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留言在此


2007年11月25日

我,只想要妳做一件事...

『妳,你要離開這裡了嗎?』我輕輕的說著。

妳駐足在門邊,背對著我,不發一語。

『妳不能夠就這麼不說一句話就走啊,你不能夠這樣對我』我有點氣惱。

妳回頭幽幽的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的,卻還是沒有說一句話。

『好,妳走,妳可以不用留一句話,我不會介意的』我假作堅強的站起身來,撥了撥頭髮,順手趁妳沒注意時,拭去了眼角的淚光。

『不留言也無所謂,不過妳最起碼,也該把左邊那一欄的民意調查填一填吧...

是的,我就是在跟妳說話,話說兩天前我看別人在自己的家裡做民意調查,又是什麼最理想女性代表又是什麼女人怎麼樣才有女人味(該地根本就是女性主義者大本營啊),所以自己一時興起也弄了一個,結果沒想到,放了兩天,才不到十隻小貓咪來投,大家學過統計的話就知道,這種民調數字取的sample 是越大越好,這樣小的數字又如何會準確呢?更重要的是,要怎麼拿的出來見人嘛,妳說是吧?

學過行銷學就知道,行銷學裡面有所謂的4P(聽說後來還有5P六P,真是夠了,要不要去買一台Subaru的硬皮鯊,那個一出廠就有280匹),不懂的人可能會想說這4P是什麼玩意,真是好享福啊,平常都只聽過3P而已!錯了錯了,其實4P指的是Price, Product, Placement, 和 Promotion,雖然說我的行銷學是半調子在十年前學的,不過我還知道這種活動是要靠Promotion來刺激人氣的,所以我在做過了仔細的可行性分析和市場調查之後,我決定:

如果這次民調總人數超過一百萬,我就一人送一台Wii!!!

如何,夠大手筆吧,開玩笑,我們男子漢做大事的人,眼光要看的遠,格局要夠寬宏,如果這樣還不夠吸引人,好,那我就:

如果這次民調總人數超過一千萬,我就一人送一台法拉力!!!

如果這次民調總人數超過一億,我就一人送一台飛機!!!

如果這樣的重金利誘,都還是沒有人心動,左欄數字衝不上去的話,就是所謂的隱藏選項"我啥都不愛看";唉,那我寫那麼多,又是何必呢?不如歸去,不如歸去啊~~~(撥頭髮,看遠方...)

註一:我有個朋友常常耳提面命叫我多寫一些比較有男人味的文章,如何,這篇又有3P4P,又有硬皮鯊又有法拉力,夠Macho了吧...

註二:這篇裡面我一開始動之以情,後來誘之以利,最後威逼恐嚇,大家配合配合,左邊那欄只須滑鼠點擊兩次,這說不定可以消耗0.5卡的熱量,又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

2007年11月20日

多情是楊過

前一陣子,不知怎地就和某個朋友聊到花心這回事,她說道:『我覺得天枰座的男人都很花心』。

我聽了嘴巴裡面的一口茶差點沒噴出來,這話傳出去了那還了得,我日後還要不要行走江湖?儘管也許的確有些天秤座男子花名在外,惡行昭彰,不過如此一竿子就打翻了一堆九月十月出生的無辜嬰兒,癡情少男,似乎有失公道。於是我正色對我朋友說:『非也非也,我覺得那不見得是花心,而是多情』。

她聽了之後扁扁嘴:『那又有什麼不一樣,就愛玩文字遊戲』。

這當然不一樣,就像川菜裡面的麻和辣是不一樣的一樣,多情和花心也有差別,而且不是程度上的差別,是根本上的差別。

這麼說好了,我覺得拿金庸筆下人物裡面來比較的話,楊過是多情,韋小寶是花心,而段正淳則是風流。

楊過的多情,在他早期尤其明顯,和陸無雙蓋棉被純聊天,彼此傻蛋媳婦的調笑;和完顏萍在夜黑風高四下無人之處,來個玩親親摸手手的遊戲;和程瑛孤男寡女,小屋中享受那讀詩聽琴的曖昧(換成是韋小寶,這就是三個便宜老婆了);甚至後來要替武氏兄弟開解,什麼謊不好編,硬是要把人家郭大姑娘栽到自己身上,來騙得武氏兄弟相信(換成是郭靖喬峰令狐冲一定都不會這麼做這麼曖昧的事)。 楊過的多情,是一種對女孩子的溫柔和珍惜,和一點點壞男人的無賴。他不像韋小寶看到每一個美女都想要娶回家做老婆,也不似段正淳花言巧語千方百計的要勾搭女孩子上床。他的多情,不是一種遊戲花叢間,若有若無的曖昧, 而是他對他生命中每個女子情深意重, 生死與共的溫柔(註一)

溫柔歸溫柔,楊過的一顆心從頭到尾,至始至終都是愛著小龍女,卻是無庸置疑的。某種程度上,楊過遺傳了楊康的輕薄神氣,卻也有穆念慈的一往情深。楊過對他生命中的每個女人都好,都溫柔,但是他只會為了他的龍兒苦候十六年。

也正因為他是這麼的溫柔,他後來深悔年輕時的言行輕浮害得兩位好妹子抑鬱寡歡,特意拿個面具把臉遮起來,不敢輕易亂放電。儘管如此,他還是把小郭襄電的一塌糊塗小鹿亂撞,當真是金庸筆下第一花美多情痴心男,殺傷力比起韋小寶的死纏活賴,段正淳的花言巧語,只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就算是深情痴情如楊過,卻也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和這樣的男人廝守到老的。『我沒有辦法忍受他對別的女人如此溫柔』;『他身邊總是那麼多的女性友人/紅粉知己/乾妹妹』;『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一天到晚提心吊膽,很沒有安全感』...

我猜想也許有些人自動的把多情,花心,和風流劃上等號;可能有些人寧願相信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多半也有人疑心病重到藥石無救的地步,杯弓蛇影,夜夜磨刀,一天到晚就想著要抓姦。事實上,我猜想楊過天性裡面有著強烈的叛逆個性,也只有小龍女這樣對他絕對信任,完全尊重才可以把他收服。若是小龍女一天到晚在他耳邊嘮叨碎唸,冷嘲熱諷的疑心他在外面有女人,又是鬧上吊又是要離家出走,他哪天搞不好就真的去外面找一個更貼心溫柔的紅粉知己,劈給她看看了。畢竟,一段不是架構在互相信任尊重上面的感情,每天疑心猜忌下,又如何能夠長久?

我想,楊過就是楊過,他不會因為韋小寶娶了七個老婆就也把程瑛,陸無雙收做二房,也不會因為段正淳風流成性就去親親寶寶的去騙完顏萍,洪凌波上床。

既是如此,那何必把他的多情,和別人的花心,混為一談?


註一:原本我一時不察,把楊過的多情寫成了愛搞曖昧,其實不是的。楊過的多情是甘願為二女穿越情花身受痛苦,是同與公孫綠萼落井時,犯險殺鱷護花。楊過的心其實一直都只在小龍女身上,這樣的多情,是不該與楊康的輕佻,混為一談。

2007年11月10日

捷徑

車窗外的風景 從但尼丁往北開,大概開四個小時,就會到基督城。那是南島最大的城市,比起但尼丁來,有更多好吃的東西,和逛街的地方。差不多從台北到高雄的距離的那一段路,我有陣子常開,有時是送朋友到機場,有時是去拜訪許久不見的朋友,有時就是厭倦於但尼丁的一成不變,想暫時換個不同的城市和心情。

來來回回開了這麼多遍的一號高速公路,許多路段早就了然於心;先一個時速六十五公里的右彎,再一個時速五十五公里的左彎,再開二十分鐘之後就會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和沙灘,然後是限速五十公里的小鎮,然後是一個平交道等等。由於開了那麼多遍,我早就不再留意周圍的景色,這四小時的車程,對我來說只是到達終點站的一個不得不的負擔;我甚至有時候故意在深夜車少的時候開這段路,希望能縮短這原本四小時的車程。

直到有一次帶朋友環島旅行,在行到半路時,發現原本開熟了的一號公路,因為某些緣故被封起來,路邊指揮交通的警察將車流導向另一條從沒走過的鄉間小路。『沒關係,反正我們不趕時間』,我這樣跟朋友說著,一邊打著方向燈隨著前面的一排車改道。

那是一條很美麗的小徑,事實上,儘管我在紐西蘭住了這麼多年,我仍然為了看到這樣這樣的美景屏息感動:車的右邊,是蔚藍的海洋;蜿蜒曲折的路徑,在綠意盎然山坡草地上起伏;小徑的旁邊就是農莊的柵欄,不時看到牛羊成群,或是吃草,或是追逐。前面的車開的並不快,照這樣的速度原本四小時的車程可能會變成六小時,但是我一點也不感到煩躁不快,這突如其來,意料之外的美景,使得這段本該是不得不開的車程,變成了旅途中的一個高潮。

我想到之前看過的一部叫做『Click 』的片子,電影裡的主角是個忙碌的設計師,因緣際會的得到了一個神奇的遙控器,為了能夠提早達成目標,他不停的快轉著自己的生活;快轉到他功成名就,卻發現自己錯過了自己孩子的成長,錯過了自己的婚姻,也錯過了自己父母在身邊的日子;我突然覺得這和這四小時的旅程好相似;我們的人生中,有著各式各樣的計畫,也許是自己安排的,也許是別人設計的。該在何時結婚,何時生小孩,何時買房子,何時退休,都早已規劃好。我們自己為自己設定著各式各樣的目標:『我要在三十歲之前結婚』,『我要在三十歲之前年薪一百萬』,『我要在四十五歲退休』,而我們也專注著這各式各樣的目標,頭銜,成就。人生的意義,透過各種不同的目標和里程碑被定義。這些目標,是如此的被重視著,以至於這個社會不在乎中間的過程,久而久之甚至連自己也不太在乎中間的過程了。我們手上拿著自己命運的遙控器,希望能夠找到快轉的按鍵,或是讓自己渾渾噩噩麻木的按鍵;畢竟,如果自己都感覺不到時間在過去,那時間彷彿過得也特別快;就像在黑暗的高速公路上開車,不知不覺間,目的地就到了。

只是如果人生是一場旅程,以出生墜地,哇哇大哭的那時候為起點來算,終點應該就是兩腿一伸,駕鶴歸西的那一天了吧?這麼一想,那有什麼好趕的?趕去投胎嗎?雙眼緊緊盯著目標,心無旁鶩的過著,當然很好;但是以每個里程碑切割出來的人生,用銀行存款,股票總值來定義的人生,好像有點無趣吧?我和一些我認為最有趣的人聊天交談過,卻發現這些原本定義好的成就,像是學歷,存款等等,總是兩三句話就帶過,真正讓他在說話時臉上放出光彩的,也許是去某處旅遊時的經歷,也許是曾經談過的某個戀情,又或是完全意料之外的某個轉折。

有時候也許在規劃好的人生道路上,我們不小心走了岔路,多花了一點時間,但是那又如何?這岔路說不定會引領你進入別有洞天的新世界,看到平時總是錯過的美景。黑夜中什麼也看不見的開四小時,和在令人屏息感動的鄉村美景裡面開六小時,又是哪個比較浪費時間?

於是,我每次再開這段路時,看到那個小小的告示牌,我總是會微笑。

然後,我會打著方向燈,右轉。

這一定不是捷徑,我知道。

但是這樣的小徑,卻讓我的人生,多了變化,更為有趣。

2007年11月9日

Shortcut (This time in English)

車窗外的風景Driving from Dunedin toward north for about 4 hours, you will reach Christchurch. It's the biggest city in South Island, there are more restaurants and bars there, and the shopping is certainly better. This 4 hours of drive, about the same distance from Taipei to Kaohsiung, is something I used to do a lot: sometimes to take friends to the airport, sometimes to pay a visit to a long lost friend, and sometimes, just to feel like I am in a different city, that my life isn't necessarily the same day after day.

Having driven so many times back and forth on state highway one, I can almost memorize this route by heart. "There is a 65km turn to the right, followed by another 55km left turn, and then there is another 20 minutes driving until I hit the ocean and the beach scene. Not far away, there is a railway crossing...".

I guess because I became so familiar with this route, I never pay much attention to it anymore. This 4 hours roadtrip is just a necessary evil to reach my destination. I even sometimes choose to drive at night, when it is all dark and no other cars around, hoping to get to my destination a little faster.

Until this one time, when I was on a South Island tour with a friend, I found that one part of the state highway one was blocked for some unknown reasons. The highway marshal kindly directed us to a smaller country road which I have never been before. "No matter, we have plenty of time" I said to my friend, and followed the cars in front of me to this country road.

And what a beautiful detour that was! In fact, even though I have stayed in New Zealand for so many years, the beauty unveiled in front of me still easily took my breathe away. On the right side of the car, you can see the ocean, so blue it looked unreal, the country road goes up and down on the endless fields of green, separated by the fences and little farm houses, and herds of sheep and cows were just there chewing the grass or following each other around. The cars in front of us moved slowly, which could make our planned 4 hours trip into a 6 hours one, but I wasn't frustrated. The unexpected, yet beautiful scenery, became one of the highlights of that entire trip.

Then I thought of a movie I watched a while ago called "Click", the main character was an architect who just found this amazing remote control of life. In order to reach his goal sooner, he chose to fast-forward his life to the day he became so rich and successful. He thought he had it all, and then he realized some of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are missing: watching his kids growing up, spending time with the loving wife, and the days when his dad is still around.

The likeliness between the 4 hours road trip and this movie suddenly hits me. We too, have all sorts of plans in life, whether it is arranged by ourselves or the others. When to get married, when to have kids, when to buy that first property, and when to retire, all carefully scheduled like a dotted map. We set all sorts of goals and milestones: "I want to get married by 30", "I want to have an annual income of a million dollars by 30", "I want to retire by 30"... and became so obsessed with these goals, titles, and achievements, as if they are the only things that matter in life. Our society placed so much emphasis on these goals, that no one really cares about what happened in between anymore, not even ourselves. We hold our own life's remote control, searching for that fast-forward button, or at least a button which makes us numb. After all, if we don't feel a thing, time will pass us by faster. Just like driving in that long, dark highway, we reach our destination without even realizing it.

But if life is a journey started with the day we were born, then I can only assume this journey ends on the day we die. So what is the rush? I suppose it is a good thing to focus on the goals, but what's so interesting with a life that can only be defined by a few milestones? And how boring a life will be when it can only be described by the current value of share holdings or the number of zeros in the bank accounts? I remember having conversations with some of the most interesting people I met, and they all summarize their "achievements" in 2 or 3 short sentences! I also noticed the topics that really gets them excited are those unexpected ones... may those be the outrageous experiences during a trip, or an untold love story.

I started to think, maybe a detour on our already planned life, an unexpected turn, is not necessarily a bad thing. It may take us longer to reach our goal, but so what? It can also lead us to a whole new world beyond our wildest imagination, and bring our attention to the things (or people) we often ignore. What sounds like more like a waste of time, anyway? Driving in the dark for 4 hours, or driving in a breathtakingly beautiful scenery for 6?

These days, every time I drove to this same corner, I would smile.

Then, I would flash my indicator lights, and make that right turn.

This is not a shortcut, I know.

But a detour like this, has made my life less predictable, and therefore much, much more interesting.

---------------------

1. 這篇完全只是在做英文寫作練習而已....

2. 不過後來貼上來之後, 因為每次進來看到英文太多, 眼睛都很痛(是的, 就算是自己寫的, 英文還是英文, 看久了還是會頭昏腦脹的 -_-), 所以又偷偷藏起來...

3. 但是後來藏起來之後, 又有人嘟嚷著說想要看...

4. 所以我又把他貼出來, 不過時間掉轉了一下, 所以一進來還是看到中文.. 頭就不會那麼昏了...

5. 我好聰明啊 (大心)

6. 我好囉唆啊 (囧)

7. 我好三八啊 (怒)

(我覺得我還是閉嘴比較好,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啊...)

2007年11月4日

寫在三公主招親之後

兩個多禮拜前參加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跟著七千多位英雄(雌)豪傑投入這一場你爭我奪的大獎爭奪賽。我一直有種感覺,部落格即是江湖,江湖就是部落格,所以我跟朋友說這大賽就好比是金庸武俠小說裡面華山論劍,亦或是爭奪武林至尊,寶刀屠龍的橋段。當然,此等爭名奪利之事,在不求名利的人眼中真是俗不可耐,不過身在其中的人卻是樂此不疲。像我就在過去的兩星期忍不住去偷瞧打量好幾次到底有哪些好漢參加,又有哪些英雄有多少斤兩,甚至還跟朋友打賭插花總共報名人數會有幾多(幸好我沒賭誰會入圍,不然這次初選我壓的好多格都大爆冷門,會輸到我脫褲子)。

前日初審入圍者名單揭曉,我赫然不在其上,說不失望是騙人的。基本上會去參加比賽的人,每個人都想要贏;就算最後不贏,能夠在比賽的過程中撐久一點也好。這樣說吧,六大派圍攻光明頂,就算當不成威震群雄的張無忌,當個武當七俠也是不錯的;就算當不成武當七俠,當個滅絕師太還是華山掌門的二流配角之類,儘管角色有點爛,但看在戲份不少的份上,也勉強可以將就一下。只是當我看到初選名單發表沒有自己時,那感覺就像是個一個屍橫路邊的明教弟子,連個三分筆墨一分屁也不如。我想要是連我這種初出茅廬的後生小子都有這種感覺,那就更不用提這次落選眾英雄裡面久已成名的世宿高手,各派掌門了,說不定個個在太師椅上都是嘔血數升,怒上心頭。也難怪引起江湖上一陣風波(話說回來,沒有風波,又怎麼能算是江湖?)

生性不甘寂寞,既然輸了,也要輸的漂亮。貼紙不給我,自己給自己發一張也好;想當年蘇秦出使六國配相印之前,也先在秦國碰了一鼻子灰要一路乞討著回故鄉。蘇先生回家後懸樑刺股苦讀,我在家裡用Photoshop 竄改貼紙寫文章,怎麼說他都比我要痛得多。

當晚振筆疾書,一氣呵成,三公主招親記就此面世;平心而論,這篇文章該是我部落格裡最得意的作品之一(我的幾個朋友也一致如此認為),要是我真的入圍了,宣言鐵定沒有這個水準。我的沒有入圍,出奇的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突破,讓我跳出自己熟悉的寫作方式,嘗試不同的風格;這樣的發展,是我在報名之前想都沒有想過的。

除此之外,這篇這麼阿里不達的文章為我帶來了破表的流量人氣,雖然流量人氣不能拿來當飯吃(至少,在我裝廣告之前不能),但是他開擴了我的視野,讓我看到了更多精闢深入的文章,也遇到了很多精采有趣的部落客。經由這篇搞笑的文章,我得到了比當初預期更多的關注,我小小的虛榮心,得到了更大的滿足。

這樣的轉折出人意表,我有種領悟,原來我飾演的這個躺在地上的明教弟子只是裝死,跳起來後竟然是四大護法之一的青翼蝠王韋一笑,怪笑數聲後,揚長而去。

這樣多變的部落格世界,這樣精采的江湖,怎能不讓人留連再三,而沉溺於其中呢?

2007年11月1日

阿里不達三公主招親記

『阿里不達王國的三公主要選駙馬了!』

『聽說少數入選的幸運者,可以見到三公主的模樣!』

這消息一傳十,十傳百,一下子大街小巷沸沸揚揚,每個人嘴上討論的都是公主要挑駙馬的消息:"聽說很多人要去應徵呢";"是啊是啊,你有沒有要去?"

阿里不達王國的公主們的絕世美貌大家都聞之已久,傳得活靈活現的,幾乎已經進入神話的境界,只是真正得見公主美貌的人卻是沒有幾個;阿里不達王國的大公主,二公主都已經分別在前兩年招到如意郎君;今年要揭榜搶公主的人數恐怕只會多不會少。

『ㄟㄟ,這三公主選駙馬的標準是什麼啊?』我聽到人家聊得正開心,也湊進去參加熱烈的討論。

『誰知道,佈告上面什麼也沒寫,不過這位兄弟你看起來相貌堂堂,眉清目秀,四肢俱在,而且看你這鼻子生在嘴巴上面,眼睛在鼻子上面,巧的是耳朵不但有兩個,還一邊一個;如此人才,何不去碰碰運氣?』

『哪裡哪裡,兄臺你生得這麼俊,又這麼會說話,你才更應該去試試呢。』我一邊嘴巴上說著言不由衷的客套話,一邊心下竊喜,想我年方少壯,頭髮茂密,雖然不是什麼皇親國戚,卻也身家清白;雖然沒有周杰倫那麼才華洋溢會寫歌彈鋼琴拍電影,不過勉強做幾道小菜幾首歪詩還用二胡拉小蜜蜂也是可以;何況這兩個月肥油退散成功之後,隱藏在脂肪底下的腹肌呼之欲出,身價只能說是有增無減;三公主要選駙馬,就算不能說是捨我其誰,但是想來資格總也還是有的,於是二話不說,當場填了表格,加入了這場阿里不達王國三公主的角逐賽。

公佈名單當天,我特意刮了鬍子,帶著玫瑰,往宮殿行去;還沒到宮殿大門,就見得黑壓壓一片,滿滿得擠得都是人潮,我當下倒抽了一口涼氣,以為自己不小心走到百貨公司的週年慶:『這是有多少人報名要娶公主啊?』

『七千多人吧?』右邊一個人這麼跟我說,他露出靦腆的笑容,很舒服很溫暖,讓人聯想到冬天的陽光,『我從兩個禮拜前就興奮的睡不著想著要來這邊看名單』,他這麼說,我注意到他襯衫上鏽著史坦威的標籤,『我會彈黑鍵練習曲哦』,他說,『我超愛周杰倫和哈利波特的』。

『我也喜歡哈利波特!』左邊一個人突然輕輕的說,黑帽壓的低低的,看不清楚他的模樣,整個人就是一副很低調的感覺,『我純粹是來玩的,我一點也不在乎公主選不選我當駙馬』,他對我做個鬼臉:『你D槽到底修好了沒?』,然後說也奇怪,這兩個人一見如故,像小孩子一樣的一邊講悄悄話一邊笑成一團。

黑壓壓人群一片推來擠去,彷彿也看到幾個認識的熟人,不過都還來不及打招呼就被人群衝散了,『這還真不是普通的陣仗』我正這麼想著,說時遲,那時快,三公主欽定的名單從每個城門口顯現出來,人群一陣騷動,全部都往門口湧去。

『門口現在忙碌中,現在無法通行』突然一行字顯現出來,而我連名單的一半也還沒看完,『搞什麼鬼』我心裡嘀咕,一邊努力的尋找自己的名字,從第一頁看到第二十五頁,都還沒看到自己的名字,我突然心頭一股不祥的涼意升起。

『不會吧,鐵定是我漏看了』我這樣告訴自己,然後又從頭到尾,從尾到頭的這樣看了五遍...『真的沒有耶』我注意到彈鋼琴的那位和低調的那位的名字都在名單上,彈鋼琴的那個正高興的跳來跳去,我把注意力放回名單上,努力的看了最後一遍,然後又一遍,結果真的沒有。

『我..不..相..信..』我的心好像被大槌子重重的敲了一下,剎那間,之前所有失戀的,被拒絕的記憶突然都湧上心頭,『你真是個好人,可是...』,『我一直把你當成我的哥哥/好朋友/學長啊』,『It's not you, it's me』,『少年ㄟ,這個電影你要十八歲才可以租喔』(等等,這是什麼鬼記億啊)。

我不可置信的搖著頭,無法接受這個三公主居然沒有選擇我的事實,我拉著手上拿著名單,看起來像太監總管的傢伙的領子一直搖『爲什麼,爲什麼,我有什麼不好?告訴我,我可以改』我隨手一指,發現指著的方向的那傢伙帥的要命,長得像金城武,我趕緊把手指偏了一偏,指向隔壁那個乾乾癟癟的傢伙『難道那個傢伙會比我好嗎?他好在哪裡,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

身旁的人趕緊把我拉開,七嘴八舌的開導我『別這樣啦,看開一點』;『說不定三公主長得很醜』;『你看那邊那個長得像布萊得比特的也落選了啊』;『天涯何處無芳草,你想想,三公主不愛你不代表別人不愛你啊』;『哎呀,就算進了又如何嘛,反正駙馬只能有一個』;『競爭太激烈了啦,七千多個人耶,勝敗乃兵家常事,不以成敗論英雄』;『ㄟ,你看,那邊有個女生超正的』

『咦,真的嗎?在哪裡』我的注意力果然一下子就被引開,剛剛失落的感覺突然消失無蹤;大家說的對,一時失志不要怨嘆,一時落魄不要膽寒,愛拼才會贏啦,三公主招親的這場比賽,我認栽了,不過入選的幾位朋友們,像是彈鋼琴的那個,低調的那個,躲在門後面的那個,還有小皮親姐姐的那個,爭氣點把公主娶回家來啊,公主娶不到公主身邊的丫環也娶幾個回來吧。

至於我嘛,我沒關係,反正明年還有四公主要招親嘛。

--------------------------------

注:本篇為 2007 華文部落格大獎角逐失敗哀悼文,嗚呼哀哉,不勝唏噓。