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11月1日

阿里不達三公主招親記

『阿里不達王國的三公主要選駙馬了!』

『聽說少數入選的幸運者,可以見到三公主的模樣!』

這消息一傳十,十傳百,一下子大街小巷沸沸揚揚,每個人嘴上討論的都是公主要挑駙馬的消息:"聽說很多人要去應徵呢";"是啊是啊,你有沒有要去?"

阿里不達王國的公主們的絕世美貌大家都聞之已久,傳得活靈活現的,幾乎已經進入神話的境界,只是真正得見公主美貌的人卻是沒有幾個;阿里不達王國的大公主,二公主都已經分別在前兩年招到如意郎君;今年要揭榜搶公主的人數恐怕只會多不會少。

『ㄟㄟ,這三公主選駙馬的標準是什麼啊?』我聽到人家聊得正開心,也湊進去參加熱烈的討論。

『誰知道,佈告上面什麼也沒寫,不過這位兄弟你看起來相貌堂堂,眉清目秀,四肢俱在,而且看你這鼻子生在嘴巴上面,眼睛在鼻子上面,巧的是耳朵不但有兩個,還一邊一個;如此人才,何不去碰碰運氣?』

『哪裡哪裡,兄臺你生得這麼俊,又這麼會說話,你才更應該去試試呢。』我一邊嘴巴上說著言不由衷的客套話,一邊心下竊喜,想我年方少壯,頭髮茂密,雖然不是什麼皇親國戚,卻也身家清白;雖然沒有周杰倫那麼才華洋溢會寫歌彈鋼琴拍電影,不過勉強做幾道小菜幾首歪詩還用二胡拉小蜜蜂也是可以;何況這兩個月肥油退散成功之後,隱藏在脂肪底下的腹肌呼之欲出,身價只能說是有增無減;三公主要選駙馬,就算不能說是捨我其誰,但是想來資格總也還是有的,於是二話不說,當場填了表格,加入了這場阿里不達王國三公主的角逐賽。

公佈名單當天,我特意刮了鬍子,帶著玫瑰,往宮殿行去;還沒到宮殿大門,就見得黑壓壓一片,滿滿得擠得都是人潮,我當下倒抽了一口涼氣,以為自己不小心走到百貨公司的週年慶:『這是有多少人報名要娶公主啊?』

『七千多人吧?』右邊一個人這麼跟我說,他露出靦腆的笑容,很舒服很溫暖,讓人聯想到冬天的陽光,『我從兩個禮拜前就興奮的睡不著想著要來這邊看名單』,他這麼說,我注意到他襯衫上鏽著史坦威的標籤,『我會彈黑鍵練習曲哦』,他說,『我超愛周杰倫和哈利波特的』。

『我也喜歡哈利波特!』左邊一個人突然輕輕的說,黑帽壓的低低的,看不清楚他的模樣,整個人就是一副很低調的感覺,『我純粹是來玩的,我一點也不在乎公主選不選我當駙馬』,他對我做個鬼臉:『你D槽到底修好了沒?』,然後說也奇怪,這兩個人一見如故,像小孩子一樣的一邊講悄悄話一邊笑成一團。

黑壓壓人群一片推來擠去,彷彿也看到幾個認識的熟人,不過都還來不及打招呼就被人群衝散了,『這還真不是普通的陣仗』我正這麼想著,說時遲,那時快,三公主欽定的名單從每個城門口顯現出來,人群一陣騷動,全部都往門口湧去。

『門口現在忙碌中,現在無法通行』突然一行字顯現出來,而我連名單的一半也還沒看完,『搞什麼鬼』我心裡嘀咕,一邊努力的尋找自己的名字,從第一頁看到第二十五頁,都還沒看到自己的名字,我突然心頭一股不祥的涼意升起。

『不會吧,鐵定是我漏看了』我這樣告訴自己,然後又從頭到尾,從尾到頭的這樣看了五遍...『真的沒有耶』我注意到彈鋼琴的那位和低調的那位的名字都在名單上,彈鋼琴的那個正高興的跳來跳去,我把注意力放回名單上,努力的看了最後一遍,然後又一遍,結果真的沒有。

『我..不..相..信..』我的心好像被大槌子重重的敲了一下,剎那間,之前所有失戀的,被拒絕的記憶突然都湧上心頭,『你真是個好人,可是...』,『我一直把你當成我的哥哥/好朋友/學長啊』,『It's not you, it's me』,『少年ㄟ,這個電影你要十八歲才可以租喔』(等等,這是什麼鬼記億啊)。

我不可置信的搖著頭,無法接受這個三公主居然沒有選擇我的事實,我拉著手上拿著名單,看起來像太監總管的傢伙的領子一直搖『爲什麼,爲什麼,我有什麼不好?告訴我,我可以改』我隨手一指,發現指著的方向的那傢伙帥的要命,長得像金城武,我趕緊把手指偏了一偏,指向隔壁那個乾乾癟癟的傢伙『難道那個傢伙會比我好嗎?他好在哪裡,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

身旁的人趕緊把我拉開,七嘴八舌的開導我『別這樣啦,看開一點』;『說不定三公主長得很醜』;『你看那邊那個長得像布萊得比特的也落選了啊』;『天涯何處無芳草,你想想,三公主不愛你不代表別人不愛你啊』;『哎呀,就算進了又如何嘛,反正駙馬只能有一個』;『競爭太激烈了啦,七千多個人耶,勝敗乃兵家常事,不以成敗論英雄』;『ㄟ,你看,那邊有個女生超正的』

『咦,真的嗎?在哪裡』我的注意力果然一下子就被引開,剛剛失落的感覺突然消失無蹤;大家說的對,一時失志不要怨嘆,一時落魄不要膽寒,愛拼才會贏啦,三公主招親的這場比賽,我認栽了,不過入選的幾位朋友們,像是彈鋼琴的那個,低調的那個,躲在門後面的那個,還有小皮親姐姐的那個,爭氣點把公主娶回家來啊,公主娶不到公主身邊的丫環也娶幾個回來吧。

至於我嘛,我沒關係,反正明年還有四公主要招親嘛。

--------------------------------

注:本篇為 2007 華文部落格大獎角逐失敗哀悼文,嗚呼哀哉,不勝唏噓。

54 則留言:

  1. Solo, all I can say is that why you didn't get in, I will never understand. This new blog is just too funny and ingenious!! Tell your piano friend, (that one who was so excited that couldn't sleep, ya, that one), tell "him" to get a life!!

    回覆刪除
  2. 網路比賽都是爛比賽啦。你會去看時報入選或是去年第一名的部落格嗎?

    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是啥米咧。

    評審沒眼光啦,不懂但丁尼的格調,免煩惱啦

    回覆刪除
  3. 太妃:
    講話果然辛辣啊,不過我參加這個主要也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啦,嘿嘿..
    今年參加的很多部落格倒是挺不錯的,我就有很多平常去看的部落格入選了哩 :)
    啊結果你床單買了沒?

    回覆刪除
  4. Dear Solo,

    天哪!這真是我看過最好笑的文章之一了,
    我願意和你交換程式碼,我衷心以的你的貼紙比較酷,
    不過你幹嘛笑哈利波特啊,這篇文章的筆法……
    明明就是「死神的聖物中三兄弟的傳說」嘛!

    PS.而樓上兩位的留言我也覺得好好笑喲!配得真好。

    回覆刪除
  5. Lioness:
    Haha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quite like this entry too, I don't think it will be this funny if I actually got in :p

    Also, for all I know that piano friend of mine already has a wonderful life as it is. :)

    回覆刪除
  6. Hi~Solo:

    因為今年是娶王妃不是招駙馬啦!結果你才華洋溢王子看得都妒嫉死了,當他小心眼囉!^_^

    明年才是四公主,美不美倒是不知(這風險有點大),但聽說蠻貪吃的,那道『紅酒醉梨醉酒紅』,包她吃了百分百為你傾心,一定沒問題的 d(^^*)

    回覆刪除
  7. 很意外你的部落格竟然沒有入圍,因為我正好就是看了你的部落格之後想,有這種高手參加我還是別去湊熱閙了吧……

    回覆刪除
  8. 伊伊:
    哈哈哪有, 我也是在那時看到你的萊茵河畔就把他收到我的最愛了呢...(好吧, 現在這什麼時代了, 是我的Google reader), 我也很喜歡你家的感覺...

    所以說真可惜你不是評審啊 :P 不然我就不用嗚呼了

    回覆刪除
  9. Mamie:
    啊 一語驚醒夢中人, 照你這個說法, 今年這是三太子在招親啊.. XD

    回覆刪除
  10. Bechild:
    就是說啊, 我這貼紙是天下無雙耶, 要是一個不小心入圍的話, 就不能放了啊... XD

    我才在跟獅子老師說, 這樣也好, 因為我如果入圍的話寫出來的入圍宣言一定沒有這一篇不入圍宣言精采..

    而且, 我哪有笑哈利波特啦, 雖然說我寫到那段名單出現時的確有聯想到霍格華茲那個感覺, 這樣你也看的出來?

    回覆刪除
  11. 你的圖片非常的有趣
    可以借我用嗎

    我都找不到除了我以外
    沒有人入圍的幹譙文章

    還以為大家都是和樂融融的謙謙君子

    回覆刪除
  12. 明年的四公主,應該是個美女。

    我很喜歡你的貼紙(非常幽默)。但我有預感,明年會換另一張。

    回覆刪除
  13. 九尾魚
    喜歡請拿去用, 別客氣..

    我本來是很期待你和波蘿日報的幽默王大對決的..之前我是從"天使你娘親"那篇就開始去你家看的啊..(不過那邊沒有支援 RSS feed 的功能看文章不太方便)

    九尾魚的鬥志和戰意真是高昂啊, 像我就不敢爲這種事情生太多的氣, 怕等等血壓高了要去看醫生吃藥 XD

    回覆刪除
  14. Rita
    哈哈, 希望承你美言, 預感成真啊 :D
    話說這種貼紙一張兩張新鮮有趣, 拿多了還是會有點手軟的.. 跟好人卡是差不多的產品....

    回覆刪除
  15. 那還不趕快做一張給我啊啊啊啊

    信箱跟MSN

    ahofish@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6. 啊娘喂~回到家才仔細看你這篇文章,剛剛看到貼紙,不由得大笑了起來。別氣餒勒!請繼續blogging,明年的四公主正等著你呢。

    話說還有五碗(?)麵線正擺著,等著你嗑。(在旁搖扇,翹腿狂抖,等著看你喝下這五碗麵線)

    不過說正經的,這篇寫的挺不賴。(Y)

    回覆刪除
  17. 啊~我只能說三公主目睭糊到蛤肉.....這篇比入圍的感言更令人印象深刻。我想現在那些評審明年大概不會再被續用了。

    回覆刪除
  18. 沒耶~我最近太忙了
    不過,年底要搬家,我會把你的文章列印出來,咀嚼再三,然後去買滴~呵

    (不過現在更想要個旋風烤箱,還有附贈烤肉架的黑晶爐)

    回覆刪除
  19. 我實在太欣賞你這篇了,
    真是與我心有戚戚焉啊...

    當然,我不得不說,
    而且只能偷偷的說,
    有幾個我欣賞的網誌都上榜了,
    我覺得他們都是實至名歸,
    參加了這個比賽,
    我才知道自己寫得不夠好...

    不過看到連你都沒入圍,
    說真的,
    我安慰不少...

    回覆刪除
  20. 太~~好笑了
    我沒參加,只在旁邊看戲
    但是我想借你的貼紙送給我其他參加的眾親友
    聊表同情~~

    回覆刪除
  21. 哈哈。你那個圖真是讚。
    我跟你借回家放喔..XD

    回覆刪除
  22. Angellayla & birdshouse
    喜歡請自便 :)

    回覆刪除
  23. 太妃:
    哦, 要搬家當然東西是越少越好啦, 我最近也要搬家勒...
    那個黑旋風烤箱聽起來滿有意思的啊....

    回覆刪除
  24. 痞子孔他牽手:
    對啊, 我突然發現, 原來沒入圍, 大家同病相憐惺惺相惜一下, 也達到了原本參加時想要以文會友的原意哩(只不過這種方式還真料想不到啊)

    然後我發現寫完這一篇之後, 突然引進超過平常五倍以上的流量.. 讓我聯想到之前有個參加American Idol 沒入圍結果後來居然比其他人都更早出唱片的孔慶翔 William Hung....XD
    (She bangs.. she bangs.... )

    回覆刪除
  25. Kiwi Joyce Lin:
    五碗麵線是吃定了啊.....
    你都覺得寫的不錯的話, 那我用這篇去報中時嚴選好文好了 XD

    Kate:
    哈哈, 沒有那麼嚴重啦, 不過我覺得評審的機制可能有需要一點改良, 以這次來說, 7000+ 個部落格, 每個部落格三篇推薦文章, 平均一篇看一分鐘, 一個人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的從頭到尾看完剛好十五天, 要多少評審才看得完全部? 明年參賽者搞不好更多.... 要說沒有遺珠之憾, 或是人人心服, 就更不可能了....

    我倒是有個點子, 給每個參賽者五票, 投給自己最欣賞的部落格, 不能投給自己不能重複投, 這樣一來公平(公評)又省人力...

    回覆刪除
  26. Dear Solo:

    啊!你這篇大作我看到快會背了,心得:「整個讚」。
    於是我決定頒給你:
    「2007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最佳落選宣言」
    獎金請找頭香者要。Haha...

    而我上一篇留言有問題,
    一看到三就想到HP的三兄弟,書迷也不能這樣亂演。
    事實上你這一篇集童話、武俠、說書之大成,
    記得明年拿這篇去娶四公主,她一定會眉開眼笑。

    PS.有人告訴我說你的文章好激勵人,
    她也要來寫「落選宣言」了,See!!!

    回覆刪除
  27. Bechild講的要寫落選宣言那個人是我吧?
    其實,我說要寫感言,
    也是因為看到你的文章時,
    所衍生的一股"匹夫之勇"罷了,
    還沒想說要怎麼寫呢.

    至於同病相憐?
    拜託不要用這麼悲情的字眼...

    回覆刪除
  28. Solo 老弟,

    BLOG 乃長噓短嘆, 有病呻吟, 無病作態的所在啊~~難道可以說某甲的噓聲比較大 某乙的毛病比較多就在頭上蓋個 "勝"字嗎??

    :D

    回覆刪除
  29. 這位大爺,你不用比了,海豚直接給你第一名啦!

    還有,你那貼紙很適合我,可以借我貼嗎?我到處找都找不著!

    回覆刪除
  30. 喔不,你那貼紙還是不適合,我不是選那個「生活品味」耶!你還是留著吧!

    公主美不美,也不是他願意的啊,是他爸媽生的啊~~~

    回覆刪除
  31. 你的貼紙實在太讚,我有點眼紅...

    你明年帶著這篇去娶四公主,穩當駙馬(說不定三公主已經後悔沒讓你入圍)。

    回覆刪除
  32. 好像天龍八部裡吐蕃國公主招親的情節

    回覆刪除
  33. 這個實在一度暫贊贊!!!
    好好笑喔
    這麼有才華又英俊幽默的男人耶
    那三公主可能實在是有同情心的悲憫心腸
    放棄你
    決定救贖捨身下嫁武大郎~

    ㄟㄟ~你的部落格真的很好耶~
    其實我也很納悶我為什麼也落選?
    不過我比你悲情多啦啦

    我真的覺得今年的評審亂搞耶
    怪的很

    回覆刪除
  34. 小熊:
    對啊 我也是相當驚訝你沒入圍哩, 尤其你去年都已經進決選了..這個落差也難怪你一開始不能接受啦...
    不過肯定來自各種不同的地方, 預期之外的時刻, 像我突然發現怎麼好像落選之後好像收穫更多了呢...

    William:
    果然內行, 一看就知道, 我本來還想安排段譽蕭峰慕容復出來串場一下的哩 XD

    Chih:
    唉唷 有什麼好眼紅的啦.. 不過我寫了這篇之後的確好像紅了點... 最起碼留言多了好多啊...

    海豚飛:
    感謝哈哈, 你那個不能說的秘密四手連彈酷的勒, 讚哦...

    回覆刪除
  35. Bechild:
    那, 我要感謝眾位評審給我這個機會...沒有他們, 就不會有這篇文章的出現....
    (不過獎金那個頭香的要賴賬ㄟ, 怎麼辦?)

    哈哈 你也是很厲害耶, 的確是有童話有武俠有說書, 一點也沒錯呢...

    痞子孔他牽手:
    哈哈哈, 好啦, 不是同病相憐, 是... 敵愾同仇, 對不對?

    Macallan:
    是啊, 所以看來我還長吁短歎的不夠大聲, 所以才不夠資格啊 XD

    回覆刪除
  36. 我也想借用那張圖
    謝謝

    小魚兒

    回覆刪除
  37. Excuse me, excuse me. 你得的是「最佳落選宣言Bechild大獎」,獎金當然是找頒獎人,怎麼會是找lioness呢?

    回覆刪除
  38. 已經忘了那幾分鐘的失落,然後
    剛來你家,就笑翻了我~
    哈*3

    這格沒上,遺珠啊~

    回覆刪除
  39. William:
    啊, 昨天一時不察, 沒注意到, 其實那個招親的情節是娶西夏國的公主, 吐蕃國去的那個是宗贊王子啦...
    (我果然說到金庸就會化身成認真魔人啊)

    Moo:
    人生苦短嘛, 哪有那麼多時間拿來失落失意不開心呢...

    Lioness & Bechild
    沒關係, 你們兩位先去喬一下, 我在這邊慢慢等著啊...(支票現金餐卷皆可, 小店小本經營, 不接受刷卡, 謝謝) XD

    回覆刪除
  40. 一進來看到這張貼紙,正想大聲說聲恭喜,
    赫然發現上頭似乎多了幾個字...哈哈~
    看了Solo絕妙的哀悼文,再看看眾家高手精采的回應,讓牙牙遲遲不敢按下「回應」...
    不過我的抖抖手,終究還是鼓起勇氣點進來了~
    恭喜Solo獲得「2007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最佳落選宣言」呀!呵呵
    也期待你明年的入圍宣言!

    回覆刪除
  41. 天阿 我看完這篇的當下在忙沒有留言
    一回神 怎麼已經有四十篇留言了!

    沒選到駙馬沒關係啦
    說真的 娶到三公主也不一定這麼優阿
    當駙馬頭銜很重 搞不好還開始有狗仔隊追著你跑
    以後或許就不能隨心所欲的亂寫

    而且這跟你寫的好不好 不是絕對關係阿
    純粹看評審的口味囉
    有一些網誌會入圍 我也覺得相當匪夷所思
    只能期待明年的評審剛好喜歡你這味的...

    回覆刪除
  42. 說實在這篇有資格入選2007最佳大事件!

    文章寫的很讚~~

    回想去年及前年…小明也是去陪榜的!

    也都會寫落選感想`

    (大都一句話:感謝大家支持,還有進步空間)

    回想起來小明當時還真沒創意@@"

    總之,繼續努力加油~~明年衝~衝~衝~

    回覆刪除
  43. 牙牙
    要是你一進來真的大聲說恭喜,那才真是尷尬哩 XD 點進來的好啊!
    至於明年嘛, 看這留言的氣勢.. 我不知道大家會期待我的入圍宣言多一點還是不入圍宣言多一點 :p

    Miho咪後
    沒關係沒關係, 忙完之後還記得來留言, 我也承你的情, 不過對啊, 駙馬想來是不好當的, 人出名後搞不好三更半夜逛超市時有人要求要合照, 那就糗了你說對吧... XD
    不過你這個'咪后'的綽號不知怎樣, 很有點會讓人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

    愛流浪的小明
    真的嗎? 我覺得如果因為這篇有人來找我寫書出唱片拍寫真集拍電影, 那就真的有資格入選2007最佳大事件了...XD
    不管怎麼說, 恭喜今年榜上有名啊, 所以說大家都是坎坷過來的啊...

    回覆刪除
  44. 嗯 這篇果然寫得真好
    馬上入選為中時優格
    哇 哈哈
    果真是尷尬萬分

    回覆刪除
  45. 超級瑪利兄弟:
    正是。
    有道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真尷尬』就是這個意思了吧。

    回覆刪除
  46. 是咪後
    不是咪后也不是咪厚喲

    別擔心 我是逛不到但尼丁的超市啦...
    (說實在的 我也不知道但尼丁在哪裡)

    回覆刪除
  47. 明天就是公主要親吻我的日子了 靜靜的坐在將沉沒的月亮邊兒上禱告

    希望一切只是個荒誕不經的童話故事 迷人而從不真實存在 就像公主

    無論如何 相較之下便是公主千般好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癩蛤蟆小女友

    回覆刪除
  48.  真是超爆笑的宣言啊,這種文章我就算變成超級賽亞人也寫不出來啊!

    我光是看到貼紙,就笑到不行。

    回覆刪除
  49. 青:
    閣下的留言意境極高,真讓我反覆再三咀嚼思量(這..到底有什麼深意啊)

    小巨人:
    真的,這貼紙是非貼不可的,少了貼紙的宣言,就一點都沒有氣勢派頭了啊..
    話說這超級賽亞人也是每次悟空快被打死的時候才變出來的..XD

    咪後:
    虧得你解釋清楚, 我還以為是你筆誤, 不是「咪后」就是「咪厚」哩... XD

    回覆刪除
  50. 你好~從白色飛魚那兒連過來
    看了你的文章,忍不住想發言^^
    你的文筆好棒呀,也很幽默,給你加油喔

    回覆刪除
  51. 今天才看了這一篇...哈哈哈哈哈哈
    我肚子好痛!

    回覆刪除
  52. 女兒...姑娘:
    唉, 女姑娘你的大名還真不好稱呼, 想我年紀輕輕尚未娶親, 何來女兒? 實在不好意思亂叫當便宜老子佔姑娘便宜啊....

    至於肚子好痛, 難道是斷腸草吃太多了.. XD

    小藍:
    飛魚兄交遊廣闊, 果然為寒舍增色不少, 感謝你的支持啊...

    回覆刪除
  53. 能把落選感言寫成這樣生動
    真是令人佩服之至
    您真的讓我們見識到落選者的另一風範呢
    太棒的觀點了
    我想你已經不需要在乎是否娶到三公主了
    該是三公主會後悔沒給你機會了
    太可愛的文章了

    回覆刪除
  54. Ruth:
    如此誇獎真是愧不敢當, 本來這招親之事也是遊戲一場, 貪圖好玩而已, 大丈夫何患無妻嘛, 哈.. 哈哈...
    (這...是單身男人的乾笑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