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8年7月18日

一路向北

但尼丁到奧克蘭,一個在南一個在北,頗有一點距離。坐飛機的話,航空距離是1067公里,最快也要飛快兩個小時;若是行車距離則是1451公哩,由但尼丁開始,一路會經過紐西蘭的幾個種點城市,基督城,威靈頓,漢彌爾頓等等,中間除了經過了南島蜿蜒崎嶇,清晨時陽光非常刺眼要戴兩副太陽眼鏡的山路;北島寸草不生,清晨時起霧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沙漠路之外,還得坐三小時渡輪經過庫克海峽。

我常說但尼丁就像一個大型的火車站,在這裡的人來來往往,皆是過客,鮮少有讀完了大學還賴在這裡不走的;像敝人這種一來便在但尼丁生根發芽,專門幫別人剪票辦歡送會拍畢業照的,實屬異數。不過但尼丁這個火車站的過客們來來去去,散佈各地,不知不覺間,我在很多地方都有了朋友。這次趁著遷移的機會,我特地一路向北,去探探分散各地的老朋友,把酒言歡,剪燈夜語,反正不用上班,倒也是消遙的緊。就這麼著,在但尼丁朋友家住了兩夜,基督城待了一天,威靈頓待了數日,白吃白住,唱歌飲茶,好不愉快。

不過本人素來明白『天地尚無完體』,『爽完了就要乖乖回家』的道理,深知再美好的時光,久了之後也是會變得索然無味,太爽了之後反而不會很爽,這是經濟學裡面邊際效應的原理;所以趁著大家還賓主甚歡,酒酣耳熱時,便抽身告辭急流勇退,可別等到別人拿著掃把出來趕人,反而不美。於是短短的假期結束,我收拾行囊,一路向北,隻身來到了奧克蘭。

雖然來到奧克蘭不過三天,但是我有一些感想,應該在這裡紀錄一下:

1. 奧克蘭很小,小到第一天去買雞排會遇到從波蘭回來度假兩個月的同學。(吃到雞排還滿感動的,這種東西但尼丁沒賣,但是在台灣不會想買來吃)

2. 奧克蘭很小,小到第一天在街上閑晃會被從紐約來這裡定居的朋友拍肩。

3. 奧克蘭很小,但是怎麼路這麼多而且都沒有標明路牌,害我開一開就迷路,在油錢這麼貴的時刻,這點很是討厭。

4. 奧克蘭天氣真差,一直下雨。

5. 奧克蘭停車真是天殺的貴,讓我很認真的開始研究公車的路線圖和時刻表。(停車費是但尼丁的六到八倍)

以上,就醬。

6 則留言:

  1. 啊,又是我拿下頭香,是太閒還是你的粉絲?都是吧!哈哈。我喜歡這篇,很有“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味道。(而那標題,讓我想到小倫!)

    回覆刪除
  2. Lioness:
    哇哈哈哈這個留言真是奇妙啊...

    好一個“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連楚留香都跑出來了, 這樣你的年齡不是呼之欲出了嗎~~ 不過你又以小倫的一路向北收尾, 所以應該還是Safe...

    好了,不聊了,我要“躍馬江湖道,志節比天高”然後“拔長劍,跨神鵰”去了~~~

    回覆刪除
  3. 奧克蘭有雞排呀
    真好...達拉斯這裡連珍珠奶茶都很難找到好喝的

    p.s.
    熊貓學妹這陣子有點頹廢
    基本上心情不是挺好
    所以信件都堆積在那邊沒回
    八月份會出去玩個幾天
    希望在那之後會開心一些

    p.p.s.
    看著你一路向北
    有種海闊天空的感覺 :)

    回覆刪除
  4. 奧克蘭這小,那我下次旅行要去那自住行了!油價貴又不環保改搭公車做環保尖兵吧!(最近有點語無倫次可能地球暖化的影響)

    回覆刪除
  5. 怎麼你的一些感想看起來都像抱怨阿...
    至少說說奧克蘭正妹比較多之類的這種感想阿

    回覆刪除
  6. 美好同學:
    奧克蘭的正妹多不多我還無法得知,一來自從我來了之後天天在下雨,這禮拜還來了個十年來最大的暴風,二來我人生路不熟的不常出門很怕迷路,就算出門也忙著看路標沒能看街上的正妹,我想這個情況在我買了GPS之後可以改善不少..

    Doris:
    紐西蘭很適合自助旅行哪,而你如果來可千萬別忘了去南島,風景美人情厚路又好認,至於我現在上課都是騎車,多多少少有減一點碳啦,哈哈~~

    熊貓學妹:
    對啊,不但有雞排,而且還有西點蛋糕店,今天買了一大堆麵包哪~~
    希望你玩得愉快,心情也可以放輕鬆一點,人生起起落落總是有的,不過you know what, when you hit the rock bottom, the only way from now on is up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