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8年2月24日

我的新家

我的新家,坐落在一個小山丘上。

巧合般的,隔著一片海灣,我可以看到我的辦公室,和但尼丁的市區。

我的桌前,是一扇很大的窗,窗外樓下是花圃,一個轉來轉去的曬衣架,和一個小小的溫室,溫室裡有一簇薄荷,一簇西洋芹,兩株番茄,角落旁還有一叢草莓。

往遠方看,可以看的到海的一點點藍,然後就是綠色的山,一層一層的綿延不斷,看得更遠,就是藍色的天。

每天早上,陽光從我的床頭照進來,然後從我書桌的窗前照進來,隨著一天的運轉,會從右邊的窗,移到左邊的窗;我的桌上,有一盆小小的,靠太陽能上下擺動的小綠芽,每到早上就會開始忠實而興奮的擺動起來。

我習慣把書桌前的窗戶打開,讓外面涼爽的風吹進來,隨著微風一起進來的,還有旁邊樹葉沙沙的聲音,和一些小鳥的嘰喳;有時候風太大,就算把窗戶關起來,我還是能聽見風把旁邊樹木吹的猛烈搖晃的聲音。

我房間不算很大,但是書桌旁邊可以放個小冰箱,小冰箱上有一個泡咖啡的French Press,一個燒開水的水壺,兩個威士忌酒杯,和一瓶單一純麥的Glenfiddich Special Reserve。

我也想辦法把我的水管喇叭,Marantz 擴大機和電視搬進我的房間,迷你電腦剛剛好可以塞在平面電視的後面,變成我的影音中心;無聊時我會放一段影集,或是電影,儘管我已經看過了好幾遍。

走出我的房間,樓下客廳是皮沙發,和一架架滿滿的書,我的房東,是一對英國來的老夫婦,講話慢條斯理的,房東太太經常抱著一條小狗走來走去,他們住在房子的另一邊,每個禮拜天早上都會準時的上教堂。

我房間的隔壁,住的是另一個從威爾斯來的房客,正在讀博士,留著小鬍子,年齡大概跟我差不多。他常常跑到廚房泡茶,然後碰到我的時候就聊上兩句,他去廚房當然也會煮晚餐,一次都煮好大一鍋通心麵,然後把冷凍蔬菜和罐頭豆子一起加進去,裝在三個冰淇淋盒子裡,然後吃一個禮拜。我後來也效法這個模式,所以我連吃了一個禮拜的咖哩飯,和一個禮拜的炸醬麵。

每天早上,天氣好的話,我會騎著小黑去上班,新家到公司,大概十五分鐘的距離就到了。周末天氣好的話,我會往市區的反方向,沿著風光明媚,彎彎曲曲的海岸線騎,享受但尼丁珍貴稀有的陽光,和四行程引擎從腿上傳到掌心的震動。看著藍色的海在眼前無限展開,而風在我的周圍鼓動,帶著衣角不停的飄,我感覺的到我的心在砰砰跳,我的嘴角不自覺帶著一點傻笑,我想,那說不定是最接近愛情的一種感覺。

搬到新家的第二個禮拜,我開始適應,並且喜歡,這樣的生活。

18 則留言:

  1. 真想要一扇那樣視野寬廣的窗呢!(其實我也有,而且還是近三公尺寬的落地窗,只是我住在一樓......視野最遠只到花園盡頭的圍牆。我想搬去地樓ground floor以上的樓層面住!)

    所以你現在是跟人分居囉?(此分居非彼分居)看來你的新家讓你安然自得,身心舒爽。多拍幾張窗外風景給我們看看嘛。

    回覆刪除
  2. 以前我也喜歡這樣的生活,有一點漂泊又有一點點安身立命的滋味。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桌前風景 要是我有這種view
    也會想丟下blog不管了! (怨念很深)

    回覆刪除
  4. 恭賀喬遷之喜!
    「我想,那說不定是最接近愛情的一種感覺。」
    我想,說不定愛情真的接近了。 ^^

    回覆刪除
  5. 飛魚兄:
    這... 你是從哪裡判斷出來愛情近了~~
    (我也很想...)
    想必你是沒有讀出來這篇文章中看似悠閒瀟灑, 實際上好像是獨居老人般的寂寥心情啊...

    回覆刪除
  6. 咪後:
    有, 怨念感受到了...
    這麼深的怨念..
    你可不要晚上從電視裡面爬出來嚇人啊..

    回覆刪除
  7. 依依:
    是啊是啊... 我以後也要這樣說...
    (希望不要一直過著這種漂泊的生活啊~~~ 一陣子是很好, 七老八十還這樣就...-_- )

    回覆刪除
  8. 沙非:
    正所謂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我看你是一定要搬去樓上的啦~~~

    (奇怪, 吟這首詩的時候我一直出現痞子痞子痞, 趴子趴子趴的這種團康活動意境...)

    回覆刪除
  9. 哇,好乾淨的桌子啊。我看看我的電腦桌,突然覺得慚愧……,字典、CDs、筆、影印出來的文章、課表,趕快收一收!請告訴我你是為了照相而清理的。哈哈。(那句“最接近愛情的感覺”還蠻經典的,I give you that!)

    回覆刪除
  10. 你的大窗戶和綠樹可讓我妒嫉地咬牙切齒呢 :p

    回覆刪除
  11.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martphon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martphone-brasil.blogspot.com. A hug.

    回覆刪除
  12. 一整個就是太爽啦!!
    看來你已經過著退休般的生活了。XD

    回覆刪除
  13. 害我也想提筆寫一篇 我的舊家-舊金山

    回覆刪除
  14. Lioness:
    桌子乾淨在剛搬進來時是正常的...所以說這篇一定要這時寫照片一定要這時拍, 不然等住久了之後充滿人味拍起來就沒那麼清新脫俗了..:P

    Macallan:
    真的哩, 住在這種房子裡的窗景和大樓又有不同.. 住在大樓裡面就算有view, 也總是提心吊膽的怕會被鄰居用望遠鏡看光光啊(是說我這邊也沒什麼好看的啦)

    Sonia:
    非也非也, 這頂多只能算是隱士般的修行生活, 我看我乾脆閒暇的時候去花園裡面種種菜還是釀個葡萄酒就更像了..

    唐:
    嘩你真的是旅居世界各地, 請一定要寫, 我沒去過舊金山哩.. 只在電影裡看過 :D

    回覆刪除
  15. 我...我...我想要那扇大窗戶+窗外的風景...
    嗚~

    回覆刪除
  16. Check this out,
    http://HotelTrotter.pixnet.net/blog/post/17023095

    回覆刪除
  17. Don:
    Hey nice to hear from you! Wow you had another two books out this year! That is so awesome!
    不過真的,說到流浪,你才是專家 :)
    "旅店浪人超級島遊家"當之無愧,祝你書大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