾經見過的,他曾穿梭在紐約的夜,雪梨的夜,上海2006, 十月, 奧克蘭的夜,溫哥華的夜;有些都市的夜,他還未曾看過,他只能憑空想像東京的夜,巴黎的夜,會是什麼模樣。

每流浪到一個不同的城市,他總是迫不及待的等待黑夜的來臨,好拍下那城市的夜色。

那是他,紀念的方式。

6 則留言:

  1. 城市才有夜色,小鎮的夜色,像黑色的絨布上幾點燈光點綴。才知道,有夜色,才可以被稱為城市。(嘿,怎麼搖身一變,變文藝小生了;p)

    回覆刪除
  2. 你們都好文藝 我都要不敢留言了
    我喜歡看夜景 但是拍照技術很差...

    回覆刪除
  3. Miho
    這個文藝青年有時候還是要裝一裝的..
    不能只當電視兒童啊..

    其實拍夜景非常的簡單, 重點就是相機放在柱子上, 然後延遲兩秒或十秒的自拍功能就好了, 保證不會手震, 但是要小心相機被風吹走就是 XD

    回覆刪除
  4. Lioness:
    其實我覺得這可以變成一系列短篇小說的序文勒, 講述這個人在各個城市旅遊遇見不同女子的故事.. 只是我沒有什麼題材... 嗯 需要親自去取材一下 XD

    我從來沒有跟女生搭訕過啊....-_-
    寫這種故事應該非常沒說服力...

    回覆刪除
  5. 呵~那就寫到各個城市遇上前來搭訕女子的故事也不壞...^_^"
    每到一個地方旅行,我也特別期待那地方夜晚的時刻,因為除去人的部份,不管是建築和巷道都另有一番風情~~不過走起來也挺膽戰心驚的~
    剛在留言版看見,生日快樂^_^

    回覆刪除
  6. 後來我仔細想想, 搭訕的經驗其實我也有:
    14歲時跟爸媽旅行團旅遊, 在TGV上碰見兩個法國女生.. 相談甚歡還互留地址..
    (真是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啊)

    然後有次下課走在大學附近, 遇見台灣來的叔叔伯伯阿姨大嬸團, 然後還拉我一起去吃飯, 後來送我一箱泡麵..

    最爛的一次是在美國坐灰狗巴士, 被隔壁的牙買加怪伯伯搭訕, 而且手還一直要往我大腿上摸...真是見鬼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