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6年3月13日

小黑復活 - 特別篇

Spada

室友的朋友, 留下了小黑在我們家, 就這麼回台灣了....

這一放, 就放了將近兩年... 於是在我室友也飛奔回祖國美麗寶島的懷抱後, 我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了小黑他的監護人(在我想到一個夠霸氣夠神勇的名字, 比如說貼地飛行風魔神號或是奔雷逐電黑金剛之前暫時就將就一下這麼稱呼好了)....

當小黑的監護人也是要花點本錢, 這兩年來小黑的牌沒了, 引擎沒發過, 輪胎氣沒了, 電瓶也報銷了....為了要讓小黑活過來, 之前搬家時就順便把小黑託付給當地的店家, 讓他好好給小黑照顧一下...

除了照顧保養小黑之外, 我這幾個禮拜也在秘密特訓, 把交通規則背了個滾瓜爛熟, 模擬題做了五百多, 又去駕訓班通過了基本騎乘的測試, 拿到了重型機車的駕照...小黑是89年Honda產的250cc 四行程Spada(斯巴達), 跟科學小飛俠的太空船同名...(要不然叫他旋風斯巴達, 然後我改名叫阿龍好了... 畢竟我說我是鐵雄的公信力不夠)...

前幾天, 是小黑的啟航式 (其實小黑早就在江湖上打滾多年, 是我第一次騎小黑就是)... 我選了一天風和日麗路上無人的好日子, 先騎著小黑在院子裡兜了十幾圈, 然後出門在門口騎來騎去... 正當我騎著騎著...滿心歡喜我起步換檔都沒熄火時, 小黑哀嚎了幾聲, 就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於是一場偉大的啟航式, 就在我騎到沒有油, 然後推車推數百公尺回到自家中結束...

第二次, 第三次出動小黑, 都是趁人少的時候騎下去練習, 熟悉換檔時的節奏, 過彎時的角度等等, 對初學者來說困難度較高的是打燈, 停車, 再起步的動作 (比如說紅綠燈或是Give way時)... 人老了之後不但怕死, 而且怕痛, 做什麼事都要一步步小心的來, 失去當年橫衝直撞的勇氣, 所以儘管小黑蠢蠢欲動, 我還是小心翼翼的慢慢在自己的Comfort Zone裡嘗試...

今天是第四次出動小黑, 騎著他出去買菜, 一切都很順利 (只是風有點大), 直到來到一個十字路口, 打燈, 停車......結果檔不對, 離合器一鬆...小黑就熄火了.....而且它還順勢往右倒....儘管我平時有在練...可是一百五十公斤的小黑說倒就倒, 我要扶也無能為力, 只好任由他慢慢的倒下.....而且在扶起他的時候, 我還把煞車的那個把手給用斷了......

真的很糟糕.....我望著斷成一半的煞車柄....頓時有種萬念俱灰的感覺.... 要求救, 手機偏偏又沒帶出來, 要推車, 也不知該推到哪裡去....想了半天, 乾脆把車發了起來, 用腳煞車騎, 一路慢慢的看能騎到哪就騎到哪.....如此一路靠腳煞車和引擎煞車.....總算安穩的把車騎回家裡....

回到家裡時, 心跳不止, 腎上腺素強烈激發, 真是老天保佑, 菩薩顯靈, 佛祖照顧, 神愛世人, 小黑除了煞車柄要換之外, 別無他傷, 而我更是一根豪毛也沒少..... 比起柯國隆第一次開無敵鐵金剛, 碇真治第一次開Eva一號機, Kira 第一次開剛弹Strike時都來的順利的多.....(好吧 , Kira第一次開剛弹就很厲害了, 誰叫他是新人類)...

我抱著小心謹慎的心情, 準備再一次的和小黑為全人類的幸福和惡勢力戰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