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10年3月7日

再訪紐約

唔,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而我又回到了這個相遇的地方,一個空曠淒清的地方,讓北風從我臉上吹掠,我的心也隨風飛翔…不過在我把整首李建復的曠野寄情歌詞抄上來之前,在我的紐約之旅由遊記變成回憶錄之前,我決定要和他做一個了斷。
話說我的紐約之行當然不只是拍照而已,難道我只是會拍照的觀光客而已嗎?當然不是,我還是會大吃大喝的觀光客和四處血拼的觀光客!至於許多人去到紐約一定要去逛的各大美術館和博物館,我本來也是想要附庸風雅的去一下的,無奈紐約地鐵坐來坐去,每次想去什麼MoMA啊還是Musuem of Natural History,都會不知不覺的坐到大都會美術館那邊去,我想這也是一種緣分(其實更像一種鬼打牆),所以我每次都是去乖乖的看大都會美術館,然後在走了好半天兩腿痠軟四肢發麻後發現自己對藝術的潛能實在很有限,要我像是某又出書又辦簽書會的知名部落客一樣對一堆會飛的狐狸或是天上掉下來的一堆汽車產生那麼深刻而由衷的感動,繼而發一篇文章又的確是超越了我的能力,所以我摸摸鼻子,放棄了原本想要成為文藝部落客的雄圖大志,坐上地鐵,來到我在紐約最喜愛而且百去不厭的景點Century21來"拜訪"並且"觀光"。
Century21是紐約打折有出名的服飾百貨公司,裡面賣的牌子多不勝數,從Hugo Boss 到D&G,從 Ben Sherman 到Armani,所有的名牌像是天天都在跳樓一樣的大拍賣;如果擔心買太多行李箱不夠裝的話他樓下同時也有賣行李箱;如果行李箱超重的話他也有賣登機箱;如果登機箱也超重的話他也有賣背包;總之所有行李上相關的煩惱都可以在這邊得到合理的解決。我在紐約的第一天總是會先去打量打量沒頭沒腦的先搜刮一陣,然後接下來中間幾天如果沒事又剛好在那附近的話也會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漏網之魚,而到最後要走的時候也會在回去做最後的補給,準確的按照這些步驟和策略是極其重要的,這可以確保我可以發揮到行李箱在空間以及重量上的最大效率,同時不會造成由於超重而帶不走的遺珠之憾。
我這樣說可能會給人一種錯誤的印象,以為我是個極其揮霍並且無法控制自我購買慾的人,而這絕對是天大的誤會。事實上我買的每一樣東西都是經過仔細的思考和規劃,比方說我此行買最多的東西:襪子。我想這個世界上如果有什麼不變的真理,那可能就是人一定要穿襪子;戀人可能會變心,所持有股票的公司可能會倒閉,馬爾地夫可能會被水淹沒,但是無論如何,人一定得都要穿襪子!一雙乾爽襪子能夠帶給人的舒適與溫暖絕不亞於一句問候或是一個擁抱!試想如果剛剛你不小心踩進一個水坑,雙腳都是濕的那個時刻,你是渴求一雙乾爽的襪子呢?還是一個擁抱?而當你醒來的那個早晨,和心儀已久的那個心上人在高級日本料理餐廳約會(要脫鞋子那種)眼看著就要遲到,而發現自己找不到一雙成對的襪子時那種沮喪,甚至是根本找不到乾淨的襪子而要穿昨天的舊襪子時的那種絕望,那豈是一個人能夠輕易承受的?而因為腳上舊襪子的異味影響到了從此一生的幸福,我想沒有一個人可以因此而原諒自己吧?
所以,擁有足夠的襪子是極其重要的!而就像女人的衣櫃永遠不嫌多一雙鞋子一樣,我認為男人的衣櫃永遠不嫌多一雙襪子!而且我想如果要買襪子,就乾脆全部買一樣的!!這樣就不會有當年成雙成對,如今形單影隻或是四張機,鴛鴦織就欲雙飛這種慘絕人寰的事情發生!而且,對於一個單身的男人來說,襪子的數量,和需要洗衣服的次數成反比;也就是說,如果你有越多雙襪子,你需要洗衣服的次數就越少!假設我如果有20幾雙襪子,那我就可以每三個禮拜洗一次襪子就好!而這是多麼省水省電又環保的一件事!有人關燈救地球,有人吃素救地球,而區區在下不才小生我靠多買幾雙襪子來救地球,也算是為了地球和全人類的幸福盡了我小小的一點薄力。
而同樣的道理,也完全可以應用在內褲上面!!所以我這次也買了許多條內褲,但是由於我不想花一整篇段落討論關於內褲的事情(搞不好突然我的流量因為這個關鍵字爆衝),所以我想只要把剛剛我對於所有關於襪子的討論,把一雙襪子的部分用一條內褲代替,就可以了(當然本人對於在日本料理店內脫褲子露出內褲的舉動,並不給予鼓勵,特此聲明)。
當然Century21不只是賣內褲和襪子而已,他同時也賣許多的襯衫和領帶,但是因為一來我目前常常以偽二十以上三十未滿的青年的身分出沒在校園,平時穿著有多青春就多青春,完全用不到襯衫和領帶;二來其實男人的衣櫥裡面襯衫領帶實在不需要太多,五件襯衫加上五條領帶就有二十五種不同的搭配,以一個月周休兩天來算,可以完全不需要穿到重複的造型(這是queer eye for straight guy 裡面說的),所以我這次根本就沒買襯衫領帶這些東西。所以說我的消費模式充滿了策略性和實用性,並不是亂無章法的全憑一時的喜好而亂買一通,大家不可不知。

5 則留言:

  1. 終於看到中集了,
    想必Century21的襪子已經穿過好幾輪啦,
    內褲跟襪子的功能還是有差,
    不適合同時丟入洗衣機,
    因此數量龐大的襪褲是必需的。

    我是女生,也超愛買襪子,
    也覺得衣櫃永遠不嫌多一雙襪子!
    不同顏色花樣的鞋襪搭配,
    區區幾雙襪子就可抵消鞋子的花費,
    不只救地球,還省了放鞋櫃的空間呢。

    回覆刪除
  2. 讀完鎖兄所言,
    我真的強烈覺得,
    我衣櫃裡的襪子和內褲的數量根本是不夠的!
    應該要去多買些才是!(趕緊memo到行事曆裡)

    回覆刪除
  3. 我前陣子去了歐洲也是没買啥, 消費模式也充滿了策略性和實用性
    買最多的是一堆維他命保健食品類的
    畢竟沒有健康的人生, 換再多造型也是白搭
    可惜雖花了錢卻沒有爽到的感覺
    我想買襪子跟內褲也一樣, 錢花的挺空虛的吧

    沒有大開殺戒的真相是, 太胖了太窮了購買欲就會大大減低
    再加上天氣冷, 試穿個衣服就要脫掉一堆東西, 想到就懶得買了

    話說你的新文章間隔比我還短了, 我要不要急起直追呢

    回覆刪除
  4. 可以將購物寫這麼長一篇真的讓身為女性的我有點汗顏...
    明信片收到寫信告訴我一聲喔!

    回覆刪除
  5. 血拼無罪,購物有理!支持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