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2月22日

關於南緯42度的故事(下)

The mixologist

由於這差一點點就變成42 Below的老闆(註一)的這一個小小緣分, 我對它有種奇異的親切感, 去bar的時候往往會點他這麼一杯, 在機場免稅店會到處東張西望的看看有沒有賣, 自己家裡面, 也藏了這麼兩瓶...

42 Below 有五種風味: 純味, 奇異果味, 火龍果味, 蔓奴卡蜂蜜味, 和百香果味. 標榜著來自紐西蘭的獨特風格. 雖然一般來說, Vodka都被定位成無色, 無味, 像天然酒精一樣, 烈火在喉嚨中燃燒的口感... 但是 42 Below 卻沒有那種嗆辣的特色, 跟Absolut Vodka相較, 42 Belw 顯得溫和淳厚, 有一種王者之風...

儘管順口, 42 Below 的酒精濃度卻是高出其他Vodka 少許, 濃度別具心思的調成剛好不多不少42%, 我家裡面的那一瓶Manuka Honey 42B, 扭開瓶蓋後, 可以聞到濃郁的蜂蜜甜香, 這Manuka蜂蜜是紐西蘭特產, 氣味口感與眾不同, 我本來純粹為了寫這篇文章, 以學術研究的心情喝了那麼一點點, 但是那甜甜的蜂蜜香從此在我舌尖縈繞不去, 害我又倒了一小杯來品嘗. 基本上之前我從來沒喝過純的vodka, 通常都是喝vodka為底的cocktail, 但42 Below讓我見識到了vodka 獨自可以展現的特色和潛力, 讓人不得不對他的魅力心折...

bottle

42 Below 的特殊風味, 和其他的飲料混合調製之後更是充滿了驚奇, 我曾經喝了一杯也是由manuka honey調製成, 混合著薑汁汽水, 萊姆, 和冰塊的cocktail, 清新爽口, 淡淡檸檬酸, 配合著蜂蜜的香甜, 夏天的記憶, 就在金黃色薑汁汽水的泡泡, 和酒杯外面的小水珠中浮現....

所以下次如果你有機會在機場的免稅店, 或是酒吧(註二)裡面看到42 Below vodka, 不妨點一杯, 或買一瓶來試試, 那是充滿了夢想, 冒險, 和紐西蘭島國人民驕傲的一種好滋味...

註一: 股東就是老闆啊, 只是股份多少而已的問題 :P
註二: 之前在台灣忘記在哪裡唱歌時, 居然贈送我們一個小小瓶的42 Below, 當下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溫馨感覺

5 則留言:

  1. 喔原來這邊可以留言阿
    你的網至充滿了42below....你要42多久?

    回覆刪除
  2. 明明就也還有水蜜桃口味

    回覆刪除
  3. 明明就沒有啊 @@

    有的話我頭.....髮給你

    還有你是哪位啊, 大家行走江湖, 下次也麻煩留個名號吧...

    回覆刪除
  4. 请问您 这个在北京可不可以买到 我找遍了各处都没看到……

    回覆刪除
  5. 北京!? 天子腳下不會沒有吧...
    根據我明查暗訪的結果... 據說在Zub 還是 Lush 裡面有...
    http://www.lushbeijing.com/42below.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