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2月20日

本少爺的房間

My Room

今天是大年初一, 新年, 對許多華人來說, 這可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

不過呢, 在紐西蘭, 今天只不過是一個平常的星期天罷了...

在這麼個大好的日子裡, 我可以選擇窩在房間的角落, 然後寫一篇關於大年初一, 很悲情的網誌 (咦, 這......) 或是化悲憤為力量, 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好比說給我家來個大掃除....

基本上, 我的房間, 就跟我這個人一樣, 充滿了層次, 又非常的有深度...
他總是以不同的外貌和型態而存在著, 仔細來說可以分類如下...
1. 一塵不染 (這真的非常少見...可能在我剛搬進來時會這樣)
2. 窗明几淨 (我媽跟我說他要來紐西蘭看我的時候)
3. 很有活力 (我邀請我朋友來我家聊天喝茶吃烤肉的時候)
4. 亂中有序 (通常在我考試的時候, 生病的時候, 或是很懶時候)
5. 雜亂無章 (通常在我出國前或回國後的那幾天, 衣服行李堆滿床的時候)
6. 杯盤狼藉 (通常在party 之後, 或是隔天, 或是少數情況下, party 過後的幾天 :P)
7. 機關重重 (通常這階段我必須要跳來跳去以免踢到或踩到東西)
8. 叢林野獸 (這是最誇張恐怖的時候, 表示我有了其他的室友, 但是它們不是人啊... 我保證這很少, 很少, 很少發生過)

最近這幾天, 由於種種種種因素, 敝人的家隱隱然有從單身豪宅變成狗窩還是豬窩的趨勢...
用數字來說話的話, 就是有種從第四級要升級到接近第六級的感覺...
如果要非常誠實的說, 某些特定的區域有點接近第七級的感覺...

所以趁著大年初一, 本少爺決定要來好好的掃除一番,
正所謂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 新年新氣象, 新年新希望,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基本上新的不來就算了, 東西越少越好, 越簡單越好, 這是理想的人生哲學, 切記啊切記...)

好, 本少爺打掃去.....
(咦, 吸塵器怎麼用啊...... kidding, I am just kidding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