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8年10月5日

阿里不達四公主招親記 (阿母,這次我入圍了啊)

櫻花盛放,百鳥齊鳴,這時正值南國春夏之交,到處都充滿了生氣。

花叢中但見得一位風度飄飄翩翩的公子,面容俊俏,脣紅齒白,低聲吟到:“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一句吟罷,縱聲大哭,哭罷又突然開懷大笑,笑完又開始唱:“上天讓我們相遇的太早,對於緣分卻給的太少”,忽爾手舞足蹈,有時搖搖晃晃,怪異舉止引得來往人群駐足觀看,指指點點,頗為奇觀。

我拉了拉旁邊的路人:“這位大叔,那個人是幹麻的啊?”

隔壁的大叔看了我一眼,說道:“可憐哦,可憐,這個人去年去阿里不達王國參加招親大典,結果連初選都沒有入圍,從此變得這付瘋瘋癲癲的模樣,唉~~”

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傢伙去年和我一起報名,一起落榜,同樣不被三公主青睞,可以說同是天涯淪落人,果然可憐;但我再轉念一想,不禁又開心了起來,本來嘛,這樣棘手的對手,少得一個是一個。算一算今年又是四公主招親的時刻,我想起讀國中時數學老師有教導過我:『日頭赤央央,隨人顧性命』,又想起國小時看布袋戲裡面的黑白郎君也說:『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說我平常雖然熱情開朗溫柔大方仁慈善良和藹可親,但是遇到娶公主這件大事,我當然要謹記著師尊的教導,想著想著,不禁開心的哼起歌來。

這麼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來到王宮門口,一看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原來今年人更多,不只成千,而且上萬!大家你擠我我擠你的,不但像是百貨公司週年慶,而且所有東西還一律三折!而我看了看今年的分類,心道:“好個四公主”,今年出題不但跟去年大大的不同,而且明顯還有陷阱!就拿這個親子家庭類來說吧,有家庭有小孩的人難道還可以來娶公主嗎?難道四公主喜歡有婦之夫?雖然說這年頭已婚男人的行情似乎是比未婚男人還要來得好,而如果是 W-I-D-O-W-E-D 不是 D-I-V-O-R-C-E-D 更是極品(我電影可能看太多了),但是對於沒家庭沒小孩在海外一個人孤單的流浪而且連寵物都沒有的人來說這樣分類根本就是雪上加霜的雙重打擊啊!而且今年沒有了幽默趣味這組,乍看之下好像幽默風趣的人吃虧了,但是仔細一想這些幽默風趣又迷人的人全部都會跑去其他組跟人家競爭啊!我仔細的想了又想,衡量了又衡量,再三思索又再三思索之後,終於選擇了我覺得人會最少的藝術文化組,心想藝術這種鬼東西鐵定冷門,選這準沒錯!我當時完全忽略了我今年運氣很差,買什麼股跌什麼股的這個事實。

果不期然,咱們華人部落格界的藝術和文化水準遠遠的超出了我的預期和想像,居然這組到頭來是最多人報名的!只是有了去年不得其門而入的經驗,我早已學會了“不期待就不怕受傷害”的心法,在放榜時報著平常心去看榜....

“阿母,我阿明啦,我入選了啦”“張君雅小妹妹,妳家的泡麵已經入選了”,呼喝恭喜聲此起彼落,我見到了幾個平時相熟的朋友,我們互相微微晗首致意,但也有些我本來預計會看到的人並沒有在其中。

而我看著榜單,我斗大的名字,就在第一行。

我耳中突然聽到了這樣的音樂:~~我以為我會在乎,但是我沒有~~ (ㄟ隔壁的你聽MP3可不可以不要放那麼大聲啊)

說真的,我仔細算了算,入圍基本上只是把我能娶到四公主的距離,從萬分之一縮短成千分之一而已,也就是說那是零點零零零一和零點零零一之間的差別,明明就還是很小嘛!

所以我很快的又在腦中思索了一下,這麼多人要娶四公主,而駙馬只能有一個,實在太難了!但是,四公主可以認很多乾哥哥啊,每一組都可以認一個乾哥哥,假設我不以娶公主為目標,而只抱著認四公主當乾妹妹這樣的打算的話,這樣我的機會,登時成長到三百六十八分之一,也就是百分之二的機會!而且我還可以當貝勒,阿哥還是王子了,一點都不會比駙馬遜色!

只是百分之二啊,想想還是很小,這時我耳邊又傳來同樣的一首歌~~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讓我把自己看清楚~~(ㄟ,隔壁的,你還聽那麼大聲會聾掉喔我跟你講)

不過,機會小雖小,但是我離公主的距離,總是更近了一步,再怎麼說,四公主招親之行,我總算是初選入圍了。

我抬頭望著城堡的塔尖,陽光燦爛耀眼,照在眼裡讓我看得不十分真切,但是在那炫目的陽光中,我彷彿看到了四公主美麗的容顏。

而我本來不曾期待的心,也開始熱切了起來。

23 則留言:

  1. Dear Solo,

    先恭喜你,就說風水輪流轉,
    今年我很羨慕你家的貼紙哪!
    (註一)早知道評審不會照附註的規則選,
    我今年應該要選這一組的。:)
    (註二)第一段實在是大理段氏的現代版啊!絕妙。

    回覆刪除
  2. 在下本人雖然跑到冷門的教育應用類,不過馬上就被踢出來,魚目混珠果然還是不成。相較之下藝術島人滿為患,兄台尚能順利登島,佩服佩服。
    去年未蒙三公主青睞,阿里不達王國還欠您一個公道。況且萬分之一到千分之一,好歹也是10倍的差距,機會之門依然為您大開。 ^^

    回覆刪除
  3. 這位姊妹淘:
    1/368等於2/100?
    你確定你這樣的數學程度認得了四公主當乾妹妹?
    原來你就是數學不好才去念法律啊!

    回覆刪除
  4. 對耶,為什麼1/368會變成2/100?(哦~我居然同意附和痞子婆了?!沒想到,她也有聰明的時候.....還是我們兩個同時變笨了?)

    這一篇文章吶,我怎麼看都很像得獎預言耶!solo,得獎拿到獎金時,別忘了我們喔~

    回覆刪除
  5. 這是我看到最棒的入圍文章

    回覆刪除
  6. 葛學長

    先道句恭喜啊

    真不愧是學長
    簡單一篇入圍文章可以扯出那麼長的故事來
    四公主若是見到了
    一定會為了你的用心而感動的

    大家互相加油呀~

    回覆刪除
  7. 雖然一年只留一次言,不過呀,自從放榜後,我第一個就是跑來這裡看,因為我真的很好奇你會寫出什麼入圍感言。

    還是一樣妙。:)

    回覆刪除
  8. Dear Solo:
    你真有創意,我又讀了一次你去年的三公主宣言,你這兩篇宣言我都好喜歡!祝你入決選。

    回覆刪除
  9. Bechild:
    對啊,我覺得今年的貼紙做得還滿美的哪 :)
    而你今年居然去報了親子家庭組,我想我家唯一和親子家庭可以扯上關係的可能就只有親子丼而已哪!(不過你們那組真熱鬧,希望你和沙非,Kris 今年一同殺進決選,那才叫精采哪!)

    又,其實我著手寫第一段的時候,原本是想像著郭襄的哪!:) 結果寫著寫著就變成慕容公子了,哈哈~~其實這種神志錯亂的狀況說是西毒歐陽鋒也無不可,其實他在神雕裡面還滿親子家庭的(什麼跟什麼)

    白色飛魚:
    啊就是教育應用類今年大出我意料之外,想說吾友獅子老師今年出書還位列教育應用十大暢銷,去報名教育應用類其真是他人的不幸,結果居然今年也不得其門而入,可見入圍此事多半有點天注定 :) 不過你說的對啊,有入圍才有機會,參加這招親大會最怕的就是格格不入哪(誤)

    痞子孔她牽手:
    矮油,原來1/368不等於2/100啊,其實我..我是用七捨八入法的啦(硬凹),而你居然把我數學不好的事實爆出來,這樣我怎麼對得起我國中的數學老師啊(該不會是因為我當年上課專門記一些有的沒有的,所以才...)

    沙非:
    妳和痞子婆兩個人都是一樣的冰雪聰明,那是無庸置疑的啦,而如果我有幸得獎,一定不會忘記“妳們”的...

    Eureka:
    謝謝你的稱讚,而當我看到你的部落格時不禁有點汗顏,這才叫藝術文化哪 :)

    熊貓學妹:
    是啊你也加油,跟你偷偷說一個秘密,我曾經在小時後在玩耍時不慎跌入植物園的荷花池,受過池水(和爛泥)的加持,想要不藝術文化都很難!

    Angeleggroll:
    哈哈姑娘一年後還記得來這裡,足感盛情,所以說我幸好今年有入圍,不然沒入圍的梗已經用完,就很難寫了哪!

    Lioness:
    謝謝啦,其實這四公主一文沒跳脫出三公主的框架,不太original,我是有點那麼小小遺憾的哪;三公主那篇真是神來之筆,那紀錄著我們那年一個很精采的故事,我也極為喜歡。

    回覆刪除
  10. 終於等到了你的感言,先跟你說聲恭喜。

    再來就等著獻花給你囉!

    剛剛聽完“某位部落客”說你們聖誕節的故事,害我差點就掉下了珍貴的淚珠,你們實在是太Sweet了啦!!

    好啦,不多說了,你的四公主,在等著你呢!

    回覆刪除
  11. 很棒的部落格空間,恭喜入圍!

    回覆刪除
  12. 從三公主開始認識你,你很好!恭喜囉!

    回覆刪除
  13. 感謝學長的通知啊!

    剛收到的時候我還在想
    學長看錯了吧?
    我沒收到信啊...

    結果一個小時以後信寄來了
    挖我一整個爽到不行!!!

    怎麼可能啊
    這麼多人我這小站也能上去
    我真的是傻眼...XD

    回覆刪除
  14. 是說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你家~ 你住是南緯 42 度,我住在北緯 45 度,咱們一南一北的算是挺有緣的哩~

    我會從現在開始繼續看、看你繼續寫~ ^_^

    回覆刪除
  15. 恭喜~ 恭喜~~
    (發現你的網誌好豐富, 話題也很讚, 等我周五面試完之後, 再回來好好研究一下你的blog.)

    回覆刪除
  16. 說到這個四公主招親,
    結果我姐今年沒去報名(他說:「今年太忙了根本沒有好好在經營,就算入圍也沒意義,不報也罷」),
    不過我們家skea的部落格倒是有參加企業形象的部分,
    而且昨天被主辦單位通知說入圍決選ㄝ!
    我姐超HIGH的,
    他說:「幹!這比去年我個人入圍的時候還爽!」
    ↑而且去年他也沒進決選

    XD

    回覆刪除
  17. BTW,
    上次你推薦我去玩的那個撲浪,
    我註冊之後興沖沖的跑去跟我姐和朋友們動員,
    結果他們丟給我一句「看起來太複雜了」,
    狠狠的被打了一槍啊>"<

    (沒有人要陪我玩,所以還是只能繼續推特...嘆)

    回覆刪除
  18. Hello Solo,

    I couldn't stop laughing while reading about your fourth princess. Thank you for the wonderful humor. You make my day.

    Zion's Mom

    回覆刪除
  19. 先恭喜,然後


    好吧
    仗著我也沒看你的blog
    所以你神出鬼沒的地方沒我家我也沒什麼意見XD


    小皮最近常提到你
    突然想起好久好久以前說:)

    回覆刪除
  20. 小艷:
    哈哈,今天吹的是什麼風,真是希客,其實你們家 skea 時尚紙紮用品專門店,紙紮屋與極樂世界第一品牌,令人注目的天堂配件公司,來自台灣的紙紮舖入圍決選才真的值得恭喜哪(有吧,這樣有廣告的fu了吧?)

    對啊,時光飛逝,快樂青春轉眼過,居然一下子就要九年加一年了,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了 :)

    祝你們一家安好,順便預祝部落格大獎手到擒來(這個不曉得明年還有沒有哪~~~我看我這輩子是沒娶公主的命了 XD )

    錫安媽媽:
    久仰久仰,錫安媽媽的大名我是如雷灌耳,據說是某小醫生在此屆部落格大獎裡面佩服的三個半之一(這個三個半的梗要看笑傲江湖才會懂),(又,另外兩個最近在亂噗的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這個梗要玩噗浪才會懂),我也預祝你們三位得大獎 :)

    小皮:
    矮油你們那一群都是冰雪聰明才智過人一顆心生了十七八個竅的人,什麼噗浪太複雜一定是藉口,我深信會推會msn的人就一定可以撲,請務必勸他們加入(又,勸她們加入時請務必以我當推薦人,據說推薦十個人加入繪有一個小小的圖形在我名字下面....XD)

    Ariel:
    謝謝,希望你面試成功啊!(應該快要知道結果了吧?)

    回覆刪除
  21. Kris:
    我的四公主今年無望了啊,我看還是得靠你 :)
    不過得獎不得獎也沒什麼大不了,最重要的還是請你把身子給調養好哪~~

    斗笠玩藝:
    謝謝你的拜訪 :)

    Doris:
    啊轉眼之間又一年,謝謝啦,不過我最近在準備考試,這裡有點荒廢下來,考完之後就會更新了 :)

    熊貓學妹:
    學妹入圍的好,我覺得你描寫的人生整個dramatic啊!加油加油,我記得我當時看你的部落格時也是花了整整兩天全部看完的哪,我平常很少會這樣一口氣看部落格的說 :)

    Gloria:
    而且還要看我繼續撲....

    回覆刪除
  22. Hi Solo,

    不知是我幽默感不夠還是當媽媽之後變笨,你那些在括號裡的留言我是一個字也看不懂啊!

    回覆刪除
  23. 錫安媽媽:
    哈哈我有時候講話喜歡像酸秀才那樣子掉書包打暗號,尤其是喜歡引用金庸裡面的橋段,所謂配服三個半不佩服三個半那是偷學笑傲江湖裡面左冷禪任我行的對話,其實沒甚麼意義,看看就好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