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9月3日

Who’s the BIGGEST Loser

我要減肥了。

而且,這次是認真的。

話說我在八月初的時候還很認真的說要來個什麼鬼的瘦身健身計畫,結果在跑步跑了七八天,舉重舉了五六次,然後就覺得因為自己有運動所以可以吃火鍋(x1) ,紅燒肉 (x4) ,中國餐廳(x2) ,炸魚排(x5),披薩(x2) ,蛋糕 (x 1)還有喝啤酒 (x 15+) 之後,今天站上體重計,殘酷的發現比之前還重了兩公斤。

當然,我不排除今天秤之前還沒上廁所,穿的衣服可能比較重,磅秤也許有問題,還有月的陰晴圓缺對體內水分重量的影響等種種客觀因素造成的誤差;只是,人就算要欺騙自己,也得有個極限,拇指手指往肚子那一圈掐一下,殘酷的事實就在自己的手中。

人,總是要先面對問題,而後才能解決問題。

其實我之前對減肥這件事,曾下過一番功夫做研究,也算小有心得,我之前2004年時因為過著飽暖淫逸的日子,胖的跟豬差不多,活脫是天蓬大元帥轉世下凡的模樣,後來和朋友打賭,在爲了裡子面子都非贏不可的狀況下,去圖書館借相關營養學和健身書籍,買了一堆健身器材在家裡,然後硬生生的幾個月內給他瘦了十幾公斤,瘦身前後的照片比較起來,可以拿去當成減肥產品的活廣告;現在回想,那真是一段艱苦的日子,我中午會去買一個foot long Subway 標榜著less than 6g of fat 的三明治,午餐吃半個,剩下半個晚上回家再吃,中間只夾烤雞胸肉和沙拉,不加起司也不加沙拉醬;回到家餓了的時候就去跑步機上跑步,跑到頭昏眼花時就睡覺,雖然是沒有鄭秀文在瘦身男女裡面還要吃蟲那麼厲害,但是也算是歷盡滄桑,所謂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也不過如此而已。

話雖然這麼說,但是要能夠下定決心做這樣的苦行,並不是隨便就可以做到的;我從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就開始嚷嚷要減肥,但是好像跟放羊的孩子一樣,天天喊狼來了,久而久之人家就當成耳邊風;到後來連自己都不太相信有這回事,平日雖然也是有稍微的注意飲食和運動,但是這種程度只能保持不變肥;所以我下定決心,和一個朋友以誰能夠瘦比較多打賭,效法電視上The biggest loser 的精神,以兩個月為期,每個禮拜秤重;我還特別製作了試算表,活生生血淋淋的天天盯著,這次我是玩真的!!

遊戲規則:

  1. 每個禮拜日更新數值,童叟無欺
  2. 每週以減重比例為準:減重比例=(上週體重-本周體重) / 上週體重
  3. 最終以總減重比例為準:總減重比例=(基本體重-最終體重) / 基本體重
  4. 贏的人將有一百萬的獎金 (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5. 開放讓友人甲乙丙丁自由參加,意者請私下將體重體脂(體脂沒有也沒關係,不過體脂低於18%的人就不用了,那麼瘦了減個頭啊)傳給我,我將會隨機匿名處理(反正沒身高也沒人會知道那是胖還是不胖對吧)

備註:

第一個禮拜秤重:大家都有驚人的進步,讓人懷疑磅秤是不是出了問題;本週由半路殺出的黑馬友人丙勝出(據說他前一天量的時候是49.7)

第三個禮拜突破七十底限, 達到近年來最低紀錄, 皮帶可以扣到最後一格...

不知不覺已經第五個禮拜了, 感覺起來沒有很久, 居然已經吃了快四十天的低熱量餐啊...

第七個禮拜,不知不覺中,居然看到65這個久違的數字...

加油,只剩一個禮拜了!!

29 則留言:

  1. 原來是減肥去了,難怪最近沒力氣寫文章,哈,開玩笑的。我也要跟你一起減,這次回台灣,店員從叫我小姐改口稱大姊,嗐,我心知肚明要減肥囉。你的食譜呢?減肥計畫寫寫出來吧。

    回覆刪除
  2. Solo﹕
    這麼混的台長,留言拖了這麼久才回、、、。(不知道怎麼留一個“臉色”給你看看)米果會胖嗎?(大驚!)不是只是米下去做的?我才吃掉兩大罐,慘了。

    回覆刪除
  3. To Judy:
    其實對於這種小姐變成大姐的狀況, 下次換一間店是最直接又快的方式了啊...XD

    我這兩天還在研究要怎麼吃才可以達到營養均衡又會瘦又不會太難吃的食譜.. 我剛剛吃了四顆滷蛋...白, 想來一天的蛋白質應該已經夠了 XD

    回覆刪除
  4. To 獅子頭:
    會不會胖要看包裝上面的熱量標示, 不過那個應該是HIGH GI 的東西, 看你可以吃掉兩大罐就知道了...

    問題是, 妳這個全身上下只有18%的女人實在不用擔心這種問題吧 :p

    回覆刪除
  5. To Judy:
    啊 對了, 要一起減的話要不要也把你的資料一起傳給我啊, 你可以當友人乙啊 XD

    回覆刪除
  6. 響應號召,做你的減重友人乙
    http://careerfreeway.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474.html

    Body fat怎麼計算?還有,紐西蘭是用公斤秤?美國倒是用磅計算。

    回覆刪除
  7. To Judy:
    好啊好啊, 那你就權充友人乙吧...
    體脂我是用一個可以測體脂的體重計量的, 準不準我也不知道, 當作參考而已..

    回覆刪除
  8. 嗯嗯!很好。
    我只能給你一句老得不能再老、不痛不癢到極點的鼓勵:有!志!者!事!竟!成!

    回覆刪除
  9. 看著看著就很想報名當友人丙...
    ↑愛湊熱鬧的傢伙

    我嚷著減肥至今也嚷了超過三個月了
    但是目前仍然是沒有半點付諸行動的跡象...

    (所以純粹是來湊熱鬧的?)

    回覆刪除
  10. To 小皮:
    好啊好啊...
    我的試算表隨時可以擴充的啊
    快去量體重吧友人丙 XD

    回覆刪除
  11. To Sonia:
    妳這個鼓勵講的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啊...
    哼哼
    另一句老的不能再老的話叫做 Action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哇勒 講這種狠話, 真是不減下來都不行)

    回覆刪除
  12. 51.4Kg很胖嗎?(不敢問High :p)
    兩個人差20Kg怎比呀?
    先公告比賽規則來看看,Moo幫你們加油囉~

    回覆刪除
  13. Excuse me, it's 17% body fat! Why did you add one more % to my body fat? Just because I ate two cans of 米果 , didn't mean my body fat is getting higher!!( you wish, ha)

    回覆刪除
  14. 炒花枝、蝦仁肉圓、肯德基炸雞、台灣布丁、五花肉、獅子頭、鍋貼、肉羹、蚵仔煎、、、肚子餓了嗎?(啊,我真的很壞、、、嘿嘿嘿)

    回覆刪除
  15. To 獅子頭: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不過其實話說回來, 妳列了一大堆東西, 我就算想吃也吃不到啊...

    P.S. hey you never know what two cans of rice crackers can do to your body fat percentage, right?

    回覆刪除
  16. To Moo:
    這就是重點啊, 特意不放身高不然多害羞啊..不過我只能說, 大家都還滿有進步的空間的 XD

    規則已經補上了哦, 嘿嘿

    回覆刪除
  17. Solo說:"反正沒身高也沒人會知道那是胖還是不胖對吧?"

    阿哈
    Moo的意思就是這樣滴~

    不過看到Solo的規則
    嗯~要不要考慮把體脂的比例也列入比賽呀??
    ps.就健康觀點來說,體脂的控制重於體重控制呢~ :p

    回覆刪除
  18. To Moo
    對啊 其實我們一開始是這樣打算的:取50%的重量質和50%的體脂質來比較, 問題是我家的那個體重計不知道準不準啊, 所以體脂先拿來參考看看

    比如說我穿多一件衣服體脂值就變了啊, 奇怪吧...

    回覆刪除
  19. 唉呀,講這樣.....
    我自己親身經驗是,只要晚餐不吃或吃很少加很清淡,就可以減去不少喔!
    PS: 白天正常吃。

    回覆刪除
  20. 友人丙報到!
    前兩天發現我的體重計指針正式突破了50大關
    創了五年來的新高啊......
    我是一定要減肥了

    友人丙
    02 Sep 50.2kg

    ↑請別跟我說這樣不用減
     因為我已經有兩件牛仔褲扣不起來了...|||

    回覆刪除
  21. BTW
    我把你的「肥油退散」圖ㄎ一ㄤ去當MSN顯示圖囉~

    回覆刪除
  22. To 友人丙:
    好, 資料加入更新了,
    我跟你說, 我自己是還好...
    那個友人甲好像很拼的樣子...
    聽說這幾天也是只吃連六公克脂肪都不到的Subway 維生...
    真是夠狠了啊...我們千萬不能輕敵..

    "肥油退散"小貼紙 歡迎取用, 保證有效, 沒效不用錢 XD

    回覆刪除
  23. To Sonia:
    你說的沒錯, 其實訣竅就是在於改變自己的飲食和運動習慣, 原本就吃很多的人, 一定比原本就吃很健康的人好減很多哩..

    說不定我以前少叫一盒Pizza 就瘦了 XD
    (我以前一次可以吃一個半large pizza, 或是兩個麥香堡+兩個起司漢堡, 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回覆刪除
  24. 我也想減肥.....但我還沒減就沒力氣了。

    回覆刪除
  25. To Solo、甲、丙
    加油~

    回覆刪除
  26. To Ysobored
    我聽別人說回台灣住, 自動就會瘦了耶...

    回覆刪除
  27. To Moo
    感謝!! 明天又要秤重了啊...
    我覺得這種昭告天下+大家一起來的方式還滿有效的.. 有種要偷懶也不好意思的感覺

    回覆刪除
  28. 看來丙小姐棄權了...
    另外兩位,拼啦 XD

    回覆刪除
  29. 嗯, 友人丙最近家裡有點事情, 所以大概不能繼續一起肥油退散了...

    然後友人甲最近也有點想開了的樣子, 她說人生苦短何必活的那麼辛苦....

    少了兩個戰友, 看來下一個月可能會很艱苦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