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8年11月28日

愛在天花蔓延時

其實部落格以文會友是件很有趣的事,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在抽離了利害關係,學歷家世,甚至是身高體重之後,剩下的反而是一種單純的文字和想法上的交流;更有趣的,許多我們在現實生活裡面避忌不想說或不能說(或是說了也沒有甚麼人會感興趣)的事情,我們在部落格上反而可以暢所欲言;某種程度上,我們在部落格的世界裡,得以表現更真實也更誠實的自己。

而這一兩年在部落格這個江湖以文會友,認識了好些文友,其中有整天忙碌得很的大醫院的小醫師,也有身兼作家還喜愛周杰倫的鋼琴老師,有明明沒嫁但是堅持閨中少女也算是家庭主婦的博士班學生,也有沙漠國整天想踹人的正港家庭主婦,有伉儷情深的前任財經記者,也有享受單身的職場菁英,今天特別想要為文介紹的,是曾經在非洲流浪,後來又到了南美洲流浪,而現在正在台灣流浪的克里斯。

克里斯比大部分的人都堅強,比大部分的人都直爽,比大部分的人都誠實,也比大部分的人都勇敢。她不擅長拐彎抹角的人情世故,在台灣這樣的社會裡面有時候難免顯得格格不入,但就是這樣的直爽很難讓人不喜歡她;而許多次她的文章誠實和勇敢的叫人咋舌,更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後來我們常常一起撲浪,天南地北亂聊的時候往往會分享彼此的夢想,我說我有一天要當律師,而她有一天要當作家,我們明白在這個年齡夢想其實是一種奢侈,畢竟我們的過去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在年輕時也多少曾經自恃年少所以輕狂,但是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格外珍惜現在擁有的機會;我們因此互相鼓勵,有時也會閒話家常,然而更多時候是天南地北的亂聊,從我法律系的熱血教授聊到日產最新的GTR,然後約定等我哪天回來一定要去吃麻辣和活蝦。

只是天有不測風雲,有時候最壞的事情就是會發生在最好的人身上,短短的時間內一切彷彿都變了樣;原本以為是小毛病,進了醫院才發現很棘手,我再次想到有時候我們都過於把現有的一切當成理所當然,但是克里斯對於這一切的轉變卻泰然承受,堅強的接受治療,除了聽說怕痛之外根本就是模範的病人,我私下想這樣的轉變任何一個人都難免驚慌惶恐,要是換成我自己會怎麼反應其實也相當難說,但是克里斯的勇敢讓身邊的人感到心安,而網路的威力也在此時顯現出來,二十一天的化學治療天天都有人留言為他加油,幾個較熟的朋友也在剛做化療可以允許探視的時間去探望她,還有更多的朋友們在網路上互相傳遞最新的消息,給予最大的支持,我想如果說平時每個人平日的付出和收穫應該是相等的,那克里斯必定是個樂於付出的人,所以在這樣的時候,一群沒有利害關係,甚至緣慳一面的朋友們也毫不吝惜的給予祝福。

其實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一來今天克里斯第一階段的化療終於圓滿結束,過程雖然疲累但是據說相當成功,而她也對於下一階段的治療坦然以對;二來昨天是克里斯的生日,原本想要辦得熱熱鬧鬧的生日派對,此時只好take a rain check,以網路發文章代替。我想每個人的人生總是或多或少的會接受各種不同的試煉,我們在每個試煉的過後將像鳳凰般的浴火重生,成為更好更堅強的人,所以我並不是特別擔心,我想這一次的經驗只是一場試煉,風雨過後的晴天總是會顯得更加的耀眼,走過這場風雨的妳,將對人生有更深一層的體會,能夠寫出更深刻的作品,而在你臉上的,必定會是更燦爛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