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12月18日

五個小時後的笨蛋

1:15 PM

走進機艙,看著全機的人盯著我,當時離登機時間已經過了四十分鐘,離起飛時間超過了十五分鐘。

拖著行李廂走過走道,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下,我突然很能體會多年前海倫仙度絲洗髮精廣告裡面,那種『當時真糗』的感覺。

* * *

1:10 PM

我在雪梨機場飛快的奔跑著,旁邊陪我奔跑的地勤人員匆匆接過我的護照和登機證確認,ㄧ邊跟著前面的登機門的同事大聲呼喊:”That’s him, let him through!”

我有種幸好我前兩個月起開始健身,所以從機場的這一頭跑到那一頭快ㄧ公里的路程沒有過於狼狽的感覺。

* * *

1:05 PM

當我聽見機場裡面的廣播,正在大聲播送我的名字,顯然我是這班飛機的最後一個乘客時,我才剛剛從機場的酒吧走出來,以為著離登機還有二十分鐘,還可以去逛個免稅商店。

我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關於算計的文章,裡面吹噓著自己是如何地精於算計,我想著自己從早上八點半就到了雪梨機場等轉機,到底是怎麼居然可以差點趕不上ㄧ班ㄧ點起飛的飛機。

ㄧ定是那該死的日光節約時間,紐西蘭和澳洲的時差是兩小時,不是三小時啊。

我有種時間對我玩弄了一個精心設計而巧妙的把戲,偷偷的從我的生命裡偷走ㄧ個小時的感覺。

* * *

11:30 AM

羅伯一手拿著ㄧ瓶啤酒走過來,跟我繼續說著他和布萊恩之間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那是一段橫跨南北半球,由但尼丁開始,延伸到阿拉斯加,兩個男人之間的長距離愛情故事。當時在麥當勞上班的羅伯,遇見了從阿拉斯加,政府公費補助來但尼丁讀Dental Therapy的布萊恩;而後布萊恩學成之後必須回阿拉斯加繼續工作四年,羅伯千辛萬苦的申請去阿拉斯加的工作簽證卻屢次被拒。我聽得津津有味,想著如果今天是李安在這裡說不定又是一個了不起的電影題材。

我看了看錶,很快的在心裡算了一下時差。我想,我還有大把時間。

我有一種,說不定還可以再喝一杯的感覺。

* * *

10:00 AM

百無聊賴看著來往的人群打發時間,我突然在人群中看到羅伯。

好幾年沒見的人了,居然會在雪梨轉機的短短幾個小時碰到,世界之小,實在非常神奇。

『好久不見哪,你要去哪?』我問。
『我要去阿拉斯加』他這麼回答。
『哇塞,你要去阿拉斯加做什麼?』我再問。
『這說來話長,走,我請你去喝一杯,慢慢跟你講』。

我有種幸好遇到朋友,不然這好幾個小時不知道該怎麼熬的感覺。

* * *

8:30 AM

下了飛機,來到雪梨的機場,看著手錶,還有好幾個小時要消磨。

耳邊傳來各個航空公司氣急敗壞的在找尋某個旅客的廣播,我心下失笑,有種不知道是那個少根筋的笨蛋,連時間都不會看,連差點讓飛機跑掉這種糗事都會發生。

我當時不知道,五個小時之後,原來我也是個少根筋的笨蛋啊。

18 則留言:

  1. 這少根筋的事我幹了好幾回...
    最近一次是 幾個月前從多明尼加回來的班機
    我把14:30的飛機 想成4:30 (這比日光節約蠢多了)
    還好到的時候飛機delay兩個多小時...
    不然我可能要在機場切腹 跟送我去搭飛機的人下跪

    回覆刪除
  2. (拍拍Solo肩膀)
    這事我也幹過一次,還是在我人生最失意,落魄回鄉的時候...
    不過,最後仍上了機,所以就算是笨蛋,你也是一個幸運的笨蛋(哈哈)
    而且你還賺了一個很棒的故事!
    唉怎麼在路途上同我攀談起來的陌生人們都在說生老病死,從來都沒有讓我與上愛情故事呢?(扼腕)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很想知道那個愛情故事呢,我想要是我,可能也會聽到忘了登機吧。我妹妹已經有兩次逛商店,逛到像你這樣,整台飛機就在找她一人!哈哈,一次是在discover的店,一次是brook stone的店。

    回覆刪除
  4. 先不管蠢不蠢了,
    看到這個「倒退嚕」的寫法,
    又嘆為觀止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不過我尚無幸運到
    有趕飛機和趕上飛機的機會

    從澳洲回台北
    錯過班機的結果
    就是在新加坡彰宜機場當一個女流浪漢
    在機場隨處吃吃睡睡了12個小時
    終於等到往台北的飛機...

    你要不要給我電話阿~吼

    回覆刪除
  6. 咪後:
    啊, 你贏了... 把14:30 想成 4:30 真的比我厲害... 更厲害的是為什麼居然你的飛機還那麼剛好會誤點啊...

    這樣總結妳的:
    1. 羅浮宮前忍者龜強迫症事件
    2. 電話語音被當成是鬧鬼事件
    3. 飛機看錯時間差點切腹事件

    妳的人生真的很多采多姿啊~~~

    Gra:
    還最失意, 最落魄的時候那麼慘喔..
    對啊我覺得我運氣真的很好, 剛走出來就聽到廣播我的名字就開始奔跑了.. (我後來想起來不知道羅伯是不是有趕上他自己的飛機)

    跟你說, 路途上跟你攀談愛情故事的沒什麼了不起, 我還在扼腕怎麼沒有在路途上自己演出愛情故事哩...(you know, like before sunrise XD)

    Lioness:
    沒想到獅子妹妹也會有這樣粗神經的事件, 完全的想像不到啊... 我之前不知道羅伯是Gay, 所以我ㄧ開始聽到這故事還小小的不動聲色的吃了ㄧ驚哩...

    白色飛魚:
    哈哈, 這個倒敘法還沒什麼, 如果劇情更複雜的話我會很想把它寫成過去現在未來跳來跳去的那種, 就很像影集Lost 的敘事法, 那非常的酷...

    太妃綠:
    啊, 那好慘, 不過新加坡的機場規劃的很好, 所以真的要委屈一晚也還不會太糟糕.. 之前有ㄧ部電影(by Tom Hanks) 就是演他住在機場的故事, 那好好看哦...

    啊啊真不好意思, 電話已經送上, 請笑納...

    回覆刪除
  7. 對對對,同意白色飛魚,這樣倒敘法寫,真的非常有趣,也讓我想起lost最後那一集!聽說明年二月會開始再讓我們繼續lost下去!期待!!

    回覆刪除
  8. 他們居然還等你,在美國早就把你丟下不管了。

    我只有一次把起飛時間誤以為是登機時間,到登機門前明明還有十五分鐘才要起飛,地勤人員已經在飛機肚子裡把我的行李拿出來,準備不要理我關閉空橋了。結果好不容易坐好,機長廣播說「飛機有零件壞掉,現在正在搶修,請大家耐心等待。」
    ...
    最後delay三小時,完全接不上東京到台北的班機。
    不過他們有給免費旅館跟三餐,也算賺到啦~

    回覆刪除
  9. 我成功的開回chch了~還是在早上九點左右到上班巔峰時= =
    哈哈你這笨蛋
    羅伯是誰啊我對羅伯的故事蠻感興趣的:P

    回覆刪除
  10. ps. I'm officially a fully qualified physio now!! :D

    回覆刪除
  11. 果然厲害 輕輕鬆鬆就做好summary

    是我福星高照阿 我想冥冥之中飛機也是在等我
    不過我的飛機誤點了以後 害我轉機班機接不上 終究也是在過境旅館呆了一晚

    如果烏龍事件也算是豐富人生的要素
    那我的人生真的是挺多采多姿的
    哈哈 瞧我得意的勒

    回覆刪除
  12. 呵~歡迎驚險萬分的歸國~^_^"(可我怎麼一直笑呢??)

    在卡密爾我也因日光節約時間,錯過它最美的海灘清晨,不過可怕的不是少看了什麼,而是老闆在旅館樓下等我們刷牙洗臉收行李一小時這事...

    這是那家航空公司?還是你其實是大家都不知的顯貴人士?這麼好???還有人護送上機^_^"

    回覆刪除
  13. 如果是在台灣的國內線,
    會變成有專車接送,

    如果是在國外...
    嗯,我曾等過人,
    等一個汶萊皇族上機,
    害我差點趕不上從馬來飛台灣的班機.
    在韓國也曾等一個買東西買到昏頭的女生,
    但不知道是不是機長加快速度,
    竟然在原定時間抵達.

    回覆刪除
  14. 哀唷!
    我差一點也做了這種事情
    當時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沒關係
    有經驗之後
    以後會更加小心了

    回覆刪除
  15. Dear Solo,
    我收到了我收到了,好美好美!如果我住在那裡,一定每天都去騷擾綿羊!你的留言放得還真隱密,如果不是你提醒,我恐怕真的不會發現。粗魯的我為了要讀你的留言竟然讓照片跟底卡分家了....不過,這是今年收到最特別的聖誕禮物了!Merry X'mas!!!

    回覆刪除
  16. 唔,回來囉?!

    回覆刪除
  17. 唔。LiNDa:
    嗯,回來了。
    (啊恕我眼拙,你是哪位,感覺我們很熟啊!?)

    Kiska:
    妳收到了喔!?綿羊很可愛吧?還會看海哩..紐西蘭的羊命很好,住的都是一流的海景草地哩...
    好像其他有些人還沒收到耶,真是奇怪。

    Cody:
    真的,幸好我剛剛來得及出來,不然在裡面多聊兩句飛機真的飛走的話,就很糗了..
    (我行李全部在上面啊)

    痞子孔他牽手:
    還有專車這麼厲害的喔,你是說在機場裡面那種小小的車嗎?那個很有趣我都還沒有做過哩...我覺得我在奔跑的時候真的很像演電影,後面只差沒有人在追而已(唔,Love actually!?)
    對啊,我也是再預定時間抵達,所以說飛機是有潛力的啊(可能這樣飛比較費油吧?)

    Mamie:
    對啊你幹麻一直笑啊,明明就很緊張耶...
    我到覺得我不是什麼顯貴人士,比較像被押運著怕我逃跑的重犯哪...

    回覆刪除
  18. Lioness:
    哈哈哈這倒敘法是靈光一閃(幸好沒有真的像LOST 一樣的劇情啊,要我去荒島我不要啊,我又不是脊椎外科醫生或是伊拉克傭兵或是詐騙集團),我也好期待啊,不知道第四季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哩!!

    Pico:
    厚,美國人這麼壞喔,這樣就不等人了..那我過幾天去美國可得小心點...不然還真不好玩...
    但是你這樣賺到東京一日遊超讚的耶..

    Lazen:
    哈哈哈哈那真是恭喜你了啊...
    羅伯你不認識啦,那都多久之前的事了..

    Leemiho:
    真的,不過我飛機運一向沒很好,我朋友好幾次都是因為Check in 遲到結果被升等到商務艙耶,超好的...我都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