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11月25日

我,只想要妳做一件事...

『妳,你要離開這裡了嗎?』我輕輕的說著。

妳駐足在門邊,背對著我,不發一語。

『妳不能夠就這麼不說一句話就走啊,你不能夠這樣對我』我有點氣惱。

妳回頭幽幽的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的,卻還是沒有說一句話。

『好,妳走,妳可以不用留一句話,我不會介意的』我假作堅強的站起身來,撥了撥頭髮,順手趁妳沒注意時,拭去了眼角的淚光。

『不留言也無所謂,不過妳最起碼,也該把左邊那一欄的民意調查填一填吧...

是的,我就是在跟妳說話,話說兩天前我看別人在自己的家裡做民意調查,又是什麼最理想女性代表又是什麼女人怎麼樣才有女人味(該地根本就是女性主義者大本營啊),所以自己一時興起也弄了一個,結果沒想到,放了兩天,才不到十隻小貓咪來投,大家學過統計的話就知道,這種民調數字取的sample 是越大越好,這樣小的數字又如何會準確呢?更重要的是,要怎麼拿的出來見人嘛,妳說是吧?

學過行銷學就知道,行銷學裡面有所謂的4P(聽說後來還有5P六P,真是夠了,要不要去買一台Subaru的硬皮鯊,那個一出廠就有280匹),不懂的人可能會想說這4P是什麼玩意,真是好享福啊,平常都只聽過3P而已!錯了錯了,其實4P指的是Price, Product, Placement, 和 Promotion,雖然說我的行銷學是半調子在十年前學的,不過我還知道這種活動是要靠Promotion來刺激人氣的,所以我在做過了仔細的可行性分析和市場調查之後,我決定:

如果這次民調總人數超過一百萬,我就一人送一台Wii!!!

如何,夠大手筆吧,開玩笑,我們男子漢做大事的人,眼光要看的遠,格局要夠寬宏,如果這樣還不夠吸引人,好,那我就:

如果這次民調總人數超過一千萬,我就一人送一台法拉力!!!

如果這次民調總人數超過一億,我就一人送一台飛機!!!

如果這樣的重金利誘,都還是沒有人心動,左欄數字衝不上去的話,就是所謂的隱藏選項"我啥都不愛看";唉,那我寫那麼多,又是何必呢?不如歸去,不如歸去啊~~~(撥頭髮,看遠方...)

註一:我有個朋友常常耳提面命叫我多寫一些比較有男人味的文章,如何,這篇又有3P4P,又有硬皮鯊又有法拉力,夠Macho了吧...

註二:這篇裡面我一開始動之以情,後來誘之以利,最後威逼恐嚇,大家配合配合,左邊那欄只須滑鼠點擊兩次,這說不定可以消耗0.5卡的熱量,又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

25 則留言:

  1. 看到你這篇我也去搞了一個來玩,去幫我捧場一下吧!雖然我沒你那麼大手筆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那有什麼問題, 要投當然要投那有徵婚啟事在裡面的那一類了啊~~~

    回覆刪除
  3. Dear Solo,

    嘿,你這個民調……會準嗎?XD
    我得偷偷承認,我第一次看到時就投票了,
    過了一天來看,咦,還是沒有人投票,
    於是我又投了一票。今天再看,哇!
    Solo祭出重賞政策了,因此,我又投了「第三票」(十五分之三)。

    所以,我想你那台Wii可以直接寄給捧場的我了,
    地址麻煩獅子老師代收好了。(哈哈!低調中……)

    回覆刪除
  4. Dear Solo:
    Me too, like Bechild, 不過,我不用「偷偷」承認,我每次來,每次投,(至少有5票是我投的)夠朋友了吧!看你可憐,啊,不是,是看你可愛,幫你衝衝人氣。那台Wii應該是我贏到的。直接寄來,不用什麼代收。(Bechild,要低調,就沒有獎品啊,sorry)嘿嘿嘿……。

    回覆刪除
  5. 哦,還有,你為什麼都把「你」打成「妳」?你這樣要macho也難啊!(搖頭中……)

    回覆刪除

  6. 大方送呀
    真好
    期待一人一台wii阿
    (不是紙做的吧? XP )

    回覆刪除
  7. 我投了三票還四票,我都忘了。
    第一次看到投票的時候發現只有三票,所以我就每次來看一下就投一票。
    目前最掙扎的是到底要不要投廚房筆記一票,因為半夜看到肚子會很餓...(又沒得吃所以猶豫了很久)

    回覆刪除
  8. 我來好幾次沒留言是因為剛好用到沒中文輸入的電腦
    沒投票呢...是因為看了幾次都是不到十票 想說等看看大家投了什麼我再決定
    不好意思 我這個人連投票都要西瓜偎大邊

    不然等快要逼近送wii的臨界值 我再投出我神聖的一票
    (什麼! 可以這樣讓人一投再投的嗎?!)

    回覆刪除
  9. 獅子老師: 如果他用"你"的話 很像在跟男人撒嬌...更不macho

    回覆刪除
  10. 咪後:
    哈哈哈就是說啊, 所以說寫"妳"才是macho的表現啊... 這是一點也沒錯的...(獅子老師知道了齁...)

    然後你還在等待什麼啦, 就是大家都這樣想.. 票數才一直衝不上十票啊(不過我現在知道只要樓上那幾個人多來幾次很快就會超過了 -_- )

    回覆刪除
  11. Rita:
    哈哈哈原來妳也投了三票或四票啊~~ (這個民調真是一點公信力也沒有了啊)...
    其實我還有點訝異廚房筆記居然這麼受歡迎的啊... (更神奇的是關於本人居然也那麼多人選是怎樣....)

    回覆刪除
  12. Cyber runner:
    真的很大方吧, 男子漢就是要這樣的氣派啊..
    當然不會是用紙做的...
    (用紙來做是要用來....燒的嗎?)

    回覆刪除
  13. Lioness & Bechild:
    啊, 真相大白, 我看到妳們的留言差點昏倒, 所以說搞不好到時候如果一百多票也都是妳們在投的啊...

    難得妳們兩人這麼支持, 那個Wii是一定要買的, 不過話說妳們平時忙著看病人寫文章耍低調教學生看電視裝阿花等等實在是太辛苦了,哪有時間分神來玩Wii勒? 我友直友諒友多聞, 只好幫你們分憂解勞, 不收分文放在我家幫你們代為照顧便是.... XD

    回覆刪除
  14. 緊急更正:

    「看病人寫文章耍低調」--Bechild
    「教學生『看電視』『裝阿花』」--lioness

    咳咳!余豈好辯哉?余不得已也……

    回覆刪除
  15. 嗚~只能單選題嗎??

    回覆刪除
  16. 理論上是單選題...
    不過根據可靠消息說這東西可以投好幾次,
    所以基本上是複選啊..
    XD

    回覆刪除
  17. 在Chih和你這兒都投了,可是這統計出來後會抽獎嗎?消耗0.5卡的熱量...這...會有點灰心~~

    回覆刪除
  18. 嘿嘿﹐我也來自首一下
    其實我超瞎的
    來這裡N次了
    對左上角的民調整個給它視而不見
    (i.e.完完全全沒看到沒印象的那種瞎法)
    看在法拉利的份上
    老子投了兩票﹐哈哈
    (因為有兩個答案捏)

    吼﹐是說﹐這篇主題有夠曖昧
    還特別用了"妳"字

    回覆刪除
  19. 對這裡還不熟ㄟ,不知道要投哪一個。

    不過為了Wii,我打算按照順序,一個一個投下去。

    回覆刪除
  20. 投了投了, 看在飛機的面子上,
    我投亂有想法一票.

    回覆刪除
  21. 無限台南:
    哈哈哈原來你的目標是飛機啊, 那個可能難度比較高啦... (亂有想法有種後來居上的感覺哦)

    Wislawa:
    XD 一個一個投下去還真是狠角色啊...
    我其實本來想多闢一個類別來講經濟和投資的
    (不過那個票數鐵定無敵少啊又超難寫 :p)

    小邪:
    ㄟ, 是說曖昧的人看那段自然就覺得很曖昧了啊 XD (所以說我這篇promotion 真的很有用啊... 不說都沒什麼人看到哈哈哈)

    Mamie:
    這每投一次才耗 0.5卡的確是讓人有點灰心, 難怪很多人要來多投幾次...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我今天看到開始投,每天投一項,如果實在人數衝不上去有沒有安慰獎啊?

    回覆刪除
  23. 我決定把堅持不投票也當作我的discipline之一
    Wii快點來阿!

    回覆刪除
  24. 咪後:
    這種事情實在不用那麼堅持的啊...
    (我覺得你的強迫症越來越嚴重了...)

    Yuchi:
    嗯 經過我精心的研究和推算, 那個人數是一定不可能衝上去的.. 不過安慰獎嘛, 好吧哪個項目最高我就特別寫一篇在那個類別裡面的新文好了...XD
    (這和Wii 真是不能相比啊...)

    回覆刪除
  25. 我也是不多人啊,你一個人就灌了兩票。我也灌了兩票。這年頭民調真的很難做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