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7月18日

紐西蘭南島旅遊攻略 (冬季,白色, Central Otago)

大張看這裡 前幾天上班上到一半,突然同事捎了封Email 來,說是她上週末去中部玩的照片,我一看到不得了,虧我在這邊吹噓南島來來回回玩了這麼多遍,帶團都已經有導遊的架式,而這麼美的風景,我來紐西蘭這麼多年居然沒看過;連忙回信,一邊稱讚她照片美不勝收,一邊探問這到底是何等仙境,到底是要怎麼去;原來,這是一個在Otago 中部的小小城鎮,叫做 Roxburgh,乃是從但尼丁開去皇后鎮的必經之路;這個城鎮平日是如此的貌不驚人,以至於我每次經過每次沒停,渾然不覺自己開過這個地方。

其實 Central Otago 是每個旅遊團的必經之地,尤其是皇后鎮更是其中家喻戶曉的觀光重鎮;不過除了皇后鎮之外,這裡還有著大張看這裡

  • 一百年前先人們掏金的足跡;
  • 各式大小的果園,產著各種不同的水果(夏天時的櫻桃好吃的讓人難以忘懷);
  • 葡萄田園酒莊,得天獨厚的氣候土壤,盛產著有名難栽培,得過許多世界級的金牌Pinot Noir 紅酒,(我是不太懂得欣賞這款啦,一直覺得那個喝起來有種鮪魚罐頭的味道);
  • 壯觀雄奇的雪山曠野,魔戒裡面許多大戰的景點,就是在這裡拍的;
  • 各式冒險玩樂活動,夏天可泛舟,冬天可滑雪,平時要跳高空彈跳還是跳傘都沒問題。

大張看這裡而 Central Otago 四季分明,春天百花盛開,秋天楓紅滿地;現在看來,連冬天都極具特色,讓人讚嘆造物之奇。

我抱著讚嘆的心情轉寄了這些照片給我從小在但尼丁土生土長,而現在跑去威靈頓工作的朋友;他說這個美景可遇不可求,上一次冷到這種樹都結冰的時候是 2001年,所以勸我要去看要快去,他想去的要命都不行哩。

大張看這裡 Roxburgh 距離但尼丁大約一百五十公里,根據Google Map 的估計大概要開兩小時,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繼續開下去就到了皇后鎮;我反常的暗自著希望這個週末可以冷一點,如果夠冷,我也要去一探這讓人目眩神迷的冬季風情。

13 則留言:

  1. 真想去紐西蘭找你~~

    回覆刪除
  2. 剛看新聞,氣象說最近central otago最冷到零下19度...

    真要去的話,可別感冒呦~

    回覆刪除
  3. 這場景......跟韓劇「冬季」戀歌有得拼喔!
    羨慕呢~我都還沒看過雪說.....趕快去玩,玩到感冒也值得啦!XD

    回覆刪除
  4. 看了照片,我偷偷地希望冬天趕快來、、、。夏天已經過得有得膩了。

    回覆刪除
  5. To 太妃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XD

    嗯 真的要來玩的話一定要來找我哦

    回覆刪除
  6. To Balaking

    零下19度...真是夠冷了啊...

    那我可能去之前要先羽毛衣暖暖包毛內衣都準備好吧...

    學妹真是貼心啊 XD

    回覆刪除
  7. Sonia

    結果你跑了那麼多國家都沒看到雪喔..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去北京時頤和園裡面昆明湖整個結冰, 上面人不但走來走去還溜冰, 算是大開眼界了...

    沒看到有人臥冰求鯉啦.. 基本上現在想想就會覺得很多故事都是騙小孩的, 真的臥在冰上想來冰是應該不會溶化, 胸部凍僵倒是會的...

    回覆刪除
  8. Lioness

    嗯嗯 那你快快祈禱冬天快來吧
    因為你們的冬天來了
    就表示這邊要夏天了啊 XD

    我已經很久沒過過真正的夏天了....
    我短袖衣服都不知道買來可以幹麻..

    回覆刪除
  9. 好美...
    為什麼我在那裡的時候都沒有下那麼大的雪!
    看來要再選一次冬天回去嗎...
    嗚..
    台灣真的好熱
    去了一趟小琉球
    整個人變成了黑人.
    天天都是美白美白的 ><

    回覆刪除
  10. (咳)
    Moo沒有




    嗚~~

    回覆刪除
  11. 對阿~新聞說那邊十年來創下最低溫 不過之前好像有到-20過
    沒想到那邊真的會有人去玩阿....
    哀~~chch也冷到暴但怎麼冷都不下雪鳥死了
    每天早上要在-3度的溫度下趕到醫院去

    回覆刪除
  12. 總算認真找到你的新家了 ~說到Roxburgh阿, 我也剛好是在2001年去皇后鎮玩, 路上經過看到了滿滿的霜景, 我研究過那一截路段完全照不到陽光, 所以個人推論以為每年冬天都會是那樣的白色世界ㄟ. . 原來不是阿? (不識相的幸運兒)

    回覆刪除
  13. To 曦:
    那也花了你真久的時間啊, 我今年二月就搬了耶... :p

    不過你新造型不錯喔(綁沖天辮的那個) XD 看起來宿霧好好玩啊...

    我也想要去熱帶小島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