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7月4日

紐西蘭南島旅遊攻略(導遊不會帶你去的但尼丁私房景點篇)

但尼丁是個簡單淳樸的小城,雖然地方小人口少,但是背山面海,要上山要看海都十分容易;此地乃是紐西蘭最早發跡的地點,有著紐西蘭的第一座教堂,第一所大學,處處充滿著蘇格蘭風情;雖然歷史悠久,但是由於是大學城的關係,也同時充滿著朝氣活力,若不是天氣有時很冷,還真是有風格特色適合居住的地方;套句我之前說過的話:「儘管在這裡大家都喊無聊,但認識過多少離開了但尼的的朋友中,還沒碰到有人不想念這個小地方的」。

每個星期六早上,但尼丁的火車站會有個小小的 Farmer's Market,我想很像古時候所謂的市集;許多賣蔬菜水果,豬肉羊肉,香腸起司的農人們,不論寒暑,風雨無阻的都會來這邊擺 攤賣些農產品;最近更加熱鬧,還有賣咖啡的,賣小吃的,賣花的,和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在這裡擺攤表演;於是,星期六若是早上起得來又興致好的話,我總喜歡去這個市集逛逛晃晃,就算不買菜,有時買個可麗餅或烤豬肉來吃吃也是很愜意的。

上禮拜去到這市集,看到有個攤子賣俄羅斯的餅子,我好久以前就聽過朋友說他賣的麵包還是餅子好吃,但我從來沒試過;這天心血來潮,也就買了個來吃吃看;賣餅的阿 姨看起來還真是俄羅斯人,皮膚白皙鼻子高挺,年輕時想必也是個美人,她賣的餅半圓形裡面有包餡兒,下油鍋炸的香酥熱脆的包在紙袋子裡賣,餡料有甜有鹹,有牛肉餡兒也有蔥蛋餡兒,我從小就不太愛吃甜食,所以也沒多留心有賣什麼甜的口味,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十個餅裡面倒有八樣是甜的。

我買了個蔥蛋餡的,拿在手裡就吃了起來,這餅子外皮用炸的,口感有點像甜甜圈,不過包著蔥蛋餡吃起來卻九 成像是韭菜盒子,要是裡面再包進粉絲那就有九成九的類似,咬著咬著,頗有點他鄉遇故知的開心。

 

但尼丁除了這小市集頗有特色之外,我們的奧塔哥大學也是一絕;是個全世界排的上前兩百名的名校,也是此遊客必經之地,經常看到有人都會在鐘樓前面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相片;不是我在吹牛,我們這大學校園除了古色古香,建築典雅,小橋流水,櫻花處處之外,圖書館之現代設計也是一流;整座圖書館用玻璃和鋼材建造,充滿著現代感,和印象中古典優雅,總有綠色金框檯燈一盞的知識殿堂又有所不同,圖書館內設備算是齊全,可以自己帶筆記型電腦上網,也可以借用錄像室來看電影,雖然說我當學生時只有最後一年短短時間常在圖書館裡面,不過我現在想起,能在這樣充滿英國風的大學環境裡面唸書,也是件很不錯的事情呢。

這是圖書館內非常有特色的個人讀書隔間,坐在裡面唸書總有種像是動物任人觀賞的感覺。

這是圖書館的一角,大片玻璃和反光版的設計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清爽明亮。

University of Otago 圖書館的全景,處處充滿著圓弧又充滿張力的設計。

最後差點忘了說,大學圖書館對面有間歷史悠久賣Pizza 的小店叫做Poppa's Pizza,這裡的披薩好吃有口皆碑,每當期末考的晚上還會半價大優待給剛唸完書頭昏腦脹的學生當宵夜,店裡面貼滿了學生會歷年迎新活動的宣傳廣告,這店可能是一個每個在但尼丁唸過書的學子們無法忘懷的地方,I know, one day when I finally leave this place, it will be one of those soft spot。

10 則留言:

  1. 哇賽 Mymero 的動作實在夠快了啊~~

    我才剛發完不到一分鐘, 連分類都還沒分好呢..... :)

    歡迎你來玩啊!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歡那個農夫市場,真的太棒了!那個大學的圖書館看來也很棒。現在就等你寫但丁尼的海邊了!謝謝分享。(有時想想,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們真的是隔了一個大半球呢!)Bundle up!!

    回覆刪除
  3. To Lioness

    對啊 我也想你一定會很喜歡 :) 在這邊沒有台灣傳統市場去逛, 逛個農夫市場也很不錯呢...

    不過...海邊我寫過了啊....

    回覆刪除
  4. 這讓我想起了美國哈佛大學附近的優閒生活情調...波士頓也是個有悠哉氣氛的城市,大家步調都慢,空氣中充滿了學術味,整個空間就是讓人很放鬆,住在那裡真的很舒服耶!雖然我才在波士頓待一個禮拜左右,但那兒的確是令人難忘呢!

    回覆刪除
  5. Moo...也想.........去 :(
    想看
    想吃
    想玩
    想走
    想遊歷

    哇... \*o*/

    回覆刪除
  6. To Sonia

    波士頓果然是個充滿學術氣息的大學城, 同為美國新移民最早的發源地, 有著與眾不同的文化歷史氣息...

    在哈佛廣場漫步, 呼吸著彷彿都是淡淡書卷氣呢.. 在那邊信步逛著二手書店, 吃個熱狗或披薩, 也是相當寫意吧...

    不過, 跟但尼丁比, 波士頓是個有超過一百間的超級大城, 我們這是只有一間大學的鄉下小鎮呢 :)

    奧塔哥大學真的滿有歐洲風, 哪天找我們鍾塔的照片給你看看...

    回覆刪除
  7. Moo:

    有機會來的話, 歡迎歡迎, 紐西蘭南島美景多不剩數, 我們但尼丁算是裡面最遜的..

    Moo 真的很會玩啊.. 一天到晚往外跑, 不過你26個字母開頭的國家裡面, N開頭的還沒去過對吧 XD

    回覆刪除
  8. 阿阿好羞愧,快畢業了Farmer's Market只去過一次,Poppa's Pizza每次經過人都很多所以從未進去過... 我遜掉了~ (哭著跑走)

    ps 照片好漂亮呀,還挺美化這小鎮的 XD

    回覆刪除
  9. 哈哈, 學妹你從台灣玩回來了啊 :D

    怎麼, 有沒有在台灣快要熱死, 回來卻差點凍死的快感啊..

    學妹要趕快趁著畢業前把但尼丁最讚的幾個地方都去一下, 好喝的咖啡喝一喝, 好吃的披薩吃一吃, 還有 Farmer's market 裡面賣的脆皮烤豬夾麵包可美味的, 他們可是每個禮拜從Timaru 開兩個小時車下來賣豬的哦..

    你想好畢業之後要去哪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